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深情不及她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接連兩次之後,劉文不敢在我眼皮子底下亂來,只能板着臉,一臉的不高興。
看到她不高興,我就暢快許多。
當然這鐲子也是不可能給她買的,我眼珠子一轉,視線落到劉文已經十分顯懷的肚子上,眼睛放大了許多,笑着問:「你這是懷了?」
「嗯。」劉文昂着頭,一臉自豪,眼底還帶着一絲不屑。
我摸了摸下巴問她:「你不是沒有男朋友嗎?
「哦,難道是未婚先孕啊?
「那孩子出生不就沒有爸爸?」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她的肚子。
劉文臉色瞬間大變,靠着椅子搖搖欲墜。
到後來,那金子反正也沒買成。
顧雲杉和劉綵鳳送人去醫院去了。
13
我在劉文孕期的時候一直給她添堵。
她要跟我老公恩愛,我就時不時地出現在他們面前,在他們面前刷存在感,把顧雲杉呼來喚去,甜甜地靠在他身上喊他老公。
劉文盯着我的一舉一動,恨得牙癢癢,回去之後一定會跟顧雲杉鬧起來。
顧雲杉又要應付我,又有承擔她的怒火,人暴躁不少。
偶爾想要對我動手動腳,我都找藉口躲了出去,心裏只覺得他真的是噁心透了。
如果他跟那個劉文是真愛,或許我還能放手讓他好好去和真愛在一起。
結果這個狗男人,喫着碗裏瞧着鍋裏。
想要兩全其美?這世界哪裏有這麼好的事情?
我打開日曆,看了眼時間,心裏推算着劉文生產的日期。
臨近她的預產期,我刷着小號的朋友圈,看到劉文發朋友圈說肚子痛,不會今晚就要生了吧。
我挑眉,扭頭看了一旁玩手機的顧雲杉,去廚房給他倒了一杯摻雜了安眠藥的牛奶。
「老公,休息一下吧。」
我把牛奶遞過去,顧雲杉沒看我,也沒看牛奶,接過來就直接喝了下去。
我下的劑量少,他不會這麼快睡着,但是會越來越困,越來越困,然後沉沉地睡去。
他只會覺得是自己犯了困,根本不會懷疑是我做了手腳。
不過半個多小時,顧雲杉就打了個哈欠躺在牀上睡着了。
我把他放在櫃子旁的手機拿過來,貼心地替他設置了靜音。
半夜時分,顧雲杉的電話一直在振動着,我放下手裏的書打開看了一眼,上面顯示的是劉文。
我挑了挑眉,沒有接,刷着朋友圈看到她發了幾個驚嚇的emoji表情,還帶一句:「救命!我好像真的要生了!」
顧雲杉的電話一直在響,等劉文打了第三次電話來的時候,我接起了電話,柔聲對劉文說:「喂?堂妹嗎?我老公已經睡了,有什麼事嗎?」
「讓顧雲杉接電話!」劉文尖叫着,邊叫邊哭,一看就是慌了。
「他睡了。」我拿着手機走出門,並貼心地將主臥的門關上,「有什麼事你跟我說吧。」
我越是不慌不忙漫不經心就越讓她心越慌張。
「我我我,我羊水破了!」
劉文帶着哭腔跟我說,「求求你,讓顧雲杉接電話送我去醫院,我要生了。」
「哎呀,這可怎麼辦啊。」我拖長了聲調,繼續說道,「可是雲杉因爲太累了已經睡着了。
「既然你要生了,那你打120了沒有啊。」
任劉文說什麼,我都是用一句「雲杉睡着了」來回應,氣得她在電話那頭直跳腳。
「我說你啊,要生了就去打120啊,打電話給別人的老公幹什麼?」
我將毫不知情的原配太太形象演繹得淋漓盡致。
劉文疼得嚎叫起來,被我激得脫口而出一句:「這是他的孩子!我不找他找誰!」
「啊?你說什麼?」
我看了眼手中的一直打開着的錄音設備,眉梢一挑,「劉文,你剛剛說什麼呢?我沒聽清。」
劉文掛了電話。
