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打終曲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12 -0
澳打終曲.
澳洲打工度假的畢業旅行,來到最後一天.在澳洲的365天的日子裡,有過淚水、汗水和薪水(誤),完全成為厲害的水妹妹.澳洲的這一年,我過得很好,也感謝這塊紅土大地給予的一切.我含著感激的心情,把富含我所有情感的明信片投入了郵筒中,正式宣告澳打結束、澳打畢旅也一同終曲.
心情有一點複雜,像是好好地完成了一件大事、圓了一場夢,有一點捨不得卻同時充滿期待,感覺已經把自己收拾好,能準備邁向下一段旅程.
該做的任務與責任都已交付完成,去機場之前還有一段時間,我拖上行李箱在不遠的餐廳裡入座,想著在澳洲吃完最後一頓早午餐,就像過去一年裡熟悉的習慣:「吐司、歐姆雷及一杯冰拿鐵.」
整理好心情,看著前方大大的Departure指示牌,意識到接下來都是實景了.拖著全身的家當,在拿到登機牌、通過海關,看著護照上的澳洲海關離境戳章,我輕呼出一口細長的氣...
用那樣的方式慢琢,琢磨著實感.
-
一年前前往澳洲的飛機上,跨過海洋後,我來到了一段似乎飛不到盡頭的土地上空,偶爾有一圈圈的湖水或是較深點的凹洞,造就出各種不同的顏色,紅色、粉色、藍色,它真真切切就像是個調色盤,在未來的一年裡替我上滿了斑斕的色彩;那也是我第一次踏上南半球的土地,那時沒有想過這一趟:不只世界,連生活也就此有了顛覆的翻轉.
說離別的這天,我以為我不會再回來.
但當時我沒料到你的幅員太廣闊,怎麼能輕易的飛出你的手掌心(笑).
那就這麼說好了!
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