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神巫妖1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要出來嗎?」我望向大蛇。
「你已經能破結界了?」大蛇有些驚訝。
我輕撫結界,感受到溫柔又堅毅的巫力。
「可以」
大蛇只思考一瞬,「我想出來。」
我沒說話,撫在結界上的手微微用力,感受巫力被抽取,一絲絲流入體內,神格的封印更加鬆動。
「啵」不久,一聲輕響,結界破碎。
大蛇從泥潭中騰起,自由的奔騰了會兒。
「雖然安安生生在封印裏修養,可這泥塘,着實有點髒,有點拘束。」大蛇晃了晃頭。
我有些好奇,「怎麼會選在這?」
「巫琪大人說,時間太緊急了,這兒比較方便。」
「哦。」這可真是一個無懈可擊的好緣由。
「如今我出來了,正好去感謝一下照顧小一的老傢伙們,要去見見它們嗎?」大蛇用蛇尾溫柔拍了拍小九尾蛇。
我搖了搖頭。
「我想再問問,爲何獸潮大戰,高階魔獸不加干預?」
「一方面,我們確實也對人類沒有好感。另一方面,高階魔獸沉迷修煉,也是不問世事的。」
突然空氣中爆發出一股濃郁的靈氣,逐漸擴散開來。
「獸潮又要開始了」大蛇說道。
我心中有些躁鬱,「我出去看看。」
20
我往荊棘森林外圍走出,受靈氣影響的低階獸羣已經在往外圍逃離。
很多歷練和狩獵採藥的人,撞上獸潮,雖然獸羣一心逃命,但大規模遷移,還是造成了很多人受傷。
我碰到的人都順手救了一把。
來到結界外圍,已經有很多靈師聚集在這裏,準備抵禦獸潮衝擊,以免結界損耗太快。。
「巫妖姐姐」陳羽靈掛着燦爛的微笑脫離人羣跑到我面前。
「好久不久,你一個人在森林裏歷練這麼久,好厲害啊!」
她又來拉我的手臂,我頓了頓,沒躲開。
「你怎麼樣?」我打量了她一眼。
「我也比之前厲害了喲!」小姑娘一臉快誇我的表情。
「很厲害。」我說道。
「妹妹,你終於出來了,我好擔心你。」巫仙邁步上前,楚祈與他並肩而行。
我打量了他們一眼,巫仙能力也大有提升。
感受到巫仙體內我的神骨,以及她身上若有似無的妖氣,我笑了。
「是擔心我沒死,還是擔心我死了?」
「妹妹,你……」巫仙一副被我傷了心的模樣。
「巫妖,仙兒只是關心你,有必要這麼說話嗎?」楚祈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
我看着楚祈,腦中晃過道德星君的模樣,大概天帝、帝后從來沒想過會是這樣的進展。
「那又如何?」
我瞥他一眼,不願再看。
多看他們一眼,我都想直接殺了他們。
「楚師兄,你怎麼能這麼和巫妖姐姐說話!」
「巫妖姐姐」陳羽靈有些擔憂的看了我一眼。
我看了看她,安撫性的拍了拍她手臂。
「來了!」有靈師聲音響起,地面轟隆隆作響,大量獸羣已至眼前。
人羣已不再閒聊,靈師巫師轉瞬已與獸羣戰作一團。
21
此次靈氣噴發的很突然,聚集的靈師不算多,多是來此歷練的人。
巫家人已經加入了戰場,護着巫仙在邊緣戰鬥。
楚祈帶着他的師兄妹一邊保護着巫仙,一邊護着陳羽靈。
而剛好陳羽靈拉着我,於是我也在保護圈內。
我輕輕掙開陳羽靈的手,將劍提在了手中,打量了一下四五六階獸羣聚集處,旋即衝入獸羣中廝殺,阻止獸羣接近結界。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感到周圍有靈力向我攻擊而來。
旋身躲開的時候,發現了我那二伯父的庶子巫利趁着混亂偷襲我。
而爲了偷襲我,巫利已經離開了巫家形成的戰圈。
我稍稍提高巫力輸出,受壓迫的獸羣逐漸逃離,往巫利位置包攏。
果然,巫利承受不住中階獸羣的攻擊,在被扯斷手臂時,一邊大聲向巫仙呼救,不邊對我謾罵。
「巫妖,你個賤人故意的是不是,還不來幫我!」
我感覺他可能有些腦殘,居然會對着一個被他使暗手的人這麼頤指氣使。
於是我一邊加大武力壓迫,一邊對他說,
「我這不是在這殺着魔獸呢,正在給你減輕壓力救你啊。你有能力專挑中階獸羣處廝殺,撐一撐啊。」
「你!你個賤人!」
巫仙等人剛剛挪過來,就看到巫利被四階魔熊掏了心,巫利睜大着雙眼,嗬叱嗬叱的說不出話來就直直倒地,沒有搶救的餘地。
