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的三月(含對帳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 三月心得
我在三月因為陸續放榜,所以基本上就是寄信、面試然後跟學長談,無限循環,不過基本上定下來了,除了台成都沒上外,其他都是正取,所以有蠻多選擇的,我也做了很多功課,面試了很多教授,因為其實沒有太多的學長可以問,所以幾乎都是跟身邊的同學討論,不過其實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所以想法也都不太一樣,涼的學不到東西,還是要硬的但是很充實,這個就讓我想很久,因為我覺得雙方的說法都很有道理,所以基本上三月上半都是在忙研究所,還好最後還是決定了,三月下半就是打工,然後開始收東西,開始規畫要到台北的事項,多做了一些嘗試,像是拍一點YT,不過那個還是以技術分析為主,不過後面可能會嘗試其他的東西,像是教學或是更多的紀錄
2. 三月資產總結
其實三月後就是開始公布配息了,金融股一堆殺的亂七八糟,去年有一篇文我就有說過了我的看法,你知道會配得不好,連獨眼龍都知道,上了牌桌10分鐘,如果不知道誰是肥羊,你就是肥羊,所以如果因為配息很差的殺得很慘的,夠便宜就要,找機會撿,我自己是有一些觀察股,不過都不夠便宜,潤泰相關的可以注意一下,夠懂他們手段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甚麼
再來就是稍微談一下如果配息不如預期的話,可以看看他們第一季的法說會怎麼說,然後這個時候就是考慮你對公司的了解了
舉例來說,勝一今年配的真的很差
其實硬要說勝一也是半個景氣循環股,因為他的營收有面板相關的,且化學材料價格會跟著石油價格去改變,這個參考就好,這是我去問的
所以我問了我自己,台積電未來會不會好?面板會不會回來?
所以我就放著了,所以你們要開始問自己一些問題,來判斷,該砍就砍,不要戀戰
(1)股票操作
這個月就是無聊的盤,盤整,所以沒有太多的操作
大~成 +41股
聯發科 +02股
富邦50 +30股
台積電 +04股
勝~一 +05股
(2)資產總覽
股票 40萬
現金 22萬
其他 13萬
總共 75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