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11 為妳/你犧牲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11章 為妳/你犧牲
  吹著淒涼的山風,金俊希從車庫走回大宅。
  他是沒什麼在過生日的人,但不想自己的生日也可以做為別人利用的工具。午夜還沒到,他既沒有灰姑娘可以有一夜的美夢,他還必須回到殘酷的現實中。他扯下領帶,讓領帶在手中焚燒成灰燼。
  火光在黑暗中飄散。
  他進入大宅大廳,管家和女侍們早已下班,原先喧鬧的場地又被恢復成陰冷的往昔。他抬頭一望,金老爺正孤身在二樓平台上倚著欄杆,俯瞰著他。
  「俊希,你回來啦。剛去哪了?」
  「怎麼?姑姑沒跟你說我去哪嗎?」他注視他。
  金老爺有點意外金俊希冰冷的口吻和死透的眼神,「我希望你自己跟我說實話。」
  「我到市區呼吸點新鮮空氣。」
  金老爺笑,「市區的空氣哪有我們郊區新鮮?你這樣突然離開,所幸賓客都是合作的生意夥伴,我說幾個小謊便可以圓過去。可是雪晏小姐怎麼辦?」金老爺獨挑大樑撐完了一個宴會,儘管有點傷及顏面。
  「余雪晏她不會在意的,況且那個場合有我沒我,有差嗎?」
  「當然有啊,那是你的生日會。」
  「有人真誠祝福我的生日嗎?我的誕生是值得被慶祝的,還是我根本就是被詛咒!」他在心中吶喊,雙唇緊閉卻瞠視著金老爺。
  「我知道你是去找曉恩。」金老爺淡淡地說。
  「沒錯。反正她早晚是一個死人,你就這麼怕她嗎,爺爺?」他揚起嘴角。金老爺楞,「當然不怕。」
  他一步步踏上階梯,「既然是死人的話,就要好好利用。」他站上二樓的平面,側身準備回房,「晚安了,爺爺。」
  金老爺望向他高挑卻陰暗的背影,嚴肅。
***
  比起金俊希那種深不由己的慶生,金孝希還是喜歡每年的這個時候神隱三四天,自己安靜地獨享假期,遠離人群。
  作為同樣的星座,兩個人互相抗衡著。
  灰濛濛的天空微微飄雨,時小時無,金孝希踩著踏板,馳騁前行。她直視前方,聽著手機裡的音樂,騎入吹著涼風的隧道。隧道裡的回音在音樂下顯得模糊,汗微流的她超前幾個人。內心頗祥靜,期待著遠方的光亮是來自洞口的光。當洞口出現眼前,她淺笑。維持著正常的速度,迎向洞外的陽光和太平洋。
  她忍住不張手擁抱這片景致的衝動,只是堅定地凝視前方,但內心雀躍著。
  「孝希姊!」她詫異,似乎有人在呼喊著她。她甩動馬尾向後一望,誰都沒看到。她騎出洞外,停下腳踏車,忐忑地看回隧道裡。她凝視黑摸摸的深處,甚麼都沒有。是聽錯了吧,她嘆口氣準備走向觀景台。
  那瞬間,金孝希身後從隧道口騎出一個氣喘吁吁的人。她驚訝轉身,那側臉…她煞住,抬頭,「孝希姊,妳幹嘛騎那麼快呀?」
  李曉恩看著金孝希沒甚麼表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要挨罵了。身後隧道內又一陣吵雜,金允皓、鄭予哲帥氣騎出,余雪晏隨後,金俊希和余智翰殿後。
  金孝希苦笑,「妳自己來就算了,還給我找了一坨人。」她揪起李曉恩的衣領,「妳現在很有本事,敢給我翹課了嘛?」
  李曉恩面容緊皺,「妳還不是很任性地請假了,我請個一天假應該也還好吧。」「還敢給我頂嘴,誰教妳的?」金孝希挑眉。
  「妳呀。」李曉恩斗膽說完話,金孝希就朝她腦袋揍了一拳。她鬆開李曉恩衣領,她痛苦地揉揉頭。
