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與女超人的心理拉鋸戰|澳洲山居生活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3/21
「好厲害!妳的肌肉量越來越多了!」M誇獎著我
「我可以當你的小公主就好嗎?」我抱怨著...
這是我在墨爾本當公主時的廁所,不用擔心水、電...
「很煩啊!沒水了,又要去溪邊提水。」
「好討厭啊!要清廁所了,每次提著近20公升的糞便去倒,好重、好臭、好遠,每次都滿頭大汗。」
「你要跟我說啊!我們一起用貨車載就好了,幹嘛讓自己壓力那麼大?」M安撫著我
於是我們就開著貨車載著我們的便便去祕密基地倒~
之前我的專屬洗手間一文中介紹過我的廁所,那時很開心,不用再讓蒼蠅看我的屁屁了,但有了馬桶的煩惱就是大概5天就要清理一次,提20公升走山路...很重!
除了清廁所,生活上很多地方也需要用水,現在還未裝抽水馬達,所以每隔三天必須到溪邊取水一次。
清理馬桶要提20公升,到溪邊取水約100公升,以前5公升都嫌重的我,現在已經可以搬25公升的水了。
因為不想讓M煩惱這些小事,所以常常是我自己完成這兩件事。而昨天同時要做這兩件事感到焦慮與煩躁,卻被M發現我情緒的波動,事後每次都跟他抱怨我「只想當公主,不想長肌肌!」
「很抱歉,在這兒不能讓妳當公主,但妳可以當女超人!當公主只能在晚上.....幫妳按摩」M很貌似誠懇的表示。
我們的目標是要回歸山林過自給自足的生活,可以理解這樣的生活必須樣樣親力親為無法當公主,但聽到女超人還是不免心頭一震...

重要的不是環境,而是對環境作出的反應。—鮑勃·康克林

山居生活約四個月了,很多事還在適應與學習著,雖然有時小惡魔會在脆弱的黃體期探出頭來,但也藉此讓我學會溝通與表達,並漸入佳境中。 我也要學鮑伯.康克林說的,「重要的不是糞便,而是對糞便做出的反應。」是的,我得學會境隨心轉才能得自在,而不是心隨境轉!

不管是公主還是超人,都是最有價值的佳人。 不管有沒有按摩浴缸,扛屎扛糞也有好心情。 -蔓亂掰語錄

看著Sunny得開心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