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20 直面死亡(第21~22章及「衍生結局:未來章」已隱藏發佈,擇日公開。)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20章 直面死亡
  晨光從窗戶傾瀉而入,她有些意識了。
  金俊希已經離開了。她睜開眼睛,告訴自己這不是夢。
  手機顯示已經是九點多。在他消失後,這是她第一次睡得如此好。聽著他的呼吸和感受他的體溫,是最好的安眠藥。她側個身,把鼻子窩在香香的棉被裡。
  梳洗完後,她穿上外套,背上背包。在他「已經去工作了」的字條下方,寫下「我回去了」,下次見了…
  他需要些時間把這裡的工作結尾。她必須保密。
  公車緩緩駛著,她和徐媽通電話。徐媽一直再撐著,倘若一次失去兩個孩子的打擊是無人能承受的。
  「俊希沒事的,或許他只是出國了。」
***
  她和鄭予哲比肩走進餐廳,金允皓向他們揮手。
  「見到俊希哥了嗎?」金允皓笑問。
  才正要拉椅子坐下,她愣,竟然這麼敏感察覺到了。
  她鎮定翻著菜單,「沒有,還是失聯。」
  「妳神情不一樣了,至少沒有上周快死的樣子。我一直在想,俊希哥第一個聯絡的人應該會是妳吧。」
  「那是因為她已經當他死了,所以顏面神經失調的狀況好了很多。」鄭予哲調侃。「予哲哥現在走黑暗路線,感覺挺不錯的。」金允皓笑,「不過我還是喜歡以前的鄭予哲。」
  「話說你最近還好嗎,不是被抓去再教育營了嗎?」
  「再教育營?」她困惑。
  金允皓爽朗,「喔,對啊。再教育營就是我們戲稱爺爺規劃的接班人課程,挺無聊的。」「你上次不是說你爸媽拒絕了嗎?」她茫然。
  「他就很堅持啊,我想說不要讓我爸媽為難,就先去聽幾堂課。沒關係啦,反正我也翹了幾堂課。我爺爺還是挺暴跳如雷的,金俊希還是找不到。不過,他再躲也躲不了多久。聽余奶奶說金老爺在海外有認識一些激進的後裔,可能有些能力幫助他找到金俊希。」他降低音量。
  她睜大雙眼。
***
  大家已穿好安全裝備,準備坐上車。
  金允皓還在撥著李曉恩的手機號碼。
  周若安站在金允皓身旁瞄著他,想起這個人約她一起來賽車場。那時她問:「為什麼一定要參加你們的活動?」「因為,這不就是趙城要妳來余家的目的嗎,不希望妳無依無靠的。」他燦笑。
  那時金允皓帶著她搭捷運認識一些景點,說是要謝謝她帶她去找趙城、盡地主之誼之類的。「如果,」他喝口手搖飲料,「賽車妳輸我,和我交往吧。」
  她注視他,「不要。」
  「被拒絕,加一。」落日餘暉,金允皓爽朗地望著遠方海面的波光粼粼,「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學習愛人呢?」
  周若安從記憶拉回現實,凝視著李曉恩目光有神地快步走來。她髮尾輕飄,給了個微笑。唯獨瞥到周若安時,神情顯得有些複雜。
  「以為妳不來了。」金允皓笑,接過李曉恩背包。
  「這輩子沒玩過賽車,怎麼可以?」李曉恩淺笑,迅速領取櫃台裝備。她回眸看向周若安,語氣平穩,「為什麼妳當初不殺了孝希?」
  「我不喜歡向別人解釋我行為的原因和目的。」
  李曉恩笑,「很好,總之還是謝謝妳。」
  謝謝嗎,為什麼…周若安內心困惑,「我沒幫到什麼。」
  「我們都做了很多徒勞無功的事情,可是我們很快樂,不是嗎?為了我們的快樂,我們做出了選擇。謝謝妳做出這個抉擇,忠於自己的選項。」
  李曉恩沉默,走向預備位置。
  「會沒事的,」金允皓輕聲,「或許這一次趙城…」「趙城是喜歡孝希姊才努力勸她的,不是我。」她豁達地揚起嘴角。
