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神巫妖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抬眼望了望周圍,原來木楞楞的不止我一人,那些人,那些獸,個個都傻了眼。
我輕笑一聲,這世間對巫妖可並不友好,難得她還會大愛人間。
我和家人朋友去告了別,情劫已破,回神之路已經開啓。
不知道我在神殿荒廢了多久,我的神侍,那日終於不忍的告訴我,巫神迴歸了。
我驚喜的抓住他的手,並未注意他的神色。再三確定巫神歸來,於是滿懷欣喜地去了巫神殿。
是了是了,我能回來,巫神以救世之魂,必定也能迴歸。
可巫神殿的神侍卻不讓我進門。
是了,巫妖肯定還在生氣我沒認出她。
於是我每日都去,我想,總有一日,她一定會見我的。
我終於見到巫妖了,她還是那麼美那麼強,不像我因爲神骨附魔過,再被淨化迴歸也終歸傷了根基。
「我錯了,阿妖,我們在一起吧!」我欣喜的哀求。
「星君,情劫已試,我們並不合適。」她卻滿臉冷漠回我。
「我……」我想解釋,可她再也不聽,轉身回了神殿。
我還聽見她說要搬神殿了。搬?搬往哪兒?神的住所是固定的,她要搬去哪裏?
我迷茫地望向我的神侍。
「星君,巫神歸來已爲上神。」神侍拱手回道。
「上神……」我呢喃。
原來她竟然已經跨入了上神階,再也不是我求求天帝能夠肖想的了。
 
陳羽靈篇
「巫妖姐姐……」我捏着手中的簪子,唉聲嘆氣。
「靈兒」爹爹叫我,「別太難過,巫妖她只是盡了自己該盡的職責。」
我不服,「職責?她有什麼職責?沒有一個人在乎她,幫助她,愛護她,這些人憑什麼要用她的命去履行職責?」
爹爹摸了摸我腦袋,嘆了口氣,
「傻孩子,這世間之事又哪裏有這麼多對錯呢?修行之人,本在修心,對得住自己這顆正道之心就夠了。」
我默不做聲,不懂以命爲介,澄澈世間的巫妖,到底是不是遵循了她的內心。
或許是的,至少巫妖姐姐現在的這條路比曾經要好很多,至少還有人記得她,至少她是自願的。
可是我還是很遺憾自己和她的交集還是太少了些,還是沒有讓她感受到人間的真善美,溫柔與愛意。
我有一個祕密一直未曾與人說起過,那就是——我似乎是活了兩世。
有一日,我從睡夢中醒來,突然就發現自己回到了幾年前,我一度以爲自己恍惚了,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可我開始發現,我所以爲的夢中的一些事情開始變成現實,我才確定,或許,我是從未來的某一個時間點折回到了現在。
上一世的時候,巫妖在荊棘森林出名後,突然就傳出了惡毒的名聲,在帝都人人喊打,後來就傳出了她死亡的消息。
我其實不懂,爲什麼所有人都認爲巫妖死有餘辜。
這一世,我見到巫妖的時候,我從她的神色裏,完全沒有看到她的慾望和惡毒,連我接近她的時候,雖然她表現得很冷漠,可是就是讓人感覺到好溫柔。
我想,多和她接觸接觸,讓她不要成爲後來的樣子,可沒想到,我們能接觸的時間這麼短暫。
我決定去荊棘森林歷練一下,巫妖還是走了,未來的變化那麼大,和我知道的未來已經完全不同了,我需要快快的提升我的靈力。
「喂喂喂,你這女人,認不認識本大爺。」我的腦中突然響起一道陌生的男聲。
「誰!」我警惕出聲。
「我啊,我啊,看你白大爺啊。」
我四周望了望,一個小白蛇,在不遠的樹上掛着,長得有些略顯奇怪,彷彿一個八爪章魚。
我有點不確定的看着它,擺出攻擊的樣子,遲緩開口,「是你?」
那種小怪蛇彷彿突然雀躍起來,「對啊對啊,就是我!」
「你找我做什麼?」真是奇怪,獸居然說話了!而且還找我說話。
「我記得你和巫妖大人是一夥的吧。」
我心下一驚,巫妖!
「你是誰?」我反問道。
「我當然是巫妖大人的好朋友,白一大人。」那聲音略帶驕傲,聽起來有點傻的樣子。
我放鬆了些,「你找我幹什麼?」
「我有些想巫妖大人了,我在你身上聞到了她的氣息。」聲音低沉下來。
「巫妖的氣息?在我身上?」我疑惑,氣息這東西可是很玄乎的,不是說拿到對方的東西就有對方的氣息的。
「恩恩。」
我想起那個簪子,掏出問他,「是這個嗎?」
那小蛇點點頭又搖搖頭,「簪子是巫妖大人的沒錯,可是我感覺到氣息已經滲到你身體了,你看看自己是不是哪裏和平時不一樣吧。」
我有些疑惑,內視一番,發現並無不妥,於是打算試試靈力情況。
可突然,靈力釋放的瞬間,我終於感受到了不同的地方。
「這是巫力!」小蛇驚訝出聲。
是的,我體內釋放出來的居然不是靈力,成了巫力!
