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總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在忙讀書,現在才能抽空寫一下總結,拖更了不好意思。
目前我的投資策略有了一些根本上的改變,我打算全身心地把資源放到現金流的建立上,也就是說未來我的持股將會以收息股為主,以後有時間和機會再慢慢把想法寫出來。
這個月的投報率是-5.57%,月初美國矽谷銀行因為加息的後續影響而爆炸,連帶把我手上的BDC都炸了,投報率也就不好看了。也因為這樣,我決定把絕大部分的股票先換回現金,畢竟現在只要做定期就有5%PA (我的現金都會放在定期),就不要為了多幾%利息把資金暴露在加息影響之下了。
不過更重要的是,因為我目前手上的資金基本上都是借來的,自己的份在這幾年間已經輸光了 (從圖表上也可以看到,進入2023年後,我的負債是高於資產價值的),因此我現在是有點輸不起了,只能先努力工作把坑填了,往後才好繼續做投資。
最後派一下定心丸,大家要提款的當然也是隨時可以提款,不提款的我也會繼續派息 (其實做定期就搞定絕大部分的派息),所以目前我也沒有什麼財務壓力,請各位放心。
目前持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厘米Fivecm
    五厘米Fivecm
    從2018年開始投資的平凡都市人,以第一身視角寫出自己的軌跡,投資目標是讓眼光跟名字一樣短淺,不要被每家公司都有的美好願景騙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