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歌。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僅僅一個將你完整寫下的緣故,於是,我又一頭栽進了一段新的美好歲月之中。你是一個完整的夢,一個有著溫暖島嶼的夢,淚海以他晶瑩浪白的波濤將我帶至夢中的樂土,那兒氣候總是怡人,天際更藍,更深,那兒空氣總是充滿了泥土,樹葉,以及花朵的香氣。
我將上路,乘古老的舟船一逕上路,那船在沉靜並湛藍如天的波濤中一往直前。回望那些濱海的清晨與滿天繁星的夜晚,以及黃昏終於燃亮的高聳燈塔。我飄流過無數你航行的海域,側耳傾聽鷗鳥的飛行。
我去過很多地方,見過許多人,可從沒有一個人像你,當你再次回到我身邊,我雙眼所見才因而有了世界,天地山海因此成為了風景。而我甚至無法辯明,那究竟是夢境還是記憶。
你是那樣溫柔,無論何時都在我那老舊的故事裡,平靜如安定流逝的每一天。以致於到頭來,不論認識多少人,經歷多少事,我仍不斷重新撿拾你,做我唯一亙古不變的第二人稱。
才知道,這一切根本都是多餘。你早已在我尚稱美好的那一段青春之間,融伏於我的血肉之中。而後,關於你的事,我無須言說,他便從我的指間,汩汩地自己流出。
窗外的夜色太清淺。
微暗的夜,就著窗,我一字字抄下你寄給我聽的那首歌。你要把他記好,我就等著那一日,你輕輕唱給我聽。
長長的海岸只有咱兩人在唱歌
咱踏著輕輕鬆鬆的腳步 逗陣吹海風逗陣享受快樂
沉靜的街路只有咱兩人的幸福
這世人阮要甲你照顧 阮會甲你保護 咱要永遠作伙走同路
情歌縱是河洛閩語也動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