  「我就喜歡一個人過生日。是誰告訴妳,我在這的?」
  「我媽啦,今年就是不要讓妳一個人,我也可以很任性的。」金允皓微笑,「她知道要給一個會讀心術的人驚喜有多難嗎?我這幾天都小心翼翼地避著孝希姊,只要在學校看到孝希姊就跑走,不然跟蹤計畫又會失敗的。」
  金孝希走向觀景台,李曉恩望著她的背影微笑。金允皓興奮地衝向觀景台,摟著孝希姊的肩,鄭予哲緩緩地走去,余雪晏三人也跟上。
  李曉恩趕緊上前插到孝希姊和金允皓的中間。
  那個日落他們在沙灘踏浪,追逐著彼此。
  金孝希坐在沙灘上看著幼稚的金允皓和余智翰嬉鬧,「那叫習得無助感。」
  倒臥在她身旁望著白雲飄過的鄭予哲很清楚她在說誰。
  「你知道那個白老鼠的實驗嗎?如果每次按按鈕都是被電,老鼠就會開始放棄嘗試,不再願意按那個按鈕。即便後來研究者把按鈕重新設定為沒有電的裝置、或是設定成只要按按鈕就有食物掉出來,那個老鼠就不願意再做嘗試了。那個老鼠在先前每次的嘗試中,得到的結果都是失敗。那麼,他就會覺得每次嘗試得到的結果只有挫敗、無助,他就不會再做出更積極的舉動了。他會選擇消極地等死,不再作任何嘗試。」
  「所以呢?」鄭予哲嘆口氣,「妳要說你哥這輩子就這樣了嗎?那妳還可以幫他甚麼?不如自己開心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金孝希蹙眉,「但是金俊希那天離開宴會了…」
  「所以他到底去哪了?」
  金孝希緘默。
  在遠方踩著浪花的李曉恩看向金孝希,「孝希姊和鄭予哲看起來感情蠻好的。」「他們曾經交往過。」聽到李曉恩呢喃的金允皓走近。
  「曾經?」李曉恩驚訝,「所以他們後來分手了?」
  金允皓回憶,「好像是有一次約會在陽明山看風景的時候,鄭予哲他親了孝希一下,孝希不爽就把他甩了。」
  「蛤?」李曉恩錯愕,但這滿符合金孝這千金大小姐她會做的事。當時的畫面李曉恩完全可以想像,孝希姊一定是瀟灑地頭也不回地走下山…不,走去搭計程車或公車。她苦笑,這姊不准人家親嘴,莫非是對交往有錯誤認知嗎…
  「連嘴都不給親,孝希姊幹嘛還和別人交往啊?」李曉恩無語,覺得她脾性難以捉摸。
  「不知道,向她告白後她就同意了。」金允皓低聲,「智翰哥其實也蠻喜歡孝希姊的,只是孝希姊對他滿兇的。」
  李曉恩腦子混亂地想著:她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余智翰也滿喜歡金孝希,孝希又曾和鄭予哲交往。金俊希和余雪晏互為訂婚對象,但沒啥互動。金孝希又討厭自己的哥哥,金俊希實際上卻是個妹控。這群人相處起來也太多疙瘩了吧。可是…孝希姊和鄭予哲他們好像之前也曾出去吃過飯的說,所以應該是那種分手後沒有撕破臉的關係吧。予哲哥也真是的,他一定也知道智翰哥滿喜歡孝希,結果還跟孝希姊告白,孝希姊還答應…這群人的感情狀態實在太複雜,但在一起時又感覺感情很好似的。她蹙眉。
  當李曉恩又再次偷看向金孝希時,那姊早已惡狠狠地盯向她。
  「抱歉姊,不該說妳八卦的。」她合手求饒。
***
  睡前金俊希看著筆記中一間間的租屋訊息,已經都排好時間要去看了。
  都是在首都大學附近的套房。雖然還沒考試、還沒畢業,但他心裡想要早點安排。第一間,只有四坪,牆面斑駁、沒有對外窗,而且浴廁磁磚藏汙納垢;第二間,他還算滿意,直到天花板滴下一滴雨水;第三間,乾淨整潔,光線明亮且通風好,可惜樓上疑似有躁鬱症,在他們看房子的過程不斷地拿椅子摩他們的天花板,甚至拿錢幣、木棍、水桶摔地面。他們走到哪,聲音就跟到哪。
