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得到愛0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班對於建豪來說不就是人生的一部份,整天忙進忙出,人事異動令還要兩三天才會下來,小陳目前都在廚房幫忙居多,由於廚房就只上半天,自然薪水也不會很多,主要是保護這個女孩子,就在一個往常的上班天,上次那三個人其中之一的一位王小姐特別來找建豪,說是來求情。
王小姐一臉凝重且眼泛淚光的言道:「曾總,我希望您可以在給我一個機會,那天的事是我不對,我之所以聯合小淇跟小沛是因為一時的不平衡,不是故意要找她麻煩。」
接著建豪也嚴肅的回應:「王妹子啊,我大概猜的到妳們在想什麼,妳要我給妳一個機會,那麼當初妳們就願意給人家一個機會嘛?很抱歉我不想答應妳,這樣吧!其實我也清楚妳為何來找我,絕對沒那麼簡單,妳要養弟弟我其實知道,這樣吧,妳從今天開始可以回來上班,但從最基層的清潔工開始做起,我頂多就讓步到此!愛做不做隨妳囉。」
接著王小姐答應了,雖然薪資跟之前少說相差兩三萬,但是因為弟弟還小,父母又過世的早,也只能這樣了,接著老樣子又到了建豪最開心的便當時間,建豪吃飯就像個孩子一樣,吃飽後接著上班,一路到下班,這門口遠看有個短髮女子,一看下去原來就是小陳,搞不好專程在等自己。」
「我說小陳啊,現在都幾點啦,快回家啦!」
「反正我家就我一個,沒事啦,我想親自謝謝曾總的照顧啦,就在這等了一下下囉。」
「這小事情啊,誰叫她們欺負妳,但我也有事要跟妳說喔,我已經答應那個王妹子回來上班了,她主要單位也在廚房,妳放心,我讓妳靠,她敢在欺負妳的話,直接跟我說,我絕對不會再給她機會!」
接著人只是嗯了兩句後就走了,建豪也趕緊下班回家去,媽媽該等很久了,接著隔天起,王小姐正式回公司,才在想說小陳會不會又被欺負,無心的建豪只不過下五樓去廚房就是想泡杯咖啡,遠遠就看到王小姐在罵小陳,聲音有夠大聲,建豪都聽到了,於是身為總經理的建豪又出手了。
建豪一臉嚴肅的直接上前插話的說道:「欸!王妹子,我給妳一個機會妳還是給我再犯同樣的錯,妳那幾句也真夠嗆的喔,這臉還紅紅的,妳打她了是吧,妳給我滾!妳被開除了,妳今天也上了快四個小時的班,我一個小時給妳算一百六十元,我現在就讓財務部核發薪資給妳,妳走吧!」
接著人竟然就哭了起來,經過建豪仔細問話,確實剛剛是很單純的新仇舊恨,人只是想在平衡一下自己的委屈,這都要怪身為總經理的建豪本身,那一天的文件事件,其實那三個人都在想一定是小陳跟曾總有什麼,接著才有今天的事,人也跪著,建豪自然是看不下去趕快扶人起來。
建豪還是一臉嚴肅的說著:「妳啊,我大概知道妳一定是當天被我給屌了一頓,所以對小陳懷恨在心,我跟妳說啦,我跟小陳一點關係都沒有,當天的事其實是我自己故意要找妳們麻煩的啦,因為我已經好幾次看到妳們的文件有問題,所以我才找妳們的碴,跟人家無關啦,小陳從頭至尾都不知道這事,妳先起來吧。」
接著王小姐開始求饒的回應:「曾總我都以為這女人虛偽的很,所以才結怨,我懂了,還望曾總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我不會在這樣了!小陳我也跟妳道歉,我以為妳根本認識曾總,是我誤會妳了。」
接著人家小陳在一旁早就嚇到呆掉了,根本就恍神去了,這鳥事就這樣結束,為防在出狀況,本來要在調人到別的單位,接著下午人事部公文也來了,這下順理成章的小陳變成總經理秘書,當然人家沒有經驗,自然是要好好的教一下,於是讓人來自己辦公室一下下。
建豪裝的一臉嚴肅的說道:「呃!小‧‧‧不對!該叫妳陳秘書啦,妳今天下午開始就是我的秘書囉,說是秘書其實就是我的管家啦,我會開始慢慢教妳,妳只管用心去學,還有偶爾去基層晃來晃去,其他的我會慢慢教妳的。」
陳秘書微笑著的表示:「好的,多謝曾總的照顧喔,我會努力的!」
首先是認識所有往來廠商跟客戶資料,接著是安排各類行程,然後是校閱各項總經理批改過的資料等等,小到總經理的用餐等等,都是秘書的工作,很快的兩個月過去了,陳秘書也越做越好,接著就是那個王妹子,建豪看在人好像有心悔改,這兩個月也都表現不錯,於是下了人事命令,即刻恢復該原有職位,當天生效。
接著是另外兩個小姐,她們也都有來道歉,她們其實生活壓力也不小,都要養家養長輩,但馬董那邊堅持這種品性的人不能續用,之後就沒聽過這兩個小姐的後續了,陳秘書在建豪的帶領之下,個性越來越開朗,開始會開玩笑了,兩人相處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好。
陳秘書笑著說:「我說曾總,現在都幾點了,你忘了要跟雙葉商事的王總見面的事了吧,快啊臭小子,你不會想毀了這次的合作案吧!」
接著建豪也笑咪咪的回應:「對吼,我說陳妹子,等等我出去的時候啊,記得去基層那邊晃一晃,給那些老是把上班當做渡日子的傢伙好好給我嚇一嚇,每天都給我混到準時下班就跑掉,公司工作都給我丟著,要這樣我乾脆公司收一收算哩!」
接著建豪就出發去談生意去了,老樣子都忙得昏天地暗,人回到公司坐下來抽根菸,看看時間已經七點多,還有桌子上兩大疊公文要看,就這樣搞到晚上十點多,老樣子去頂樓找老師聊天,師徒倆一樣從辦公室聊到停車場去,碰巧聊到小陳。
建豪邊抽菸邊言道:「我說老師啊,我們小陳這兩個多月以來真的表現不錯欸,我看她每天都笑咪咪的,真好呢,跟以前差好多耶。」
接著馬董也沉穩的回應:「這孩子我調查過她喔,她啊好像結過婚,然後離婚了,好像有生小孩,但小孩被前夫打死,至於父母則因為中風雙雙住進療養院她好像經濟壓力不小喔。」