  大家的車已在起跑線就緒,突然已穿妥裝備的金俊希抱著安全帽走入跑道。「金俊希!」余智翰詫異,「他復活歸隊了!」
  李曉恩看著車道上走來的金俊希皺眉,其餘人則沒有太意外他還活著。
  「回來就好。」余智翰肯定他,「誰跟你說我們在這的?」
  「曉恩。」金俊希直接地停在鄭予哲車身旁,低聲,「你為什麼沒殺了李曉恩?」鄭予哲揚起嘴角:「你說呢?你倒是挺會挑時間的。在我動手前搞失蹤,如果她真的靈魂死去,你也不會再回來了吧。只要她活著,你就有可能出現。」
  「她知道了,我跟她說了。下次見面就把這件事處理完吧。」
  鄭予哲訝異地看向李曉恩,她則是眼神抑鬱地撇開目光。現在,她連眼神都完美復刻金俊希,因為她已經知道真相。但是,她卻沒有怨懟一心想復仇的他。他的確在孝希死後對李曉恩滿傲慢的,「為什麼她這麼簡單就接受了呢?」
  「不接受也得接受,這就是命運。」金俊希帶妥安全帽。
  「你消失的期間,她即便再怎麼絕望,從沒想說死亡。所以她是個很有生命力的人呢,等她死後,你也要好好活著,金俊希。這是金孝希的希望吧。」
  「嗯。」金俊希走到後方空車。
  「這次應該有機會拿第一了。」余智翰看向隔壁的妹控金俊希。之前要不是金俊希一直擋他位置,他一定有機會可以超過每次都拿第一的金孝希。
  余智翰興奮地看向蓄勢待發的余雪晏、鄭予哲,以及一看就戰力超弱的李曉恩。不過,周若安不知道實力怎麼樣…眼神雖是很有殺氣,但還得再觀察。不用說金允皓,他就是捨己為人,大家開心他就開心。
  服務人員鳴槍,周若安、金允皓和李曉恩的車衝出。金俊希的車也很快地卡到他面前,余智翰大吼:「金俊希!你故意的嗎?」
  余雪晏給老哥一個迷人的微笑,超車。鄭予哲跟隨其後。
  金俊希開始加速,他盯著李曉恩的車尾。油她門踩太底了,她甚至不會開車…要開始過彎道了,金允皓和周若安拉開距離。
  李曉恩的車身有點不穩,轉得太急了些…金俊希冒著冷汗,手掌緊握,她的車恢復平穩在直線軌道上馳騁。
  她心跳加速,直視前方。這就是逼近死亡的感覺嗎…失速和失控…她以為自己不會害怕,但是她會怕…她緊握方向盤,眼球泛紅。那是第二個彎道,她可能把自己甩離車道,然後翻覆,濺血,她想像著自己死亡的畫面。
  第二個彎道,周若安從內側切出,超越金允皓。李曉恩猛轉方向盤,後方緊追的余雪晏覺得有異,拉開距離,「李曉恩…在玩命嗎?」
  鄭予哲追上,試圖和曉恩車平行。他必須提醒她…
  李曉恩晃動的車身在彎道猛一個甩尾,又繼續恢復平穩。那瞬間她甚至害怕地閉上眼睛,可是這是怎麼回事,她過彎了。她注意到和她平行的鄭予哲向她揮動手掌,似乎想要說什麼。
  下一秒她的車似乎失去動力,速度減緩,余雪晏、金俊希和余智翰的車超過。她的車停在賽道上,她茫然。沒油了嗎…
  金俊希加速飆出,超越余雪晏和鄭予哲,卻是在第三個彎道前猛然一百八十度大迴轉。後方三個人嚇得轉動方向盤閃避。
  「媽的,金俊希!你神經病啊!」余智翰瞪大雙眼,餘悸猶存地繼續往前。余雪晏嘴角都垮了,也太恐怖…鄭予哲往後一瞥,他的車緩緩駛到李曉恩車前。
  金俊希卸下安全帽,下車,凝視著李曉恩走來。
  她抱著安全帽,難受地看著他蹲在她座椅旁,「妳飆太快了。」
  我都知道,一心求死的感覺…但為什麼要讓我最愛的兩個女人都體悟到這種痛…打從心裡否定自己的存在意義,看不到未來的希望,想讓生命結束…
  「我都知道,李曉恩…」他揪心。
  李曉恩泛淚咬牙,竟然有著強烈的愧疚。對不起…