「巫利哥!」
巫家人大喊。
「巫妖,你個禍害,你害死了巫利哥!」
轉頭他們就開始說我。
「你那隻眼睛看到了?我可是雙眼都看到他是戰中階獸羣,被黑熊掏了心啊。」
「他要不是想要攻擊你,怎麼會脫離戰羣?」
對方還在叫囂,引得戰場的靈師一頓。
我眼神一冷,
「哦,所以害我不成反被獸羣取了性命咯。戰場上不互幫互助,還暗害同袍,死有餘辜。」
巫仙看人羣有了遠離他們的傾向,立刻接話。
「當然不是,姊妹們也是一時被巫利哥的死刺激到,口不擇言。」
頓了頓又語帶難過的說道,「可惜他本想爲大家多殺掉些中階魔獸,卻不幸深陷獸羣喪命。」
「爲了幫助大家恢復得更快些,我爲大家輔助吧。」
隨即帶着巫家人走到最後,跳起了祝福舞,絲絲治癒能量緩慢的灑在人羣裏,受傷的傷口,緩慢癒合。
我輕輕一笑,真是會收買人心吶。
這場大戰持續了一天一夜,空氣中的靈氣慢慢恢復正常,獸潮逐漸平息。
因爲輸出中不斷的吸收靈氣,我感覺到自己的巫力更加強大,解封神格指日可待。
22
「巫妖姐姐,我們要回門了,巫仙姐姐他們也是,你要和我們同行嗎?」
「不了,我還要再待一段時間。」我微微搖頭。
因爲這場戰鬥,荊棘森林裏開始傳起巫家「一門雙嬌」的故事。
說巫仙美麗善良,說巫妖巫力高強。
當我在荊棘森林聽到時,已經過去了一月有餘。
感受到身體裏充沛的巫力,我決定回巫家。
越靠近北歷京城,傳言逐漸變了質。
聽聞,巫家巫妖心思歹毒,在抵禦獸潮中,暗害族兄致死。
聽聞,神女巫仙爲救族兄深受重傷。
聽聞巫妖自知罪劣深重,躲入荊棘森林,不敢歸家。
聽聞,巫妖傷了神女殿下……
大街上隨處都有人羣在討論,在罵我。
「這該死的巫妖,傷害我們神女殿下,她怎麼不去死。」
「這該死的賤人,白眼狼,該千刀萬剮。」
「巫家怎麼就生了這麼個禍害」
……
我坐在巫家的大廳,把玩着手上的劍,環佩站在我身後,低聲勸着我。
「聽聞,我傷了神女殿下,害死了族兄?」
「巫妖,你怎麼說話的!這麼沒教養!」
巫家主母把手中茶盞裹着巫力往我這一砸,我抬手施了一術,茶盞被撞回,砸在她慌忙抬起的手上。
「放肆」巫家家主裹着巫力的威壓朝我席捲而來。
我將佩劍朝前一劃,攻擊即破,巫家家主受到反噬,嘴角溢出血來。
「祖父!祖母!」
巫仙連忙上前擋在兩人面前。
「巫妖,你要反了天了嗎?」
我那些叔叔、姊妹兄弟都一臉憤怒的看着我。
「不是你們說我忘恩負義,殘害親人嗎?」
我環顧了一週。
「我這不是來坐實這件事嘛。」
「妹妹,你誤會了!」巫仙啓口。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就傳出這些話來的,我們並不知情啊!」
「哦?你要說你們都沒聽說過咯?」
「大家都在修煉,並未關注這件事啊!」
我笑了起來。
「沒關係,是不是你們做的,你們知不知,都不重要。」
我抬起手中佩劍指向巫仙,
「都說你因我受了重傷,我若不讓你受傷,可真是白白擔了這罪名。」
23
我猛的向巫仙攻擊,她快速與我鬥了起來。
約莫半盞茶的功夫,我將巫仙踩在了腳下。
巫家其他人過來幫忙,都被我打傷在地。
「巫妖你要做什麼!」
我眼都沒抬,只看着巫仙。
「怎麼樣,我的骨頭好用嗎?」
腳下的身體明顯一僵,「妹妹,你在說什麼?」
手下卻在微動,我看見她給楚祈去了信息,因爲我感受到了一起楚祈的氣息。
不願再廢話,豎起結界,劃破巫仙背脊,我開始抽骨。
「巫妖!」
巫家其他人大喊!掙扎的爬起來攻擊結界,似乎打破它。
可現在沒有人有我強,他們打不破,我充耳不聞,慢條斯理的抽着我的神骨。
很快,一條淡金色的骨頭被我抽出來。
腳下的巫仙,像泄了氣,修爲開始下跌,僅僅比巫家其他人厲害些,遠不及之前的巫力。
「啊!!巫妖!」巫仙通紅着眼睛瞪着我,「我跟你勢不兩立!」
「巫仙!」楚祈奔來,「巫妖,你在幹什麼?你就是這麼害你姐姐的?」
又盯着我手中的神骨,「都說你記恨巫,我原不信,還想爲你推脫,卻沒想,你真這般歹毒。」
說罷,楚祈就想攻擊結界。
「巫妖姐姐」陳羽靈拉住楚祈,有些擔憂地看着我。「到底怎麼回事啊?」
我看了看她雙眼,擔憂不似作假,頓了頓,輕聲說,「這本就是我的骨」