14
劉文不再打電話過來,而我好心地幫她撥打了120。
第二天早上七點鐘,顧雲杉的電話就一直在響。
他猛地爬起來,接了電話,說了兩句眼睛驟然睜大。
「真的?已經生了?是兒子?好好好,我這就過去!」
他興奮地起身穿衣服,一扭頭看到我靠在牀頭笑眯眯地看着他。
顧雲杉穿衣服的動作頓了一下,然後他跟我說:「老婆,我堂妹昨天晚上生了,我去醫院看看她。」
「哦。」我原以爲我自己會難過,沒想到心裏意外地沒有一絲波瀾,甚至有點想笑。
「那你快去吧。
「昨天晚上你睡着之後,她還打了好幾個電話過來呢。」
我裝作無意:「我還以爲她有什麼事呢,原來是要生了啊。」
「你怎麼不叫醒我!」顧雲杉猛地回頭看我,音量也猛地提高了起來。
「她說自己不舒服,我就幫她打120了,叫你幹嘛。」
我滿臉無辜,「我看你睡得這麼香,就沒打擾你。」
「她自己一個人在魔都,身邊沒有一個朋友,如果出了什麼事情......你的良心就不會痛嗎?」
顧雲杉臉色難看,狠狠地剮了我一眼,眼神中是對我的失望和氣惱。
「我幫她叫救護車,我還做錯了?」我半躺在牀上,欣賞着顧雲杉鐵青的臉,心裏那叫一個舒爽。
顧雲杉道德綁架不了我,氣得摔門而去。
他走得很着急,臉也沒洗,牙也沒刷。
看來這個兒子在他心中的分量很重啊。
我趁着這個時間整理了一下手裏掌握的資料,發給了我的律師,很快得到了肯定的回覆。
律師問我:「需要現在開始嗎?」
我說:「不急,再等一個月。」
這是顧雲杉的兒子,劉綵鳳盼了半輩子的孫子。
我的女兒滿月時,他們沒有一丁點的表示,那這個金貴的孫子滿月,肯定不能隨隨便便過的吧。
另一邊,張松年介紹的偵探問我:「酬金到這個月,還需要繼續跟嗎?」
我回他:「跟,再跟一個月,我還要你幫我幹一件大事。」
確定好之後,我半仰頭冷冷地看着牀頭上那張親密的婚紗照。
顧雲杉有了夢寐以求的兒子,明明應該高高興興纔對,怎麼回來就板着個臉,愁眉苦臉的模樣。
我體貼地端了杯水過去問他:「雲杉,怎麼了嗎?出什麼事情了?」
顧雲杉抬眸看了我一眼,然後嘆了口氣,握着我的手跟我說:「穎穎。
「劉文生了個兒子。」
「哦。」我心想,我早就知道了。
可緊接着顧雲杉滿臉痛苦道:「那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
「哦?」這可算是個新鮮事。
顧雲杉盼了這麼久的兒子,竟然有先天性心臟病。
還沒等我從震驚中回過神來,顧雲杉就抓緊了我的手,用溼潤的眼睛盯着我,一字一句說:「我想幫幫她,你會站在我這邊的對嗎?」
我的視線落在他抓着我的手上。
誠然,大人犯的錯誤,不該清算在小孩的頭上。
但是,你要讓我花錢去救這個破壞我家庭的女人的孩子。
我還真的沒有這種胸襟。
15
我問他:「心臟病治療要多少錢。」
顧雲杉眼睛亮了起來:「要100萬。」
我默默將他握着的手抽出來:「雲杉,先天性心臟病,需要100萬?我聽別人說,一般5到10萬就能解決的吧。」
「10萬怎麼行!」
顧雲杉要給他兒子用最好的、最貴的。
他皺着眉看我:「穎穎,10萬真的不夠,光是用藥、住院都不夠啊。
「穎穎,你不會這麼小氣吧。」
他眼神中滿是譴責,像是我不救他的小兒子,就是十惡不赦的大惡人一樣。
那我,確實是不該救的。
顧雲杉費了三寸不爛之舌跟我說了一整個中午,我翻來覆去就是這麼一句話:
「雲杉,不是我不想救,確實是家裏沒有這麼多現金。」
要是他還緊追不捨,我就加上一句:「雲杉,我只能出十萬借給堂妹。」
顧雲杉沉着臉看我:「我怎麼跟你都說不明白是嗎?