  「樓上的,還好嗎?」他冷冷地問。
  房東苦笑,「他可能最近心情不太好,暫時的。」
  第四間,除了房間傳來霉味外,隔壁住的男女很開心地嘻笑、甜言蜜語,這到深夜還得了;第五間,當他踏進來的時候就感覺很強的低氣壓,空氣異常寒冷,耳邊有著疑似是人語但又聽不清楚的雜音。當他走出房間,對門的門上貼著符咒。他有點發毛,很快地就結束看屋。
  他疲累地在租屋網前瀏覽這些房子,首都的租屋環境也太糟了吧,難道不能對異地遊子友善些嗎。他決定做最後的嘗試,那是一間整體環境都還算不錯,預算也在一萬元之內。不過,他總覺得這戴著口罩的房東頗面熟,乾燥分岔的頭髮和黃黃的額頭。
  「嗯…妳是新聞上的那個惡房東嗎?」
  「不是!」她有點惱羞成怒。「妳是吧。」他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
  在房東悻悻然地離開後,他無奈地走在市區街上。
***
  李曉恩整理著書車,排開新書和散書。寒假還沒到,她就到了書店去當工讀生,書店為了聖誕佳節和學期末的學生辦了文具折扣和考運祈福活動,忙得不可開交。她才剛在收銀臺消化完一群結帳的國二生,便巡邏到空了一大格的書櫃。
  她焦急地挑選書車上合適的書要補上空洞,店長看到可是會罵人的。
  她的身邊駐足著一個人,她老練抬頭,以為有客人要問書。
  金俊希雙手抱胸地看著她,她詫異起身,「你怎麼在這?你該不會又跟蹤我吧?」李曉恩疑惑地看向四周,應該沒有樹葉飄進來吧。
  「金允皓還有金孝希一直說要買文具就來這間買。」
  「原來。」她放鬆。
  「妳的房子,有在租人嗎?」
  她驚,「蛤?」
  「金孝希知道我在找房子,所以說我可以租妳的房子,也許可以幫到妳。」「你也要離家出走了嗎?」她瞪大雙眼。
  金俊希揚起嘴角,「是啊,妳要幫我嗎?」
  她錯愕,「嗯…你頭腦燒壞了嗎?」她沒甚麼印象金俊希會對她這樣說話。今天是怎麼了,感覺被馴化好多還是心情太好了…
  「你今天有發生什麼好事嗎?我是說你為什麼突然要搬出來住?」她嘗試鎮定。
  「之後會在市區找一份工讀,反正我一定可以考上第一志願。上大學之後也會找房子,所以不如現在找一找。」他隨興地翻閱平台上的書,「怎樣,妳是很不想租給我吧?」
  她擺擺手,「沒有啦,你真的確定要住了?你去看過其他房子了嗎?」
  「看過了,還差點被鬼抓走。妳幾點下班?」
  「六點。」
  「六點我在店門口等妳,掰掰。」他揮個手走出店外。
  她呆呆地看著他的背影,這男的今天異常友善。
  下班六點五分她背著斜背包往外走,金俊希已經在外等。
  「走吧。」她微笑,內心總有點不踏實。
  「以後就是房東和房客的關係,要好好相處。」
  「你確定嗎?」她困窘地笑,「我們之前這麼尷尬。」
  「我以為我們已經和解了說。」
  她輕嘆口氣。
***
  她一一地帶金俊希走到廚房、客廳、陽台、浴室,十分鐘內快速結束。畢竟他之前已經來過了。
  「屋況滿好的,簽約吧。」他甚至拿出早就買好的定型化契約,放在桌上,「妳看這些條文都可以嗎?房租就依妳剛才說的,水電就依帳單來繳。」他從背包拿出筆準備開始書寫。
  「等一下,」她皺眉地壓住契約,他抬頭。
  「我想要再開兩個條件,你同意,我就租你。」
  「什麼條件?」
  「第一,不能用能力控制我;第二,不能用能力跟蹤我。可以吧?」
  他揚起嘴角。