隨後,施了潔淨術,劃破後勁皮膚,神骨剛剛靠近後勁,就如有生命般,自覺鑽進了我的體內。
神骨回體,感受到巫力又提高了一倍。
我放開結界,楚祈向我攻來,我不過輕揮衣袖,楚祈便受傷倒地。
陳羽靈趕緊去扶他,「巫妖姐姐」
我看着她,她卻張了張口,沒說出話來。
環佩已經直接發矇,等我走出巫家,她還沒回過神來。
24
神骨入體之後,神魂逐漸凝聚,我知道只差一個契機,而這個契機,需要等。
巫家最近有些瘋狂,到處傳播巫妖暗害神女殿下,將本就受傷的神女偷襲至重傷。
而巫仙大抵也是瘋了。
被抽了神骨的巫仙,巫力大跌,再也沒有了往日始終保持的高高在上的模樣。
她像個瘋子,在家中大肆打砸,甚至開始虐待傭人。
大概是覺得還沒辦法找我出氣,就拿我身邊人出氣,無疑環佩作爲我身邊的唯一一人,就慘了。
這日,環佩攔在了我住的客棧門口,跪倒在地,悽悽慘慘輕泣。
店小二來找我時,眼含怒氣。
我下樓的時候,大堂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圍觀,客棧的樓道上,也聚集了看熱鬧的人。
人羣中傳出對我的猛烈抨擊。
「各位客官讓一讓,巫妖小姐來了」店小二在人羣外高喊。
人羣靜默一瞬,讓出一條道來,可閒言碎語卻並不見少。
「小姐小姐,救救我。」環佩看見我後,跪姿移到我身邊,頭磕的砰砰響。人羣中的議論聲更大了,都在我說惡毒。
「找我有什麼事?」我看着她,並未叫她起來。
「小姐小姐,看在我伺候您、伺候您母親多年的份上,救救我。」
我盯着她,不說話。
大概是看我無動於衷,又或許是覺得周圍的情緒已經足夠挑起。
她伏在地上,哽咽地開口,「小姐,前些年,我父母兄弟找到了我,只因我要伺候小姐,故未與家人團聚。」
「你是饑荒被家人賣過來。」我接口。
「你也沒和我提過這件事。」
「賣身契我記得我還小的時候,你說替我保管,要了過去,你的賣身契呢?」
環佩話一哽,並不回答,又繼續哭道。「從幾歲到現在年近四十,我對夫人和小姐一樣從不敢有半點差池。」
「我記得開給你的月銀並不低,足足5兩銀子一月,那可是平常人家一家人近半年的開支。」
環佩抵在額前的手微微攥緊,卻依舊哭的讓人心生憐意。
「如今,我家人因想多賺些錢爲我贖身,去了森林,中了毒。小姐,我真是沒有辦法了,求求小姐救救我家人。」
我只感嘆,這也是個人才啊,能夠自說自話到這種地步。
25
「直說你想讓我做啥吧」
我開口。周圍的聲音吵的我頭疼,也不想看她在這表演。
「小姐,您能去看看他們嗎?」環佩抬頭,哭的梨花帶雨。
「我可不是大夫。」
「人人都知,巫家祈福術能獲得神的祝福,解除一些困厄。」即使眼帶淚花,她還是把卑微的倔強表演得很不錯。
「人人這都知道,神女巫仙菩薩心腸,怎麼不去求她?」我笑了。
「小姐,神女殿下深受重傷您是知曉的,我怎能因此事去打擾她。」
以前都沒發現,這環佩不簡單啊,說句話挖個坑,語言藝術修煉的非常不錯啊。
「我怎麼會知道呢?」我佯裝不懂,誰還不能做個小白蓮呢。
「奴婢……奴婢以爲您知道家中親人的消息。」
她果然不敢說是我傷的,看來這目的,並不主要在敗壞我名聲上啊。
「唉,你跟了我這麼久,想也知道巫家人從未把我當一家人啊。」我以手掩面,故作憂傷。果然人羣中說我惡毒的聲音漸漸小了些。
「世人都知道巫利因保護荊棘森林結界,奮戰中階獸羣而死,而我更是獸潮一戰就留在荊棘森林繼續歷練,查探獸潮的原因。」假哭兩聲,「可等我回來,竟不知我成了害死巫利、傷害巫仙的罪魁禍首。」
我假裝擦拭了一下眼淚。
「我不在京城,不知道這些,他們怎麼也不爲我解釋一分?」
「這……」環佩剛想斟酌着開口,就被我打斷。
「還有啊,你既然陪伴我長大,別人不懂我,你竟然也不瞭解我,不幫我說說嗎?」
說着我「嚶嚶」假哭起來,被衣袖遮住的眼,狠狠翻了個白眼。
順手用衣袖使勁擦了擦臉,隨後故作堅強的看着環佩說道,
「雖然你不忠不義,但到底陪伴我多年,當初也曾爲了贏得我信任,受過傷。」
嘆了口氣,「走吧,我就陪你走這一趟吧,也算是全了我們母女與你的主僕情。」
26
不容環佩多說,我直接帶頭走了出去,她趕緊爬起來,踉踉蹌蹌追着我走。
而我很好耳力地聽到了,在一片罵我的聲音裏,開始出現了不同的聲音。