「那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啊!他纔剛剛來到人世間,還沒好好看過這個世界,黎穎,你就真的這麼狠心嗎?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啊。」
顧雲杉好話說盡,看我沒有鬆口的跡象,氣得咬牙切齒,滿臉的頹然。
「好!你不借是吧,我自己去想辦法!」他也火氣大,終於不跟我多廢話,轉身出去了。
我看他走了,打電話給家裝店的小妹,讓她現在把家裝店的庫存算算金額,然後留意一下顧雲杉的舉動,隨時跟我電話溝通。
雖然小妹不明所以,但還是果斷照做。
畢竟店是顧雲杉在管,可這家店的老闆一直都是我。
我清楚顧雲杉身上的私房錢應該在10萬到15萬之間。
如果按照他的標準去給劉文的兒子治療肯定是不夠的,那顧雲杉會從哪裏搞錢呢?
家裝店算一個,租客的房租算一個,那還有哪裏能短時間湊夠100萬?
我真的很好奇。
不過我也沒想到,他會這麼快想出辦法。
下午,偵探將照片傳給我的時候,我沒由來地笑了。
「車行?差點忘記了,我名下還有這麼一輛車。
「這輛奔馳是我哥買來送我的生日禮物,因爲顏色太騷氣,所以一直停在地庫裏面沒開過。
「這麼新的二手車,賣個百八十萬確實也差不多了。」
我真沒想到,顧雲杉慌不擇路到了這種地步。
我對家裏的財務一直不太上心,車鑰匙都放在同一個櫃子裏,沒事顧雲杉會換着車開出去兜風。
以前我從來都不在意,畢竟我是個腦殘戀愛腦。
我秉承着我的錢就是顧雲杉的錢這個想法,基本是將自己的所有東西,將自己的一片真心全都捧到了顧雲杉的面前。
可是顧雲杉他不稀罕。
明明他有個跟他正兒八經領了結婚證的老婆,還有個乖巧可愛的女兒。
可偏偏他只在意那個在醫院躺着的女人,還有他心愛的女人生的兒子。
那我就成全他們好了。
我攥緊手機,反手鎖住我放車鑰匙的櫃子,略帶嘲諷地笑了一下。
16
我等的時機很快就到了。
劉文的兒子即將滿月,病情也控制得差不多,劉綵鳳果然不負我期待,大張旗鼓地要爲這個便宜的好孫子辦個滿月酒。
她特意瞞着我,背地裏找了一堆親戚朋友,邀請來魔都大酒店喫滿月酒。
顧雲杉本不想爲了劉文的兒子搞得這麼大張旗鼓,怕被我知道。
奈何我之前不借錢的態度太堅決,讓他感覺自己在我面前丟了面子,所以在他媽強勢的舉動中,在劉文滿是期待的眼神裏,半推半就中就默認了這個計劃。
雖然一早就等着他們辦這個滿月酒,我也早就做好了心裏準備。
但是當我真正親眼看到的時候,我發覺我的心還是會有陣陣刺痛。
門口的滿月酒海報上,標註了幸福美滿的一家三口。
顧雲杉在左,劉文在右,他們的寶貝兒子坐在最中間。
