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先生:每天一小時,我再也不怕用英文跟外國同事開會!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公司在四年前跟外商合併,因此後來meeting時,我都需要跟外國人講英文,我在工作上最主要的壓力來源其實就是跟美國人用英文溝通,公司裡我們可能兩三個聚在一起和外國同事聊天,前面我都可以跟上,但常常聊到後面我就會整個落掉了~
因為台灣的傳統教育比較不重視英文的聽和說,所以社會上一直都沒有投入太多資源在訓練大家英文的聽和說,一般老師因應考試關係也都比較注重英文閱讀和寫作方面,所以我覺得自己聽跟說的程度就跟讀、寫差很多。

不用預約,隨時皆可上課

那時候在找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提升英文時,剛好有同事介紹希平方希平方課程可以自由選擇上課時間,這個對我來說蠻受用的!比如說上班時間,中間可能有一些空檔,我就可以利用那些零碎時間來學學英文。
因為我們公司工作的時間很彈性,所以我早上起床大概8~9點的時候,都會先上一個小時的英文,10點多再去公司,我覺得早上對我來說是比較能專心的時間,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會花時間學英文。

學英文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我發現學英文這件事情,不能說學一個禮拜,然後空一到兩個禮拜,這樣子聽力學起來一定會非常吃力,而且我覺得英文聽力不是一時就能馬上變很厲害的能力,這是需要一直聽一直熟悉的!

透過五次間隔學習法不斷複習,單字不知不覺就記得

在上了幾堂課後,因為熟了這個過程還有這些課程中的單字,因此我在跟別人溝通的時候,就比較不會害怕常常聽到不知道意思的字了!學到最後熟悉了,其實就像希平方他們說的一樣,不用刻意的一次就要把它背到完全好,多幾次的學習其實就能熟悉它,慢慢地我的腦袋就記起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