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殞落《2》一切的開端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叫沐宸」
這句話我講了無數遍,但我記憶最深刻的是那“3遍”
(小1暑假)
:「老師我捨不得你...」
我抽泣的跟老師訴說著我對她的不捨
老師說
:「沒事的」
:「老師相信沐宸到了新的學校一定會交到好朋友的!」
我說
:「謝謝老師!」
“叭叭”
:「沐宸!」
我說
:「老師我媽媽來了」
:「我先走了」
:「掰掰」
媽媽說
:「走,媽帶你去吃好吃的早午餐」
我說
:「好......」
我失落的看著我上了一年的學校
唯一可以形容我狀態的就是依依不捨了吧?!
直到暑假過完...
(新學校的教室)
老師
:「我們這學期轉來了新同學」
:「我們歡迎她!」
我很緊張的說
:「你...你們好...我叫沐宸...」
幸運的是老師看出了我的窘迫
幫我解了圍
老師說
:「新同學太緊張了」
:「沒關係,慢慢來」
:「沐宸你去坐那個位子吧!」
老師指了指教室靠窗的位子
示意讓我過去坐
我乖巧的點了點頭
“在這所學校我只讀了1個學期”
(小2的寒假)
我說
:「媽媽我可不可以不轉學~~」語氣中帶著一絲懇求
媽媽說
:「沒辦法我們要搬家了」
:「只能讓你轉學」
媽媽的語氣中帶著無奈
我也知道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我再拿完東西
站在校門口,我...抑制不住情緒
眼淚瞬間如洩洪般噴湧而出
再也沒有剛剛見老師的那股灑脫和堅強...
(寒假結束)
我說
:「媽媽這就是我的新學校嗎?」
媽媽說
:「對!你先跟老師去教室看一下」
:「我去給你辦入學手續」
我說
:「好的!」
老師把我領進了教室
跟大家介紹我
我說
:「大家好」
:「我叫沐宸」
這時有一個人對我說
:「你好沐宸!」
:「我叫吳璇芳」
:「這...這個送給你」
她給了我一個五角星形狀的螢光筆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收下
並說
:「謝...謝謝你」
我覺得這所學校很好

不過在3年級時...

我敲門並說
:「你好,這裡是永希B班嗎?」
裡面的學長、姐異口同聲的說
:「沒錯!」
在那裏的日子過得很開心
在那裏我還遇見了她...
:「你好~我叫羅書華」
女孩看我一個人,就過來向我搭訕
我楞神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說
:「喔,你好我叫沐宸」
她很好...
是她教我玩抖音
是她我才知道逛街的有趣
可...慢慢的
我就像是愛情裡的備胎
只不過...我是友情而不是愛情裡的罷了:
她有人跟她玩時,我就會被她晾在一旁
沒有人跟她玩時,就來找我...
在她面前我就像可有可無一樣
慢慢的我跟她漸行漸遠
不過我不知道的是,讓我陷入一系列深淵的事,就要發生了......
在5年級時發生了一件改變我後來生活的事...
我從家中的2樓摔了下來
看醫生也檢查不出什麼
媽媽也帶我找遍了個間宮廟
依然沒什麼效果
我還因耳朵聽不太到去打耳膜的針(就是把藥水打進耳膜裡面的)
當下的感覺...就是...很痛...
很苦...
很想哭
但我不能哭,不然藥水會失效
不過更難受的是...我的班導不理解我
她覺得我就是拿不出什麼證明
但又一直請假
當時的我很害怕大家討厭我
因為我可以不那麼快繳作業
我也可以坐電梯上樓
我看起來跟大家沒什麼兩樣
卻可以享有這一些特權
我跟班導講了這件事
但...她卻當著全班人的面說
:「你們有誰討厭沐宸的嗎?」
:「她說你們討厭她」
老師叫一個女生起來並說
:「我記得你有在課後班教她功課吧?!」
:「沐宸你看大家沒有討厭你!」
那天的感覺或許我這一生都不會忘
那種憤怒、擔心以及害怕....
種種我都不會忘
因為我就是這樣....
一個不會放下過去的人...
那些畫面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後來我再次轉學了....
我的新老師很好......
但同學就.....
因為我之前撞到頭,所以老師們都特別照顧我
可能是想太多...也可能是真的
我到新學校總覺得大家都竊竊私語
講著我的壞話...
而那一天午休,我剛好看到兩個女生
在後走廊指著、看著我不知道在講什麼......
我....害怕了...
我怕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時哥哥對我說
:「沐宸不要害怕,哥哥和大家會陪著你的」
:「餓了嗎?哥哥餓了」
:「沐宸陪哥哥一起吃飯好不好」
就是這少少的三句話,化去沐宸心理的寒冰
有再次活下去的動力
不過沐宸未從想過
國中時的她會是什麼樣子.....
沐夢兮
沐夢兮
我是台灣國中生,喜歡寫各種文,大概兩個禮拜更新一次 更新日:星期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