酒店大廳內擺了十多桌,每桌十二隻小澳龍,寓意美滿又在不經意間彰顯了自己兒子的實力。
劉綵鳳滿面春風,穿着大紅的衣服,像個花蝴蝶一樣在親戚朋友中來回走,舉着酒杯笑得自得又驕傲,時不時招呼一句:「多喫點,多喫點。」
顧雲杉摟着劉文,劉文手裏抱着自己的兒子。
兩人跟在劉綵鳳的身後,均穿着大紅色的衣服,像對平凡又恩愛的小夫妻,遇見有人要敬酒,顧雲杉還會體貼地幫劉文擋酒:「她現在還不能喝酒。」
這任誰看了不說一句夫妻恩愛,真真是令人羨慕啊。
當然,如果他們是真夫妻就更好了。
劉文有些惆悵地看了顧雲杉一眼,但是很快又因爲他的體貼舉動還有劉綵鳳對自己的態度而感到高興。
雖然不是真夫妻,但是她自認爲比結婚證上的那個女要更得顧雲杉喜歡。
這樣想着,劉文挺直了自己的背脊,笑得更加得體起來。
酒席進行到一半,劉綵鳳忍不住上臺發言。
劉綵鳳這個人是炫耀型人格,喜歡別人圍着她衆星捧月,就算沒有這個條件,她也要特意創造這種條件。
所以她上臺講話,我是早有準備。
可是我沒料到,她上來第一句話就是:「我今天要敬我兒媳婦一杯!
「感謝她爲我們顧家平安誕下一個孫子!」
劉綵鳳舉起手裏的酒杯,劉文被顧雲杉帶上臺去,也靦腆地笑了起來。
她靠在顧雲杉懷裏嬌嬌弱弱地端起酒杯就對劉綵鳳道:「婆婆,我也要感謝你,如果不是你在我孕期的時候悉心照料,我也不會這麼順利地生下八斤重的寶兒。」
兩個女人在臺上互相吹捧,顧雲杉抱着懷中的兒子,三個人站在臺上,氣氛十分溫馨和睦。
只可惜,總有一些惡毒的女人會來打破他們這份美好溫馨的場景,比如我。
「雲杉,我想不起來,我什麼時候跟你離婚了。」
我從角落慢慢走出來,聲音不急不緩,卻偏偏讓在場的衆人紛紛安靜了下來。
「穎穎!」顧雲杉身子一震,盯着從角落裏出來的我慌了神。
他連忙把孩子塞回劉文的懷裏從臺上衝下來對我解釋道:「穎穎,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可以跟你解釋!」
與此同時,舞臺屏幕上那喜氣洋洋的圖片悄然被調換,換成了我和顧雲杉的結婚證照片。
我笑着把他的手掰開:「解釋?不如我來幫你解釋吧。」
我將早已準備好的錄音當衆放了出來。
「求求你,讓顧雲杉接電話送我去醫院,我要生了。」
「我說你啊,要生了就去打120啊,打電話給別人的老公幹什麼?」
「這是他的孩子!我不找他找誰!」
「這是他的孩子!我不找他找誰!」
「這是他的孩子!我不找他找誰!」
爲了防止大家聽不清楚,我還特意把劉文那句話剪輯出來,反覆重播了三次,讓周遭的人都能清清楚楚地聽到她喊的話。
劉文臉色又紅又白,她也不裝什麼小白兔了,惡狠狠地盯着我,大聲尖叫起來:「你知道,你全都知道又怎麼樣!你老公就是愛我!你婆婆就是疼我!