我輕輕勾脣一笑,果然,人性天生同情弱者,不管是真弱還是裝弱。
我讓環佩朝前帶路,眼見她帶我出了城,越走越偏,停在了一處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破房前,對她的目的已經瞭解。
我停下腳,沒有邁進房子,盯着她,問道,「你確定是這兒嗎?」
環佩看我停下有些焦急,聽到我的話,身體一頓,馬上恢復過來。
「是的,小姐,請您看看我家人。」
我看了環佩一會,隨後抬步走了進去,從環佩身邊擦身而過時,輕聲說了句,「既已做選擇,萬般結果已定。」
她卻未曾細聽,嘴角咧出了笑。
「哈哈哈哈哈,小姐,我就對不住您了,到了陰曹地府可莫要怪我。」
自我走入大門,陣法就已經啓動,將我困在了原地,陣法內靈力已經抽空,大概是怕我提前察覺到有人在附近,周圍並沒有別人。
「你爲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和母親對你應該並不虧欠。」
環佩的臉色開始扭曲,一會兒甜笑,一會兒滿臉戾氣。
「要怪,只能怪你父親!」她咆哮道。
「小姐這麼美好的人,溫柔善良,和我感情最好!」
環佩臉色泛起甜蜜溫柔的神采,刺激的我不由自主打了個冷戰。
「原本我們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生活着,可巫琪,偏偏要來插一腳。」她眼中爆發出狠毒的光。
「將小姐從我身上的目光都吸引走了!還處理不好家中事務,害的小姐早早死去!。」
「我的小姐,是被你們害死的!」
她突然像狼一樣盯着我。
「因爲你,小姐雪崩去世!你身體裏還留着巫琪那個懦夫的血脈!你該死!」她咬牙切齒。
「你們害死了小姐,都該死!」
我看着她陷入癲狂的模樣,提醒道,「可我也有我母親的血脈。」
她像是突然鎮住,恍惚了一瞬,又繼續癲狂。
「你,一個血脈不存的雜種!怎可與小姐相提並論一絲一毫!是你直接害死了小姐,你就該死!」她喊得聲嘶力竭。
「啪啪啪」門外響起腳步聲,來人鼓起掌來。
「好一齣主僕情深,主僕反目的好戲。」
27
巫家主母帶着巫家一衆出現,除了巫主——我那個爺爺,和巫仙,竟是全員到齊。
「環佩,你的任務完成了。」說着巫家主母讚賞的看了一眼環佩。
「等下等處理了巫妖,我就讓人去看看你家人。」
可環佩聽到這話確沒有絲毫的激動,整個人顯得平靜極了。
「巫妖!你和你母親父親就和你那死了的祖母一樣,不該出現在這個世上。」她咬牙切齒着。
「要不是你祖母,我怎會做神侍這麼多年!」她咆哮。
「哦,原來你是嫉妒啊!」我認同的點頭,「可你就是巫力不及我祖母啊,自己沒本事怪誰咯。」我輕輕攤手。
她想過來打我,又不知道想到了什麼,停在原地哈哈大笑。
「那又怎麼樣呢?你祖母、父親、母親不都死在我手上嗎?」她哈哈哈大笑了一會,又接着說。
「而你,馬上也要死在我手裏了。光有巫力,沒有頭腦,又有什麼用呢。」她露出暢快的笑意。
「我纔是最後的贏家!」
「善良!正義!本身並沒有錯!」我強調。
「他們只是對身邊的你們不設防!」「是你們爲了一己私慾,背叛了他們,是你們的惡!並不是他們錯了!」
說着,又輕聲一笑。
「當然,對於你們這種人,當然永遠不會了解。雖身死道未消。
我看了看環佩,她安靜的不像話。
「我母親,是怎麼死的?」
「自古女人生產就是九死一生,多下點催產、打胎藥物,一屍兩命倒也合適。」
「沒想到你到好命,居然活下來了。」
「什麼時候下的呢?」我問道。
「她生不出來,我不是賞了一碗蔘湯嘛,應該還是環佩親自送進去的吧。」她哈哈一笑。
我卻看到環佩明顯一僵,輕聲說道,「原來我也是兇手之一。」
「哈哈哈……」
環佩大笑起來,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把巫家主母嚇了一跳。
「賤婢,你笑什麼!」
「既然都來了,那就一起向小姐贖罪吧!」環佩兇狠地盯着巫家人。
28
環佩解下腰間的玉佩,扔在左腳邊斜角出,又抽下簪子捅進自己胸口。
瞬間,巫家衆人這邊陣法起,我感到兩邊陣法有了聯繫。
「賤婢,你在幹什麼!」