  「如果我死了,」她哽咽,「你又要躲到深山了嗎?」她明白了為何金俊希會消失,因為那時的她被鄭予哲預告即將被奪去靈魂,所以他拋棄世界了。但是鄭予哲沒有如期奪走她靈魂,後來金俊希知道她沒死,所以打了電話給她…如果這次她死了,金俊希即將要再次放棄自己了,而她無法阻止…
  他苦笑,「可能要換地方了,那裏已經被發現了。妳知道,那個老頭子…」
  「要好好活著,不要放棄。生活還是很美好的。」
  「當然。」他握住她的手。
  「你願意承諾我嗎?」「你還相信我的承諾嗎,我剛又操控妳的車子了。」
  「我相信你不會再騙我。」她伸出手,要打勾勾。
  金俊希有些遲疑。
  「金俊希?」她臉頰濕潤,手顫抖,「孝希姊她希望你好好活著。」
  他眼眶泛淚,雙手緊握她的手,將額頭倚靠其上,禁聲。
  她感受到他的掙扎,以及不安的氣息。這是什麼意思,金俊希…
  「金俊希?」她哽咽。他抬頭,「曉恩,妳知道嗎…我們死後就化為塵土,對於這世界的事已經無感。」
  「金俊希,你連騙都不願意騙我。」她苦笑。
  金允皓的車率先衝過終點線,周若安隨後,再來是余雪晏、鄭予哲,余智翰墊底。金允皓帥氣地脫下安全帽,露齒笑。
  「真是的,應該讓我贏的才是。」余雪晏甩動長捲髮,用指尖梳齊。
  「拍謝拍謝。」金允皓難為情地笑,余智翰苦悶。
  「他們倆個還好嗎?」周若安試圖看著遠遠那端的兩個小人點。「我想他們沒事的。」他看看手錶,「差不多可以出發去吃飯了,迎新送舊。」
***
  李曉恩整理著自己的東西,就像金孝希最後整理自己的東西一樣。人生最後的事啊…她平靜地看著房間的垃圾桶,和手上的雜物。
  她又放下手中的東西。她是個沒有秘密的人,不需要銷毀什麼東西;她也帶不走什麼,即便滿滿珍貴的東西和事務。
  她從抽屜拿出一張信紙。
  「李曉恩私人財物和從父母繼承的房子,由阿姨家繼承。」
  她將簽完名且蓋好印的紙放進信封,黏貼好,放進背包。才抬頭,看見筆筒後那束仍嬌豔欲滴但莫名的玫瑰花,那是她從金俊希生日宴會帶出來的。為什麼它沒有隨著時間枯萎呢?她鬱悶地把它取出。為什麼呢…
  她關上房門,走下樓梯。
  表妹從沙發跑來,「姊,妳要出門了嗎?」
  「是呀。」她摸摸她的頭。
  「那我們可以去找妳嗎?」
  阿姨笑著從廚房走出,「曉恩是去打工度假,是要工作的,沒時間招呼我們。」
  她微笑,「或許可以的,妳們再等我通知。」她從口袋撈出秘密基地的備用鑰匙,遞給阿姨。
  「暑假可能沒辦法去打掃了,再麻煩阿姨了。」她擠出微笑,「不好意思。」「小事。」阿姨接過鑰匙,笑,「妳媽媽的房子,我熟門熟路啦。以前多常去串門子,還帶妹妹去找你們吃飯。」她感慨,「要是妳媽媽還在就好了…」
  「嗯嗯。」她壓抑著無數的傷感,「謝謝阿姨。要不是你們,我就要…」「別說這個了,」阿姨拍打她的肩膀,「孩子快樂長大,比什麼都重要。再說就要趕不上火車了吧。」
  她悵然點點頭,「那我走了,阿姨。」
  「路上小心。」阿姨抱著表妹的肩膀。她打開大門,回眸凝視這個場景,最後一眼,「掰掰。」「掰掰。」她們揮手。
  她收斂自己的捨不得,關上大門,在心中重重地碰了一聲。
  在樹蔭下的金俊希朝她走來,緊抱住止不住淚水的她,為了她的勇敢。
  「手上的玫瑰花是要送我的嗎?」金俊希牽起她的手。
  「這是我從你宴會逃走那天手上莫名其妙出現的花。你看,竟然還沒有枯。」她困惑。金俊希揚起嘴角,親吻她的額頭。
  「不會你們家的花也有魔法吧?」
  「沒錯,它有。」
  「蛤?」她破涕為笑,作勢要咬這朵花。一個距離沒抓準,正巧咬到外側花瓣。「噁…」她皺眉,好苦啊。
  「妳肚子餓了嗎?餓到已經在啃玫瑰花了?」
  「啊…不是…」
