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時要到樓下的工作室找份急用的資料。走到玄關,拿起先生每天回家順手擺在這兒的鑰匙。拉開門,正要走出去時,又覺得不對,折回房間,掏出我擺在皮包裡的鑰匙。
「要是我拿走他的鑰匙,他待會兒怎麼開工作室的門?」我在出門的那一瞬間閃過這個念頭。
這是什麼奇怪的想法?先不說他根本沒下樓的打算,就算想下樓,也可以按電鈴,讓我替他開門啊。
但如果我沒辦法開門呢?
這個念頭讓我打個寒顫。是的,我在那一瞬間,擔心的是,我萬一發生什麼意外,儘管帶著手機,但他無法及時進門,那該怎麼辦?
直到這時,我才醒悟,這幾個月來,連串意外的驚悸恐懼,始終未曾離去。
深夜聽見救護車警笛,心頭總是一驚;半夜沒聽見熟悉的鼾聲,總忍不住伸手探探鼻息;看見沙發上的他閉上眼睛,總想辦法吵醒他,確定他沒事。
擔心的,不只是他舊疾復發,還有我無處不意外的嚴重意外癖。屢屢跌倒,摔撞,雖然都無大礙,但我的好運能用得了多久呢?
於是,如今我連獨自下樓都要擔心,若是我有意外,沒有人能及時伸出援手,該怎麼辦。
陰影,始終都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愛推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綬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歧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是陰影?還是命運?】      透過許皓宜諮商心理師《情緒陰影—「心靈整合之父」榮格帶你認識內在原型,享受情緒自由》,認識情緒陰影,看清這些陰影是如何成為情緒的背後動力。進而接納自己的情緒陰影,並與陰影靠近,慢慢能以從容的態度,有能力穩定自己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6-12
整合陰影子曰:君子固窮,小人窮斯爛矣。 —— 難道孔老夫子是在教大家要往貧窮的方向奔去?還說君子就會安貧樂道,小人一窮就會爛掉,我這樣解釋國文老師都要跳腳了,叫我回學校重讀! 過去的社會並不推崇利益導向,甚至在我小的時候學校教育很推崇顏回的品格,孔老夫子這麼稱讚他:「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
avatar
Marga Ahida
2024-06-02
陰影的名字|驢耳朵的樹洞 原來崩潰真的會來得無聲無息,突然間就甚麼都不想做、不想要了! 我不知道要給「它」甚麼名字, 甚至我連「它」是甚麼,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很痛苦,好像沒有東西, 又好像有什麼重重的壓在胸口。 我說不出話,我喘不過氣。 有時,恨不得剖開什麼,讓它可以流淌出來。 如果,它可以的話。 以前
avatar
海3的呢喃
2024-04-08
陰影(110.9.5筆)那些不被自己認同的樣子,就像是影子一樣
avatar
小草葉集
2023-09-05
《陰影下的她》以一個女孩之死,展現人類精神的消亡剝奪是一點一滴的,無關性別,無關階級,無關年齡。也許是一點時間,也許是一連串的編號和數字,它們代表你在這個社會上的價值和位置,是人們辨識你的座標。但在這個社會,這樣還不夠,你只能不斷失守,退後,放棄,直到有一天人們忘記了你,你也忘了原本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08-20
1304091352 陰影像往常一樣沉默 像過去一樣快 摧毀世紀謎題的 那一團霧黑 像我走向你 又像從未 寂靜發聲時它奏淚 春日起身時它闔眼 以寬廣的精神 它量身訂製於 你
avatar
Rihou Sun
2022-09-22
有陰影的世界,才有層次「年輕總是想擺脫陰影,迎向光明。 多年後才明白,有陰影的世界,才有層次, 有陰影的時刻,才能把世界看得清楚些。」
Thumbnail
avatar
simple mr
2022-04-29
陰影他似乎做了一個夢。 一個很真實的夢,真實到他幾乎以為這是現實。
avatar
璃璃
2022-03-22
陰影,是否真的是一種力量人們目光所及之處都有陽光的一面讓人欣賞,但也同時深刻地勾勒出了陰暗面的輪廓。
Thumbnail
avatar
安歇斯•雷
2021-12-31
當陰影襲來|聽說.羽化我不太懂自殺的意念從何而來。事實上,絕大多數的時候,這道陰影總是不請自來,徹底攪擾我的生活。許多時候,意圖自殺竟毫無理由,沒有對生命的絕望,也沒有對現況的不滿,就單純覺得自己不該存在而應該選擇死亡。但這僅是意念,這道陰影並沒有帶走我對結束自己生命的恐懼。我用勇氣來形容這不合理的行為,亦即自殺需先克服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