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自由,渴望愛情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期沒手機沒電腦、只有電視機,小時候放學回家都會開電視機看卡通,大人看到都會先罵一波、看卡通沒營養,要多看看新聞。
我每次下課回到家都會先把功課做完、再去看電視或看漫畫,但問題來了、父母看到後還是會又罵一頓,即使你先做完作業、但還是會逼你去看書,就是想要眼睛瞄到你時、你是看著書,反正就是起床、上課、下課、做作業、吃飯洗澡、看書、睡覺,每天這樣循環。
但我弟弟卻能有自己的時間畫畫、即使成績很差,我妹也是一樣有自己的自由時間,父母就只會說做哥哥的就是要當好榜樣。
這一切我覺得我還能忍受,但直到我國中畢業即將念高中時,那時候資訊科才剛發展出來又很搶手、我一直很想往那個方向走,但我爸就說給我考公立的學校、不然就直接去工作不要讀了。
當輪到我撕榜單時,公立的資訊科都沒了、剩下私立的,或許是害怕被打、所以還是乖乖的選擇公立學校機械科,但萬萬沒想到換我弟弟跟妹妹國中畢業時、他們卻能選擇私立的學校,這時我就開始對父母失望、我就從高職開始、自己打工自己賺錢花。
想說終於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自由了~但我還是被一個名為愛情的綁住自由~~~不過這一切還是感謝家人、因為這一路上的選擇才會產生現在的我。
2會員
27內容數
一位年齡上不年輕但心靈一直在18歲的男人,雖然畫功非常爛、但還是會花時間去練習,目前繪畫圖文創作來記錄平常的生活點滴。如果喜歡可以追蹤按讚一下~這樣我的動力會更高~~~你們的喜歡就是我快樂的來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