***
  他把準備好的食物擺地漂漂亮亮地在桌上,她滿意地微笑。這是最後的晚餐啊,她是待受刑的人。電影VCD已準備放映。
  「我覺得我沒有遺憾了。」眼眶濕紅的她看向那一桌的菜。
  他們依偎彼此,笑著,哭著,直到兩小時的電影結束。
  電影末尾主題曲響起,字幕緩緩上升。金俊希意識到手臂中的她已經睡著,他親吻她手上的戒指。回想當時為了拍照騙孝希,過程有多唐突。倉促買來的戒指,現在卻格外地有意義。
  他流淚凝視她,又貼近親吻她。因為妳,我好像被拯救了…這個炙熱的情感附加著對未來的遺憾。謝謝妳,愛我。
  她有點恢復意識,抬起頭,「啊…抱歉…結束了嗎?不會吧…沒看到結局。」
  「再看一次也是可以的。」他拿起遙控器。「算了,沒關係的。」她捉住他的手臂,投以深情親吻。
  她淌下溫熱的眼淚,輕扶著他的臉龐。謝謝你,愛過我。
***
  「能在電塔上看豪華夜景的喜悅,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分享給別人知道呢?」金允皓和周若安爬著階梯向上,「妳有什麼別人做不到的事嗎?」
  周若安思索,「可以砸碎一整片玻璃,又把它復原吧。」
  「哇,這超棒的。妳做過嗎?」他停頓在頂樓天台的門前,轉身。
  「嗯。」
  「甚麼時候?」「為什麼要跟你說?」
  金允皓失望地用電流解開大門的鎖,門鎖彈開。一走出來,前面是一整片城市閃著白色、黃色燈火的夜景,她心裡不禁讚嘆。
  晚風吹亂髮絲,他們倚靠著矮牆。
  「為什麼妳不把自己內心的秘密和人說,這樣別人怎麼會理解妳?這樣不是很孤單嗎?」他喝口手中的冰火,「妳看這世上的人,相愛卻不能相守,相遇卻不會相知相惜,活得也太辛苦、太遺憾了吧。」
  「你說誰啊?」
  「很多人啊。」
  周若安看向金允皓認真的側臉,沉默。
  「妳是怎麼看待這世界的呢?就算再無奈,也必須努力喜歡它吧。」
  「嗯。」她喝口酒。
  「那妳喜歡它的動力是什麼?」
  「是媽媽。」她握緊瓶身,指尖梳理頭髮。
  「她死了嗎?」
  「嗯,死了。」
  「抱歉。」「沒關係的。」
  他再喝口酒,正對她。她有些戒備地看向他。
  「很高興妳和我出來,曉恩…在孝希之後,也要離開我們了。」他沉痛嘆氣,「而我們都只能順勢而為。我們只能讓自己的人生不留下遺憾。」
  她沉默。
  「莫非快樂都是不真實的,只有痛苦和孤獨才是?」他苦笑。
  她的確也覺得難受。她也曾經這麼想,但卻沒有肯定這個答案。
  他們順著樓梯而下,走出大樓外。街道上人群穿梭,紅綠燈號轉換著,車流不決,而他的內心卻有種說不出的荒涼。
  她回眸看向駐足的他,「金允皓,你幹嘛?」
  他猛然拉住她的手臂,把她拽到身旁。一輛腳踏車從驚慌的她身前迅速騎過,險些撞到她。
  「這樣騎車對嗎?」她驚魂未定,又看向金允皓和他的手,「那個手…可以放掉了。」他卻改牽起她的手掌,握緊。
  他們走過斑馬線,她心跳加速的臉木然。
***
  鄭予哲坐在沙發上,凝視著李曉恩。
  就是今天了…究竟為何他會需要這麼做…在某個當下,誰要怎麼做才可以不讓這一切發生…讓他不至於失去金孝希。
  要是金俊希早從金家頂樓跳下去,一切就沒事了嗎…他對自己這個想法感到恐懼,他帶著冰冷的眼光看向金俊希,「就這樣了嗎?」
  「嗯。」他果決,儘管他們都讀懂了語句中最絕望的哀傷。
  鄭予哲起身,「那李曉恩進來吧。」他走進李曉恩的房間。
  她回眸看向金俊希,淺淺微笑後轉身。
(下一章「惡魔羽翼下的庇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