巫力可是巫族和巫神殿的特殊能力,我從未入職巫神殿,怎麼可能有巫力,還是這麼強大的巫力?
「簪子裏,巫妖大人的氣息在消失!」小蛇出聲提醒。
「巫妖……」我吶吶出聲。
後來,我以新巫主的身份入主巫神殿,主持簽訂人獸友好契約,獸分出魔獸和靈獸之分,靈獸不再成爲人類的敵人。
而白一那隻小九尾蛇,經常來巫神殿溜達。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海焰火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癮症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癮症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神巫妖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神巫妖1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好滴雞精 感謝客戶支持 您值得信賴 熱誠地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上好滴雞精的支持與厚愛感謝您的支持!上好滴雞精滿懷感恩之情 親愛的顧客們, 我們心懷感激,熱誠地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上好滴雞精的支持與厚愛。每一次您們特地為了選購我們的產品而前來,都是我們最大的鼓舞和動力。 上好滴雞精雖然不像那些大廠牌一樣擁有龐大的行銷預算,但我們卻有著更加專注和用心的品質。透過每一瓶雞精的精心調配
    Thumbnail
    avatar
    花姬兄弟
    2024-06-19
    #上證指數 20年線反彈達標滿足後的看法 #上證指數 今年1月就確認的20年線大方向恐慌反彈機會,政策上的利多刺激更是加倍這個效應出現 20年線反彈滿足10年線也是很準確的鈔票共鳴 回測現在20周~60周還不確定的節奏,建議看戲 有賺到的就保守點不用太積極 等確認20周穩定在積極操作,這種有槓桿的指數都要把最壞結果只能是少賺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8
    神曲S.C.百物語 【白狼外傳】《3》咒術師聖武神曲S.C.百物語之白狼外傳第一回, 故事落於白狼破軍成為狼王的那一天與狼族崽子們的旅程。
    avatar
    伊達宗直
    2024-05-02
    「聲音是有重量的」,文字也是 — 從年度神曲What was I made for的製作解析延伸至文字創作 看完這部由VOGUE TAIWAN發佈的影片, 終於知道為什麼聽Billie Eilish演唱的What was I made for?(我為何而生)會有一種下墜時被接住,並且被穩穩托著的感覺。 我過去不特別愛那種只用一句歌詞壟斷整首副歌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2-20
    遊覽車KTV必點神曲~傷心酒店冷淡的光線 哀怨的歌聲 飲酒的人無心晟 世間的繁華 親像夢一攤 也是無較詛
    Thumbnail
    avatar
    Muchu
    2023-11-12
    不滿鄰居二手菸味飄家中 夫妻狀告法院靠「神物」勝訴!「千金買房,萬金買鄰」,住在公寓大廈最怕遇到惡鄰居,尤其居住環境中有噪音、味道干擾一向舉證困難,是住戶相當頭痛的問題。台中一對夫妻忍受鄰居二手菸許久,後來發現是樓下鄰居常在陽台抽菸,經雙方溝通、請管委會協調無效後,夫妻決定向法院提告,最終法院判決夫妻勝訴,鄰居賠償金額外,不得再讓二手菸飄入夫妻屋內。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1-12
    《神曲》:決定古今人物誰下地獄、誰上天堂,是一件深具挑戰的任務《神曲》讓古今人物排排站,決定誰可以上天堂、誰會下地獄,像不像殘酷的生存遊戲?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0-30
    熟悉的組合最對味!David Guetta 聯手 Bebe Rexha 又一首爆紅神曲誕生! Hi there,已經多次聯手合作的 David Guetta 及 Bebe Rexha,之前的歌曲像是〈Hey Mama〉(2014)、〈Say My Name〉(2018)、〈Family〉(2021) 等等,都是迴響非常好的歌曲,雖然很多都是不只兩人一起的合作,但不可否認的是 Beb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0-07
    📝📝:《瘋癲.夢境.神曲 — 天才達利展》| 即使閉上雙眼依然清晰可見達利曾表示自己是一個受精神分析學派創始人弗洛伊德的無意識理論(Unconsciousness Theory)影響的超現實主義者(Surréalisme)。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2-03-14
    單曲樂評/BTS 史上最速億級點閱神曲Dynamite 之美國流行文化影響今天我們要來聊的是 Mr. 看過數一數二瘋狂的一首歌,沒錯就是剛釋出的 BTS 〈Dynamite〉,說這首瘋狂是因為短短不到半小時就突破一千萬次點閱,而且整體編曲超級精彩有趣,融合了韓國流行舞曲的閃亮感及動感,但卻也同時混入了很多 80.90 年代西洋音樂的 Disco, Funk 舞曲...
    Thumbnail
    avatar
    Mr.生活扉頁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