「我生了他的兒子,他媽媽也只承認我的兒子,你除了拿了個證還有個屁?!」
「不是的,不是的!」顧雲杉到這個時候還想狡辯,他扭頭對劉文大喊道,「你閉嘴!」
「你敢說你沒有?你沒有婚內跟劉文生孩子?」我冷漠地問他。
「我沒有!我沒有!」顧雲杉立即反應過來直接否認。
他死死盯着我:「穎穎,我跟她只是玩玩而已,你知道的,我和你在一起這麼久了,你知道我這輩子最愛的就是你。」
我看着眼前的男人,像是第一次認識他一樣。
我不明白,明明一切證據都擺在了眼前,可他偏抵死不認。
「有膽做,沒膽認,顧雲杉,你真讓我感到噁心。」我厭惡地將他的手甩開。
他媽劉綵鳳倒是比他莽多了,高高舉着手衝過來就要對我臉上呼過來,嘴裏還氣憤地罵道:「賤人賤人!你是瞧不得我們家高興嗎!要在這種大喜的日子來鬧騰!」
她的手還沒落下,就被我身後穿着制服的男人一把抓住。
「你幹什麼!?你們亂闖我的酒席,還有沒有王法啊!打人了!打人了!」
劉綵鳳瞪大雙眼,盯着我身後走出來的五六個穿着制服的男人,臉上滑過一絲慌亂。
領頭的男人舉起了自己的證件,然後從腰間拿出銀手銬:「你好,請問是顧雲杉先生和劉文女士嗎,請跟我們走一趟吧。」
「我犯了什麼事?你們憑什麼要帶我走?」顧雲杉擋在瑟瑟發抖的劉文面前拒不配合。
「現在以重婚罪以及變賣女方婚前大額財產罪名逮捕你們兩個,請跟我們走一趟吧。」
他們神情嚴肅冷漠,可不會像我一樣這麼好說話,直接就用銀手銬招呼了過去。
顧雲杉身上的精氣神一下子頹了下來,他用一種幽怨的眼神看着我,問我:「黎穎,你真的這麼狠心嗎?」
我站在顧雲杉面前,衝他露出一個甜甜的笑。
我笑着對他說:「今天你們兒子滿月酒,我祝福你們長長久久,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17
顧雲杉和劉文的重婚罪板上釘釘。
劉文明知道顧雲杉有配偶還惡意破壞他人家庭,甚至還光明正大地以原配的身份出現,在親戚面前擺酒,這波直接鎖死,根本沒的跑。
原本他們只需要判兩年,但是顧雲杉還偷偷變賣了我的婚前財產。
我的律師很給力,直接給他們又加了兩年,一共四年。
他們進去之後,其實我有去探過監。
不是什麼聖母病發作,也不是想去看看他們落得了什麼悲慘下場,純屬是離婚證還需要某人的親筆簽名。
我跟顧雲杉隔窗坐着,他整個人頹廢不少,瘦了,也更滄桑了。
他問我:「你好嗎?
「文文好嗎?」
我把離婚的文件遞給他,示意他簽名。
他固執地等待我的回覆,將筆死死握住,就是不落在文件上。
我嘆了口氣跟他說:「這不關你的事吧?
「畢竟你跟劉文廝混在一起的時候,可從來沒有關注過我們母女的死活。」
顧雲杉被我噎住了,他眼中似乎是蓄滿了水霧,張了張嘴,像是想說什麼。
我出聲打斷他:「你能不能簽完這個字再裝深情?」
他身子一頓,在我冷漠的視線下,還是簽下了名字。
我拿了文件就走,臨到門口時,我回頭對那個垂着頭的男人說:「哦,對了,我給我女兒改了名字,你要是想愛劉文,就自己改名叫『顧愛文』就好。」
我大步往外走,聽到裏面傳來了一陣嚎啕大哭。
但是這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看了眼手裏的文件,吹了聲口哨。
不過我確實沒想到,劉文會打電話過來說她想見我。
我沒去。
我不想見她。
但是後來她給我寫了一封信,上面只有五個字,她寫滿了一整頁紙:
「姐姐,對不起。」
我看着滿滿的對不起,嗤笑一聲,隨手一撕丟進了垃圾桶。
如果對不起有用的話,要警察做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十幾歲離婚了,有後悔的嗎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三句話讓竹馬灰溜溜回國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三句話讓竹馬灰溜溜回國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三天不洗頭,遇見18個前男友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三天不洗頭,遇見18個前男友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三年深情不及她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生活只剩下三件事情要做,可以更專注而不焦慮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們班導曾經說過,高三的生活也許會覺得枯燥乏味,但是長大後再回想這段時間,很有可能會覺得這是高中最充實的一年,因為這一年單純的只有為了準備一件事情而度過。 我想,如果每天只需要做三件事情:①上班、②睡覺、③從事興趣活動的話,也就是說,如果把生活的重心與主軸抓出來,就能讓日子變得簡單而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4-28
