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殞落《3》她和他的初遇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哥哥一直是沐宸活下去的主要角色

就連到了國中也不例外

(國一開學)

沐宸早已在網上找了許多關於學校的事

也有在買校服時,來過學校

但她第一天正式到學校上課時

還是有些許緊張

想著哥哥昨日對她說的話:

“沐宸不要太膽心,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學校

你可以從明天開始,就跟牠們培養感情

加油喔!哥哥很看好你

也相信你一定能夠做到的!”

就有了些許勇氣

走過漫長的走廊,來到教室

印入眼簾的是

講台、講桌、黑版以及少數同學

雖然之前來學校拿書,都有碰面了

但還是有些許陌生

緊張的心情再次襲向我

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緊張

隨後按自己號碼入座

開學第一天就在這緊張的心情下度過了......

我本以為這天就這樣草草度過

正要走回家時

:「沐宸!」

:「你叫沐宸對吧?!」

:「你是自己走回家,還是....?」

我一時之間呆住了

我問出心裡最想問的問題:

:「你是?」

眼前的女孩對我露出史上最尷尬的表情

:「我...跟你是同班的」

:「我叫方芮嘉」

這時的我只想挖個地洞,躲起來

方芮嘉並未在意我方才的舉動

繼續說

:「你是自己走回家,還是...?」

我因為身體狀況好一點了

所以媽媽就開始讓我自己走回家

想到這裡我說

:「我是自己走回家的」

她聽完我說的話

露出微笑

開心的說

:「那你是往哪邊的?」

:「我家是往那邊走」

她說完手指了一個方向

恰好與我要走的方向一樣

我說

:「我跟你是同一個方向」

聽到我這麼說

她的笑意更深了

:「那我們一起走好不好」

我想著好像也沒差

我就說

:「好」

在那之後,我就跟方芮嘉成為朋友

直到有一天......

我跟方芮嘉認識的那天起

都會先送她回家再走回家

可是那一天我很累

不想繞遠路回家

我就說

:「芮嘉我今天有點累」

:「你自己走回家好不好」

她聽完之後面露難色

她先問跟我們一起走的同學

:「你可以先陪我回家嗎?」

可是那位同學要補習拒絕了她

讓我震驚的是

方芮嘉居然當眾跪了下來

:「沐宸拜託你陪我回家」

看到她這樣我嚇到了

我說

:「你不要這樣」

:「先起來再說」

方芮嘉這樣我不知道要如何拒絕

又或許我怕她,又做出什麼過激的舉動

我答應了她

從那次之後,我默默跟她保持距離

她那次的舉動真的嚇到我了

不知不覺就到8年級了

可生活中一直有一件事困擾著我...

....從7年級開始會割手腕....

我不知道原因...

每到夜深人靜時

體內就像有惡魔要出來一樣......

而我需要透過割手腕來壓制

那時媽媽的情緒不太好加上我們家大家都很忙....

根本沒時間照顧到我的情緒......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控制不了自己....不去想...不去割...

我只覺得好累...

一直叫自己要乖乖的要懂事

不能給大家造成麻煩

我壓制得好累....

好累......好痛.....好黑暗....

我開始把割的次數折成星星

割一痕折一顆

85....7年級我種總共收集85顆....

我看著星星罐講著....

:「好輕,這些星星好輕.....」

:「但....這一顆顆都壓的我喘不過氣....」

眼淚瞬間奪眶而出

沐宸的世界就像走在一個黑暗的森林裡面

沒有光沒有色彩...

連唯一的樹木都枯死的...

她拼命地想逃出去

當她看到光時

很期待地以為有人可以帶著她逃出去

但...那曙光只存在一秒隨後世界就恢復往日的黑暗.......

很黑...很黑...

在這絕望地黑中有一抹如彩虹般的光束照進沐宸的心中

那就是......張慕顓

這個男孩是沐宸在小六暑假認識的...

(小六暑假那年)

哥哥

:「沐宸這禮拜日我們要去我女朋友家」

:「她表弟也在,到時候介紹你們認識」

我說

:「好呀~~」

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木柵動物園

第一次牽手也是在那

跟張慕顓在一起的時光

沐宸是快樂的......

但當天結束之後

沐宸的世界會再次恢復黑暗...

所以當沐宸知道這週要跟張慕顓見面時內心總是會激起層層水花....

下集預告:

沐宸住院了!
沐夢兮
沐夢兮
我是台灣國中生,喜歡寫各種文,大概兩個禮拜更新一次 更新日:星期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