巫家人被陣法裏的罡風劃破了皮膚。
環佩已經跪倒在地,血跡流了一地,她並未回答巫家人的話。
「小姐,你教給佩兒的陣法,佩兒已經會了,可我還未能向你炫耀,還害死了你。」
環佩「嗚嗚嗚嗚」哭起來。
「小姐,等我去找你,你不能不要我啊。」
環佩抬頭看了我一眼,撐死想把右腳斜角的匕首拿起,卻沒了力氣,死在了陣眼裏。
我有些無言,環佩把自己做成了陣眼,以命爲祭,殺盡陣中人。
最後一刻,大概是怕死後母親怪她,想放我出去的吧。
「啊啊啊啊啊!」
「賤婢!」
「怎麼辦!」
我看着巫家衆人亂作一團,僅在身周豎起結界。
巫家人也想像我一樣豎起結界,卻瞬間被被陣法力量擊破。
不過一刻鐘,巫家來的那幫廢物已經死了一片,僅餘幾個人在苦苦支撐。
「祖母!父親!伯伯!」楚祈帶着巫仙奔來,卻被困在了陣法之外。
「巫妖!快把我祖母他們放出來!」巫仙朝我大吼。
我翻了個白眼。
「巫妖,莫要再犯錯,趕緊停止這陣法吧。」楚祈也跟着勸我。
「你兩個眼盲心瞎?沒看出來我是受害者嗎?不是那老虔婆要害我,會是現在這樣?」
「可你現在沒有半點損傷,我親人都死傷成這樣了啊!」巫仙淚流滿面,仇恨的盯着我。
「哦!你說你弱你有理!那我說我強我有理唄!」
「現在要怎麼辦?」楚祈問我。
「我怎麼知道?」我翻了個白眼。
「你怎麼可能不知道?」巫仙向我咆哮。
真煩。
我將結界解開,凝聚力量,聚力往陣眼相反的方向一劈,我這邊陣法破碎。
隨即,我走出這屋子。
「巫妖!你不救大家?你去哪?」巫仙在我身後喊。
「我爲什麼要救想害我的人?」我停步歪頭看她,輕輕一笑,「再說,我不是演示了怎麼破陣了嗎?」
說完,不再停留,飛身離開。
「巫妖!巫妖!」巫仙氣急敗壞地大喊。
29
我坐在北歷王御書房喝茶的時候,小太監正在彙報神女殿下進宮反應巫家巫妖殺害了包括巫家主母在內的巫家衆人,除了家主和巫仙,幾近滅族。
我輕聲一笑,小太監就止了聲,冷汗掛在臉色也不敢擦拭。
「王,您怎麼看?」我看向北歷王。
「去回了巫仙,說本王已經瞭解了事情經過,事情如何自有定論。」
小太監領命退下。
「王,您要怎麼定論呢?」
我不緊不慢的淺抿一口茶。
「這……此事本就是巫家人做得不對。就說是他們自己中了古陣法?」北歷王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
我淺笑未做聲。
「巫家立身不正,取消巫主身份,封您爲巫主,這樣可好?」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北歷王,「王,您這算盤打得可真好。」
北歷王看我沒有直接拒絕,馬上招呼擬旨昭告天下。
「王對巫仙有何安排呢?」我輕聲發問。
「這……巫仙畢竟出生天降福瑞,是人心所向,而且現在巫家成了這樣子,也需要安撫一下,不好做處理啊。」北歷王作出一副苦惱的模樣。
我知道他是拿我沒辦法,覺得原巫主基本廢了,而我巫力強大,於是讓我做巫主。保留巫仙少殿主,一是有那個天降福瑞的名頭,一個是想讓我們自己鬥,坐享成果。
「是,謹遵王命」
我輕點頭,走了出去,正好遇到巫仙還在向太監打聽。
「巫妖!你怎麼會在王這?」巫仙看到了我,立馬打量起來。
我與她擦肩而過是,朝她微笑,「你馬上會知道的。」
她還想拽住我,卻被我隨時覆蓋住身體的結界擊飛。
「啊!」巫仙一口血吐出來,看來之前的傷並未好。
「誒呀,真是不好意思,這結界以爲你要來傷害我呢,可不把你傷到了,下次可不要這麼冒冒失失來碰我了呀。」
我沒什麼誠意地道歉。
剛走出王宮,就撞上了慌慌張張拉着人往宮裏趕的陳羽靈。
「巫妖姐姐!你是來找王的嗎?」她放開拉着別人的手,抓住了我的兩臂。
「你是不是進不去?你別怕,我相信你肯定不會殺害巫家人的,我現在就帶我爹去求聖上。」
我看了看那個開始被陳羽靈扯亂了衣服的中年人,對方正在整理衣冠,察覺我在看他,朝我輕點頭。
我回了一個點頭,看向陳羽靈,大概是焦急,臉上已經有了潮汗,臉頰微紅。
我無奈的一嘆氣,將衣袖輕折,內側露出來,抬手擦了擦小姑娘臉上的汗。
陳羽靈卻突然臉色爆紅,抓着我兩臂的手也放開了,兩手攪着衣袖。
「已無事了,感謝陳山主特意過來一趟,山主先回去吧,我帶……羽靈去走走。」
