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管理員(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隔天,小柳放學回家,果然又看見萊伊自己一人窩在圖書館的角落,口中喃喃背誦著法文單字,他走上前去打招呼:「嗨!萊伊!」
  他迷茫的抬起頭來,發現原來是小柳之後眼睛一亮,昨日的朝氣又回來了:「喔,哈囉!今天沒有看到那個圖書館員欸,他該不會出了什麼事了吧?」
  「應該不會吧?他可是一隻老虎呢!不過今天好熱喔,因為提格里沒來,所以圖書館沒開冷氣······」小柳沉思了一會兒說:「不然我們先去街上的冰店吃冰,之後再看看提格里回來了沒,要他跟我們講更多關於他的事吧!」
  萊伊一聽到「吃冰」兩個字,馬上從地上彈了起來,把法語書夾在腋下,說:「好啊!快走快走,你請客喔!」
  說完,萊伊一溜煙的從門口衝出去,小柳跟在後面大喊:「欸!錢你自己付啦!」
***
  兩人來到冰店,巧克力、草莓、香草味的涼風不斷從店裡吹來,讓兩人覺得走路來時流的汗都值得了,萊伊搶先一步衝到櫃台前,熟練的說:「我要一支巧克力口味的甜筒冰淇淋上面要撒糖粉和棉花糖兩顆謝謝。」
  接著他快速的從口袋裡掏出五十元,店員笑吟吟伸手接過,還跟萊伊聊了一下:「喔!又來買冰啊?」
  「是啊,天氣太熱了!」
  「放心,我很快就會準備好了!」
  小柳在店員轉身製作兩人的冰淇淋時,悄聲問萊伊:「你怎麼這麼熟啊?」
  「哈哈,因為我每天都來啊。」萊伊一派輕鬆的說,但小柳還是對他繞口令般的點餐方式感到不可思議。
  「兩位的冰淇淋好了!」店員遞過冰淇淋,萊伊迫不及待的咬了好大一口:「啊!好冰!」
  小柳被萊伊搞笑的樣子逗得哈哈大笑,他說:「你別鬧了,我們趕快回去吧!說不定提格里已經在等我們了呢!」
  「喔對喔,走吧,我的冰塊要融化了。」兩人嘻嘻哈哈的跑回圖書館。
***
  剛走進圖書館,小柳立即感覺到一股涼風拂面而來,他高興的和萊伊互看一眼,說:「想必是提格里回來了吧!我們進去給他一個驚喜吧!」
  兩人躡手躡腳的潛入圖書館裡,卻發現室內非常昏暗,燈不知道被誰給關掉了,萊伊悄聲問小柳:「你確定提格里真的有回來嗎?」
  「現在我就不知道了,我們到處找找看吧。」兩人分頭找遍了整個圖書館,完全沒有提格里的蹤影,他們正要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時,萊伊忽然把小柳拖到一個書櫃後面,說:「噓,有人來了。」
  圖書館的大門緩緩打開,一個東西站在門口,因為他是背光,所以小柳與萊伊無法看見他的臉,只能辨認出那是一個高瘦又有點駝背的男子。
  「啊!是我昨天在雨中看見的那個人!」小柳用氣音叫道,萊伊沉默不語,靜靜的觀察那個人想要做什麼,忽然間,那人開始狂笑了起來,一邊笑一邊離開了圖書館。
  小柳說:「他是誰啊,好奇怪喔。」
  「我在想······他會不會是提格里說的那個發瘋的人類?就是咬他的那一個。」萊伊很認真的說道。
  小柳正要發表他自己的感想時,圖書館的燈忽然開了,是提格里回來了!小柳與萊伊跑上前去迎接他:「提格里!你去哪裡了?我們一直在等你欸,然後剛剛圖書館來了一個奇怪的人,嚇死我們了。」
  提格里拉了一把椅子坐下來,一邊揉著腰說:「我只是回去森林看看而已,幸好沒有其他動物受害,不過聽你們這麼一說,那個發瘋的人可能是一直留在村子裡······你們有看到他的長相嗎?」
  「沒有,但體型跟你差不多,都瘦瘦的,希望他別亂咬人。」小柳打了個冷顫,萊伊覺得講這種事很可怕,連忙岔開話題,說:「天色怎麼這麼暗了?變得有點冷,我想我們該回家了。」
  「對對,你們趕快回家,小心不要被那個瘋子咬了。」提格里擔憂的看了一眼窗外,小柳與萊伊起身告辭,兩人緩緩走出圖書館的大門,萊伊手上始終抱著那本法文書。
*下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