  「不管是控制我,還跟蹤我都是不對的。我可以把你送警察局的。」
  他笑,「把我送警察局的話,警察就會知道我們的祕密囉。」
  李曉恩彷彿抓到把柄一樣,「所以你還是有打算要控制我嘛!你剛還說甚麼和解,你已經說你自己做這些都是為了孝希,我以後也願意幫你。那你為什麼還要控制我?不要以為你是妹控,我就可以原諒你的所作所為。」
  「妹控?」他微笑,他以為只有余智翰會說他妹控,現在連李曉恩都這麼認為。「我都不怕你侵犯我隱私,然後透露給金孝希了。」金俊希反擊,「我房間有鎖嗎?房客的隱私妳不會侵犯吧。」
  「當然不會。有鑰匙,只是我以前都沒再用。」她不悅,「我哪能知道你什麼秘密,就算知道,腦袋又不能控制,閃過一絲想法就會被笑希姊讀取到。」
  「好,我答應。」他迅速在契約上簽名。
  她愣住,「等等…」「又怎麼了?」他死魚眼。
  「沒事。」她還是不懂這個人怎麼突然就變了這麼多,好像有點陌生了。
  「嗤。」他繼續寫著契約。
  「我不懂,你以後就是接班人了,不如去你爺爺的公司上班吧。去打工有必要嗎?」她凝視他,他抬起頭,「妳為什麼又要去打工呢?」
  她瞪大雙眼,當然是幫忙阿姨家的家計、讓自己可以學習一技之長…她有諸多原因,可是你又是什麼原因…
  瞬間他雙手抱著她的雙臂,擁她向前。沒有時間質疑他、沒時間看穿他的凝視,他的雙唇緊貼在她的唇上。「嗯…」她的後腦勺被他的手掌扶著,仰著頭的她不舒服地要拉開距離。他更執著地親吻著,錯愕的她使力推開他的胸。 瘋子…不!這人太無禮了!
  他終於拉開距離,用深邃的眼睛注視惶恐的她,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你幹什麼,金俊希?」她聲音顫抖。
  「記憶刪除,從我吻妳的那一刻到妳回到阿姨家結束。」他用低沉的口吻說著,就如那次他用控制能力逼她去找離家出走的孝希姊一般。她瞪大雙眼,眼眶泛紅,「不行!你不能這樣,太不公平了,金俊希!」
  他垂下睫毛,再次親親地貼上她的唇,小心翼翼地呼吸著。
  她用力地使力要推開他,但卻徒勞無功,就像知道自己的記憶即將要被刪除一樣。金俊希…為甚麼…這到底是為什麼?還是惡作劇…憑甚麼隨便刪除我的記憶,還是在這麼莫名其妙地找我看房子之後,難道一開始就打算這麼做嗎…難道甚麼都不解釋嗎,就假裝這一切都沒發生嗎…太過分了,這到底是甚麼…
  他結束溫柔的吻,他凝視著微微蹙眉且驚恐啜泣的她。
  「對不起,這是為了孝希。只要完成這個預言,才能讓她死心,讓她相信我們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可能。為了讓孝希好好地活著,我願意做任何事。」他緊抱著她,她不明白什麼預言,這和孝希姊又有什麼關係…
  「對不起。」他閉上雙眼。
  她對他的自白感到揪心,即便她沒理清頭緒。但他溫暖的體溫讓她覺得不捨,她感受到他的歉意,可是她還是覺得好不甘心,好想搞懂…
  「平安回家。」他語氣一轉趨低沉,鬆開雙手,她的腳又不聽使喚地自己朝大門走去。「金俊希!」她使力看向他,「孝希姊怎麼了…」
  她已走出門外,只看見逐漸闔上的門縫中的金俊希抑鬱地凝視她。她的手已經不是自己地按下電梯,她不爭氣地流下眼淚…
  好鬱悶、好無奈,在回家的路上她止不住哭泣。好不甘心…
(下章「逆勢」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