陳羽靈刷的一下,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
「那好,事情既然已經解決,老夫就先回去了。」又看看了陳羽靈,「小女頑劣,還請巫小姐關照幾份。」
我保持微笑,沒接話。看着陳羽靈的父親車架遠離,順手拉起陳羽靈的手。
「走吧,帶你去巫神殿看看」
陳羽靈有些僵硬地同手同腳,「巫神殿,我們能去嗎?」
「可以」
30
巫神殿作爲巫主辦公的主要場所,東西並不多,其中最明顯的當屬巫神像。
「巫妖姐姐,你和巫神長得好像哦!」陳羽靈在神像和我之間不停的來回看。
我看了看,是挺像的。能不像嗎,這就是我啊。
「你也像。」我隨口接道。
陳羽靈高興地摸了摸自己的臉,連聲追問,「真的嗎?真的嗎?哪兒像?」
「眼睛」我瞎說的。
巫神殿並沒有什麼想看的東西,我來,只是想看看曾經祖母生活過的地方。
「羽靈,你會想當巫主嗎?」我看着陳羽靈新奇的模樣問道。
她收回眼光,靠近我,眼睛光芒照人,悄悄說道,
「當然啊,沒有哪個修煉者不想當巫主的吧!巫主可是有最尊貴的地位,最強大的能力誒。」
「不錯」我淺淺一笑。
兩日後,陳羽靈來找我,說要慶祝我當上了巫主,準備大喫一頓。
突然,天色灰暗下來,隱隱投入出一股不詳的氣息。
我將袖中的玉佩遞給陳羽靈,「自己能回家嗎?我現在要出去有點事。」
「可以,但是你要去哪兒?」陳羽靈微微不安的拉住我。
我沒回答,只是輕撫了一下她的頭髮,「沒事,很快就好。」
我循着氣息,趕到荊棘森林邊,結界已經破碎,獸羣正在大肆屠殺人類,血染紅土,黑暗氣息越來越強烈。
而在這其中,巫仙特別顯眼,因爲她脫掉了最常穿的白裙,着一身烈烈紅衣,正和獸羣一起屠殺村民和靈師。
她看到我來,妖豔一笑,「喲,瞧瞧,我們的巫主,尊貴的巫神已經到了。」
稱呼我巫神?我勾脣笑了,「你又是哪個小妖呢?」
她臉色驟變,咬牙切齒道,「我是狐仙!」
「哦,狐狸精小妖啊。」我點頭道。
我知道她的意思,仙比神低一級,是人、妖等修煉而來,她是妖仙,一隻狐狸修煉而成。
「我是仙!」巫仙恨不得上來撕了我,又不知道想到什麼堪堪停住,莞爾一笑。
「沒關係,當所有的人都死亡,成爲我陣法的養料,你的神骨、神格我就笑納了。當時候,我登你的神位,與神侶相親相愛,而你卻只有永入人間輪迴。哈哈哈哈哈哈」
「你瘋了?這都是愛護你的百姓。」我皺眉。
「那又怎麼樣?要不是你不肯乖乖把神骨給我,我哪用得着這樣做呢?」她無所謂地說。
沒想到,巫仙居然這麼瘋狂,要用北歷國百姓的命,做她的登神路,哪怕她享受了這麼多年北歷百姓的愛護。
31
越來越多的靈師在往荊棘森林趕來,連隱隱不安的高階魔獸也出了森林,喝止住了部分低階魔獸。
我看到了九尾蛇父子,也看到了那個森林中央的九階首領。
血流的越多,陣法運轉的更快,我抬手將人獸分離,施了結界,隔離了兩方,僅留我和巫仙在陣法中央。
「巫神大人,您是在救人呢,還是隻是怕陣法運轉呢?」巫仙轉了轉手腕。
「可惜,你神力還沒完全覺醒吧,現在我的力量也完全夠了呀!」
隨着她的眼神,我看到了人羣中彷彿重傷的楚祈,他正憤恨地盯着巫仙。
我驚訝的挑了挑眉,莫不是巫仙取了楚祈這個道德星君的神骨吧?怪不得她身上氣息這麼奇怪。
「你取了楚祈的神骨?」我還是問出了口。
「道德星君神骨和你巫神相當啊!」她嬌媚道,「本來知道你們要歷情劫,我只是模仿了巫神你的氣息,想着抽你神骨登你神位,和星君相親相愛好好過日子的。」
她吹了吹鮮紅的手指,「可誰讓這條路走不通了呢?所以我只要成神,又管是誰的神骨呢?」
我憐憫的看了一眼楚祈,工具人石錘了。
「那你大概不知道巫神可以做什麼吧?」
我不在理她,看了看怨氣和信仰的濃度,我知道,我的契機來了。
我抽出準備好的陣盤,扔到地上,將巫仙與我一起至於一處陣法,不同的是她被禁錮住了,我沒有。
我理了理衣襬,輕輕揮袖起舞,將全身巫力凝聚在淨化舞之中,超生怨靈,淨化濁氣,穩定世間,心懷善良之人傷勢在快速治癒,惡貫滿盈如巫仙卻感受到了灼燒的痛苦,灰飛煙滅。
一舞完畢,我的眼中看到了登天路,而我的身體逐漸羽化,情劫已破,回神之路開啓。