    《生涯慢慢學》先處理事情,再處理情緒?––十年後你還會在意這件事嗎?我們好像會常常聽人家說:處理情緒之前,先把問題或事件處理好。 因為身為人,在情緒使然下,確實有高機率會做出有偏誤或者直接就是錯誤的決策。 情緒,怕誤事。 事情,怕麻木。 那到底要先處理哪一個? 的我來說,可能比較好的方式是「接納」。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1-03
    國小有輔導老師嗎? 專輔老師要做的三件事情今年8月接下代理的職位,首次進入校園擔任老師,過了人生第一個被叫老師的教師節,便有點愛上這個工作環境,偶爾還是會苦惱怎麼跟這群死小孩相處(有些孩子你看到真的很想打他?),但是很幸運來到現在的學校,氣氛都不錯。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工作內容跟心得,也許有人也正在想嘗試這條路的路上~ 個別輔導 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3-10-31
    普通人能用AI繪圖做的三件事情 在AI繪圖剛剛出來的時候,大家紛紛開始擔心,好奇,嘗試,但是好像對一般的人生活影響不大,說是會取代畫師與藝術家,可是這不是大多數人的職業呀! 那麼我們普通人,可以使用這個跨世代的技術做什麼呢? 今天,我將帶來AI繪圖領域中一般人可以使用的幾種常見的使用方式與思路,幫助大家釐清AI繪圖的定位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08-13
    讓AI生成文章需要注意的三件事情 在2023年開始,聊天機器人已經開始來到了各行各業,尤其是跟文書有相關的人們,作家,文案,編輯,部落客,自媒體等等行業,都可以用更高效的方式快速生產出一篇對應的文章,這是一個跨世代的改變,如同汽車取代馬車一樣。 但是,很少人談到,這其中是有非常大的技巧的,汽車是方便的工具的同時他也需要ㄍㄠ ㄔㄠ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08-01
    “三年锁币”尚未冷却 “躺平”再现坐拥千万 瘟龟的狼子野心何时为止?#Bannon #DrLiMengYan1 #闫丽梦 #郭文贵 #班农 #LiMengYan #COVID19 #YanLiMeng #亚裔歧视 #Ethnicity #CCP
    Thumbnail
    avatar
    Jermaine Stroman
    2021-12-24
    三年級學習單|中華白海豚你知道在臺灣西部沿岸,也有中華白海豚嗎?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牠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灰
    2021-10-03
    三年... 三年多沒有見妳一面... 卻從無間斷地聽得到妳的聲音... 我們就彷似是只存活於聽筒中... 昨天接到了妳的來電... 我們仍舊是如此熟稔... 談話的內容仍舊是如此的熱烈... 從無間斷... 亦從無生疏的感覺... 妳說道... 妳聽了上一次我說想送給妳的那
    Thumbnail
    avatar
    Adder
    2021-09-17
    三年九班 - 三個符號篇致我那青澀而美好的純真年代 ...... 人物介紹 - (依出場順序, 除了楊貴妃必須是第一位, 尊師重道嘛!👸) 楊貴妃 - 走起路來摇曳生姿, 堪稱全校最美, 身材最讚的國文老師了. 那身材之好, 真的是"增一分則太肥, 減一分則太瘦"的最佳代言人了. 不僅如此, 那修養, 那和藹可親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氏
    2021-09-03
    [三年半]三年半以來的一些統計與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獸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