芯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秋天/妳揮手

告別的風/吹落

摧落樹梢上最後那一葉

離枝墬飄夷地

今年春天/我招手

牽引的風/吹生

催生樹梢尖上那片初葉

萌芽吐綠如碧

這一季

春雨推遲

芯語來時未晚

萌芽吐綠如碧的馬拉巴栗,自宅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憂樹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葉意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可以也讓我想想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如此陌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乞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鐵心與棉緒紅塵喧囂煙華漫,繽紛黑白共畫顏。 青風拂面亂髮絲,灰雲遮蔭落心田。 流言不動是意鋼,繁緒紛飛如情棉。 逍遙寂寥獨登道,坐忘行空度三關。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4-21
    《新羽毛》《新羽毛》 照夜白電腦繪圖作品 使用軟體:Photoshop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4-01-04
    新《世說新語》之童心篇日常生活行走於大街小巷之中,身旁總會經過無數陌生人,如果我們睜開雙眼用心觀察,總會得到一些不期而至的小收穫。 像是這天,一對平凡的母子在我前面行走,他們之間的互動吸引了我的目光,連忙抓拍背影照片,意猶未盡,姑且仿傚「世說新語」文體格式,寫了下面這段文字記錄下來。 婦與童子攜手偕行,狀甚歡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2-31
    「同理心與責任感:分享今日幫助他人的小故事」分享今日小故事 在以往的上班路途中,看到了有三個人攙扶著一位婦女,看著快要攙扶不住了,連忙的跑過去幫忙。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永不止息
    2023-09-25
    蜘蛛人新宇宙是MCU的正史?淺談我對正史的看法眾所皆知,蜘蛛人新宇宙是一個講述多元平行宇宙的故事,裡面參與的宇宙除了故事裡的原創宇宙,更連結了猛毒宇宙、樂高宇宙,甚至提到了前兩代蜘蛛人電影、漫畫正史事件,蜘蛛人2099也親切的「問候」了荷蘭弟蜘蛛人,那麼問題來了,這些都可以視為該電影的正史嗎?又或反過來問,這部電影也算作那些作品的正史嗎? 網
    Thumbnail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3-09-11
    avatar
    黃若羽
    2022-07-16
    心與身體的對話我有眼睛 可以看見朝露與夕陽 我沒有眼睛 但可以看見想像 我有雙手 可以撫觸你的臉龐 我沒有雙手 但能享受你的擁抱 我有耳朵 可以聽見你的心跳 我沒有耳朵 但能聆聽虛空對話 我有雙腳 可以陪你漫步嬉浪 我沒有雙腳 但能在你背上浪跡天涯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6-08
    心·羽生性害羞的羽,看到將突然對著她笑著說話,有點不知所措。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01-17
    心與心的相遇其中一個孩子,拿著字,走到一棵樹前,謝謝天地,把這份原本寫來當做是許願的,成為了給自己的承諾與祝福。「我寫下的時候,只是懷抱希望做到,但我現在是已經做到了。」他露出不可置信但再也沒有懷疑的笑容,和自己與自己寫的字裡,開始了新年。
    avatar
    吳愛栗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