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渴求】

「妳能不能像個正常人一樣?為什麼妳同學這麼正常,妳卻這樣?」
家人的不理解是我的日常,他們並不清楚我生病的事情有多嚴重,觀念停留在傳統的思維中,那是憂鬱症還沒普及大眾的年代,自然而然的他們認為我純粹是玻璃心,或是逃避的藉口和理由,所以才會不停地惹麻煩,但他們其實不知道,我的微笑只是假裝,我真的很需要父母的理解,可惜好像都奢求不到呢。
我知道父母養育我很辛苦,我都知道,但有時候我好希望他們可以聽我說說,我真的很痛苦,我需要一個訴苦的管道,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把謾罵取代成傾聽呢?很多時候我都渴求一句理解的話,起碼這勝過所有的責罵與責備。
我在家裡似乎不值一文,每天聽到的都是負面的回饋,在我被霸凌的那段期間,我一句話也不敢說,上補習班的壓力好大我也不敢說,直到上大學後我再也受不了,我選擇離家遠的地方,這樣子他們就很難找到我了。
吶,我好希望你們能夠聽聽我的心聲,我真的只需要你們的一個愛和擁抱就好,但這些似乎都過於奢侈了,好像伸手都觸及不到呢。

【02盼望】

我在這個家還有地位在嗎?我並不知道,我總是被拿來做比較和指指點點,我已經累了,我似乎找不到屬於我的歸屬之地。習慣一個人的我,慣性的戴上了「面具」,我假裝自己在微笑過得很好,其實我內心早已崩潰了。
我的精神早就不正常,我的家人並不以為意,每天少不了的仍舊是謾罵與責備,或是嘲諷的話語,所以我很害怕回家與見到家人這件事,只要我一回家總是會有事情發生,我很討厭,但我卻只能表面做作,實則上內心很煎熬又痛苦。
你們可以聽我說說嗎?
我真的好痛苦,可以請你們陪我聊聊天嗎?
我真的好難過,可以把謾罵取代成傾聽嗎?
我真的好煎熬,可以把嘲諷的話減少掉嗎?
在那遙望無際的天邊之中,是否留有我的一席之地呢?
在那觸及不到的期盼之中,是否保有我的些許願望呢?
我真的好希望你們可以聽我說說話,陪伴我度過發病時的痛苦,可以的話,我想做你們眼裡的乖小孩,可以的話,我也想好好的被愛著、被接納。
「會有那麼理解的一天到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