「巫妖!巫主!巫神!」我聽到小九尾蛇的哭聲,也聽到了人羣裏傳來的呼喊,我還聽到了楚祈的聲音,大概他也恢復記憶了。
32
「上神,道德星君又來求見了。」門外的神侍來稟報。
我輕輕一嘆,這男人真煩。
我連殿門都沒讓他進,冷漠地看着他,「別來找我了。」
「我錯了,阿妖,我們在一起吧!」他弱不禁風地扶住神侍,滿臉痛苦地祈求我。
「星君,情劫已試,我們並不合適。」我不耐煩地說道。
「可我……」
我打斷他,「可我沒興趣在這聽你訴衷腸。」
我轉身回殿,他急行兩步想上前拉住我,沒拉到。
「收拾東西,搬家吧。」我對神侍說道。
「上神,我們終於要搬到上神神殿了嗎?太好啦!這樣星君沒有我們殿的通行牌,再也登不了上神殿啦!」
看來,不止我一個人煩他呢。
也好,既然已經升了神階,那就還是享受享受上神待遇吧,也不妄我死一次。
 
楚祈篇
那天,我看到一位神君十分美貌,待人溫和有禮。
我問神侍那人是誰,神侍告訴我,那是巫神。
巫神,我是知道的,那是真正的救世神,以巫力爲介,福以衆生。人間依舊有着她的神像,祈求降福人間,佑以福昌。
初初一見,心之所向。
我是道德星君,天生神君,天帝他們看我長大,對我很是愛重,所以我向天帝求婚,請賜結爲神侶。
可天帝說,要問問巫神意見,她是救世神,終歸不好太過強硬。
後來,不知道說了些什麼,我和巫神被封了記憶和法力,下凡歷情劫。
天帝告訴我,只要我們能在凡間相親相愛,情劫就可成,回去就可以讓我們結爲神侶,我高興極了。
可我沒想到,哪怕我先認識的巫妖,我還是會認錯人,也難怪我最初遇見巫妖時就想靠近她。
可巫仙身上那股熟悉的氣息太明顯了,我不得不順着心,將巫仙作爲我的心上人愛護。
巫仙美名遠播,人美心善,巫力高強,當然符合我對心上人的所有幻想。
可直到她抽了我的神骨,記憶迴歸,我才發現,原來有人可以惡毒到這個地步。
我追去了荊棘森林,那場以北歷國生靈爲祭的陣法,決不能用我的神骨來實現。神護世人,我哪怕做不到愛護,也決不能因我生靈塗炭。
可我看到了巫妖,她用生命和巫力爲祭,來破陣。
「巫神!不要!」我大喊,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卻徒勞無功,眼睜睜的看着她消散世間。
空氣中飄散的是濃郁靈氣的味道,帶着福澤衆生的溫柔,輕輕柔柔,風一吹就散了,那場血祭,好似要烏雲壓下來的不詳之氣,就這麼好似輕而易舉的就散了,巫神的淨化之力果然當之無愧的強大。
我的心突然就空了,連巫仙消散,神骨迴歸,我都沒有知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海焰火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上海焰火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癮症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癮症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神巫妖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好滴雞精 感謝客戶支持 您值得信賴 熱誠地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上好滴雞精的支持與厚愛感謝您的支持!上好滴雞精滿懷感恩之情 親愛的顧客們, 我們心懷感激,熱誠地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上好滴雞精的支持與厚愛。每一次您們特地為了選購我們的產品而前來,都是我們最大的鼓舞和動力。 上好滴雞精雖然不像那些大廠牌一樣擁有龐大的行銷預算,但我們卻有著更加專注和用心的品質。透過每一瓶雞精的精心調配
    Thumbnail
    avatar
    花姬兄弟
    2024-06-19
