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矛盾】

我並不快樂。
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的我臉上的笑容消失了,我不再有真正的歡笑,一切都是這麼的虛假。我慣性戴上名為「面具」的保護殼,來掩飾我內心底下的淚痕和表情,我只要假裝自己夠好,似乎一切看來都是如此的美好,不會有人突如其來的關心,亦不會有內心崩防的時候,所有的事物都完美的被好好保護著。
我並不難過。
我知道我必須每天「快樂」才能夠堅持下去,或許終有一天我會被自己搞垮,我就是如此的矛盾;渴望著快樂的同時,也渴望著別人的關心,但事與願違,我必須戴上「面具」才能夠與一般正常人無異,因為必須假裝自己夠好才能夠減少不必要的謾罵和不理解,這樣也許就不會難過了吧?
請不要再來關心我了,因為我害怕在妳/你面前哭泣。
我的笑容是我的保護色,內心是不允許任何人輕易踏足的地方。
我很謝謝妳/你的關心,但我不會輕易摘下「面具」,我仍會告訴妳/你我很好。

【02偽裝】

習慣偽裝的我,也早已習慣孤獨和夜晚的寂寞了,可是為什麼仍偷偷的崩潰呢?
當我卸下「面具」時,是多麼的令人撕心裂肺。
當我想要獲得真正的快樂時,好像一切都觸及不到。
當我回過頭來看自己時,我發現到我仍然只有一個人。
是啊,明明已經假裝自己夠好了,內心卻依舊一片空白。
種種的話語在我腦海裡不停閃爍而過,或許一切的答案都沒有正確解答,當我選擇偽裝時,這是注定帶來的矛盾與痛苦,我何嘗不想要快樂呢?開心的時候就說開心,難過的時候就說難過,但是我卻做不到,因為過去的創傷是累積而來的,我早已忘了該如何「表達」這件事。
過去的傷痛總是以惡夢的形式不停侵蝕著我,提醒我不可以忘記這些事情,朋友的離開與不理解是我這輩子最痛恨的事情之一,家庭的不理解是我這輩子最難解的點之一,好希望一切都可以獲得理解與諒解。

【03心坎】

每個戴著「面具」的人,內心都住著一個小女孩/小男孩,他們象徵著最初且最純真的自我,這些幼小的孩子是這些保護色底下的產物,代表著最原始的想法與個性,亦代表一個「真正快樂」的自己。
「好希望一切都可以獲得快樂」
「願有一天能真正摘下『面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