原來眼前的小姐還有那麼一段過去,現在當祕書一個月至少也有個快七萬月薪,到底夠不夠人家開銷也不知道,人都有過去,建豪身為總經理兼執行長,整間公司除了馬董就自己最大,已經決定要好好培養這個女孩子,盡量去幫忙到人家,大家生活都不容易。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境界0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境界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境界1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終於得到愛0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終於得到愛0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終於得到愛0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終於 成功了!每天只吃台幣80圓,炒面奶茶。
    avatar
    柬埔寨打工渡假,是詐騙
    2024-06-19
    終於可以帶小孩出國啦疫情期間生活完全被改變,解封之後最想去哪裡旅行?帶著當時2歲的小孩赴東京,本文是新手媽媽規劃旅行前的碎念心情,敬請期待「東京限定」給新手爸媽的出國建議手冊完整版。
    Thumbnail
    avatar
    艾希小姐
    2024-06-14
    忠於自我慾望 | 解開內心枷鎖忠我|直播6/15 pm8:30 在前幾周和朋友們聊到『感受自我』以及『突破心中制約』的議題, 繼而使我提出『凡事要忠於自我』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4-06-14
    忠於自己的喜愛與選擇,有個性做自己如果你喜歡清水模質感的牆面,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喜歡輕工業風的鐵件五金,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喜歡穀倉門,也可以這樣做. 如果未來你想換100吋的電視,那我會幫你預留空間. 如果你想要沙發背牆像是世界地圖的藍色海洋,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想陳列幾瓶紅酒,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有心愛的毛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6-13
    【台中美食】霸氣螃蟹海鮮粥(大里店)「霸氣神仙打架海鮮粥」、「鮭魚海鮮粥」,真正吃得到的「鮮」滋味!台中的海鮮粥給貝蒂的感覺一直都是十分澎湃、道地、價格划算、CP值超高,會發現「霸氣螃蟹海鮮粥(台中大里店)」純屬偶然,菜單上的每一道感覺都好好吃,難得來台中一趟當然要點「霸氣神仙打架海鮮粥」,名字太有趣,還勾起道地懷念的好滋味。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16
    这次终于抓了两只螃蟹昨天下午吃过中午饭,我们本来打算是去附近的海滩去抓螃蟹的。老婆非常喜欢吃螃蟹,前几年都是我一个人下午或晚上开车去抓的,开车单程也就半个小时,很近的。每次回家都能抓上几只。 后来我抱怨说,一个人在jetty那里抓螃蟹,很孤单,很无聊,旁边来抓螃蟹和钓鱼的,都是一群人在一起,或者至少也有个伴,你每次都是
    avatar
    Irvin
    2023-01-08
    终于搞明白了出错原因我昨天上午在我电脑前,自己培训学习,关于保护客户隐私信息的课程。我的中国同事恰巧经过,看见我没有在接听电话,就走过来和我聊天。 当时他是他的休息时间,我们这里叫tea time,分别是上午和下午,每次一刻钟。 他是另外一个电话组的。 他问我,在做什么呀? 我哈哈大笑。 他也摇头。
    avatar
    Irvin
    2022-08-23
    關於我得到憂鬱症這件事【生活01】誰也說不清這樣的情況怎麼找上自己的。 長期家庭相處的壓力、對於自己的高度期待、特定事件的誘發。突然,某一天失眠的夜晚,或是某一刻難以說明的疏離感,給了一點點提示。 啊,我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了。 你開始借助一些方式改善難以捉摸的情況。 在嘗試過好幾輪、不同的排列組合後,你發現這些都不管用。沒辦法的。
    Thumbnail
    avatar
    來自pizza島的方先生
    2022-03-01
    於是我終於提筆開始創作這是一篇獨立創作 紀錄與反應一位大叔一生的掙扎 活在夢與真實之間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大叔
    2021-10-21
    終於回到那喜愛的餐廳了 過去十年來,麥先生和 Danielson 偶爾總會到哥本哈根市區裡的一家餐廳晚餐,這家餐廳還算不錯,價錢比較昂貴些,但餐廳的氣氛和餐食都很讓人滿意,它的一個特色就是餐點製做方式以丹麥的一個小島 "Bornholm" 為主,所以餐廳的電話號碼其實也是島上的號碼,餐廳裡的一些掛畫和擺飾,也都是跟島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