    #上證指數 20年線反彈達標滿足後的看法 #上證指數 今年1月就確認的20年線大方向恐慌反彈機會,政策上的利多刺激更是加倍這個效應出現 20年線反彈滿足10年線也是很準確的鈔票共鳴 回測現在20周~60周還不確定的節奏,建議看戲 有賺到的就保守點不用太積極 等確認20周穩定在積極操作,這種有槓桿的指數都要把最壞結果只能是少賺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8
    神曲S.C.百物語 【白狼外傳】《3》咒術師聖武神曲S.C.百物語之白狼外傳第一回, 故事落於白狼破軍成為狼王的那一天與狼族崽子們的旅程。
    avatar
    伊達宗直
    2024-05-02
    「聲音是有重量的」,文字也是 — 從年度神曲What was I made for的製作解析延伸至文字創作 看完這部由VOGUE TAIWAN發佈的影片, 終於知道為什麼聽Billie Eilish演唱的What was I made for?(我為何而生)會有一種下墜時被接住,並且被穩穩托著的感覺。 我過去不特別愛那種只用一句歌詞壟斷整首副歌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2-20
    遊覽車KTV必點神曲~傷心酒店冷淡的光線 哀怨的歌聲 飲酒的人無心晟 世間的繁華 親像夢一攤 也是無較詛
    Thumbnail
    avatar
    Muchu
    2023-11-12
    不滿鄰居二手菸味飄家中 夫妻狀告法院靠「神物」勝訴!「千金買房,萬金買鄰」,住在公寓大廈最怕遇到惡鄰居,尤其居住環境中有噪音、味道干擾一向舉證困難,是住戶相當頭痛的問題。台中一對夫妻忍受鄰居二手菸許久,後來發現是樓下鄰居常在陽台抽菸,經雙方溝通、請管委會協調無效後,夫妻決定向法院提告,最終法院判決夫妻勝訴,鄰居賠償金額外,不得再讓二手菸飄入夫妻屋內。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1-12
    《神曲》:決定古今人物誰下地獄、誰上天堂,是一件深具挑戰的任務《神曲》讓古今人物排排站,決定誰可以上天堂、誰會下地獄,像不像殘酷的生存遊戲?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0-30
    熟悉的組合最對味!David Guetta 聯手 Bebe Rexha 又一首爆紅神曲誕生! Hi there,已經多次聯手合作的 David Guetta 及 Bebe Rexha,之前的歌曲像是〈Hey Mama〉(2014)、〈Say My Name〉(2018)、〈Family〉(2021) 等等,都是迴響非常好的歌曲,雖然很多都是不只兩人一起的合作,但不可否認的是 Beb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0-07
    📝📝:《瘋癲.夢境.神曲 — 天才達利展》| 即使閉上雙眼依然清晰可見達利曾表示自己是一個受精神分析學派創始人弗洛伊德的無意識理論(Unconsciousness Theory)影響的超現實主義者(Surréalisme)。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2-03-14
    單曲樂評/BTS 史上最速億級點閱神曲Dynamite 之美國流行文化影響今天我們要來聊的是 Mr. 看過數一數二瘋狂的一首歌,沒錯就是剛釋出的 BTS 〈Dynamite〉,說這首瘋狂是因為短短不到半小時就突破一千萬次點閱,而且整體編曲超級精彩有趣,融合了韓國流行舞曲的閃亮感及動感,但卻也同時混入了很多 80.90 年代西洋音樂的 Disco, Funk 舞曲...
    Thumbnail
    avatar
    Mr.生活扉頁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