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結安放在針上的理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小燕子氣憤的快要說不出話來,場面僵著,她的空氣悶在口罩裡,呼出熱熱悶悶的味道。

 

她今天每節下課都要報到導師辦公室,在旁邊罰寫課文,她說怎麼寫得完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個狀況有導師和她這幾年的恩怨情結,這是她與導師的另外一段故事。

 

我只是用手指輕輕地撫著她的衣服,心疼她的寫不完,心疼她說要在很矮的桌上罰寫,不只手酸,腰也跟著折騰,站在辦公室罰寫的心情很是難受,聽她說她的感覺,雖然不知所措,但是,我不逃走。

 

這麼多的困難還在眼前,完全沒有解決,於是我拆開我的繡線包,也讓她拆開她的,然後找了一個小小的位置,準備在上面繡一片小小的葉子,而且這麼小片的葉子要刺繡之前,要先劃分為4等份,一次處理4分之1。

 

還在剛才的混淆的憤懣場景,我其實擔心該如何過渡出來 ,她今天一開始的心情還沒有被理平。

 

但她是天才,我眼見在此的好孩子、好學生。

 

她停下來,穿針之後主動的先理了一陣子的線, 我還有些擔心,但是她跨過去了,然後我看見她用一個自然卻又超凡的方式理線,她把結安放在針孔的最後方,利用結點卡在針孔上頂住,順順當當利用卡住一端的小技巧,把幾條線理得的又平整又光潔。

 

這一個瞬間,我看到她的光亮,她確實能夠為自己辦到!

 

我要收拾的是我對她太青春莽撞的煩惱,雖然她困難著,但是她可以面對更處理的,就像她所展現的那樣,我原以為最好的理線方式,她仍然可以有所突破,創造新的展示。

 

她是一個國三的少女,有著不諳世事的眼睛,有著糊塗又小聰明的智慧,也有與我截然不同的視野,在選擇丶在執行丶在嚐試,常有我可以學習的靈光乍現。

 

困難對她來說沒有卡住,而是一個最好的支力點。

 

 


小燕子飛來
耶誕胸章
狗兒使用重量毯
兔子蹦蹦跳
戴花的女孩
打起十二萬分精神:(上)   
小燕子會說自己這件事輸了
想要春天生日的一抹晨光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