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那一天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薄霧輕寒的早晨我走向南方
鑽出凹子底捷運站滿目陽光
穿過蒲葵大道YY等在盡頭
公園漫步交錯著日照與蔭涼
說此區當年重劃經歷的滄桑
塞翁失馬不會只見市街繁忙
坐上輕軌龍貓美術館喝咖啡
來趟懷舊之旅西子灣看夕陽
壽山的老兵如今已找不到槍
落日海濱誰曾攜伴在此徜徉
獨坐岩礁白衣少女脫下口罩
蒼老的鏡頭中霎時青春飛揚
慈德宮裡YY虔誠祈禱上香
我也默默合十祝他恢復健康
註:
111/11/11一早因公南下,開完會後自小港搭捷運到凹子底站,YY住在附近,約在那裡等我。出站正在凹子底公園一角,陽光普照,花草樹木欣欣向榮,令人心曠神怡。YY帶我公園走一遭,老高雄的他述說這區當年曾規劃為市政中心,但因某市長的「最有利考量」而變更,也好,才有如今滿眼綠意的空曠與悠閒。
輕軌新完成的美術館到愛河之心站正在試營運,12/18前免費搭乘,YY說美術館站有個市民暱稱的龍貓隧道,不如坐去瞧瞧。拍了照,美術館踅半圈,到館內的抱一茶屋吹冷氣、殺時間,近16:00再往西子灣看夕陽。
YY熟門熟路,進入壽山,經過我服役時的台南師管區,它早隨著警總被裁徹了!穿過中山大學,抵達山海宮,在廟埕憑欄胡亂看了一下,便轉往YY口中的秘境,正當其時,夕陽在海平面上15度緩緩下降,水天變換紅橙黃紫,除了落日,看海的人們也頗可觀,有名白衣花裙的少女,避開人多礁岩獨抱相機坐在對面,將離去時,YY見我朝她的方向取景,便高聲請她脫掉口罩,教我一陣尷尬,少女卻很大方地照做,並應怪伯伯要求擺出看海的POSE。
來時見路邊有座慈德宮,YY說返程要去拜一下,並說自己是媽祖的乾兒子,原來他出生時算命仙說這孩子長大會很有成就,但必須給人做乾兒子才好養,由於在當時政治氛圍下,他家被視如「黑五類」,鄰里親朋没人敢收,母親無奈,只好請求媽祖,並即擲出聖筊。慈德宮內,YY向「乾媽」虔心跪拜良久,我在一旁默默合十,祈求老友終能剋除病魔。
【薄霧輕寒的早晨我走向南方】
【到大林發電廠開會,同事帶我登樓俯瞰廠區及週遭。】
【暫停開會,在難得的111/11/11 11:11留下大合照。】
【鑽出凹子底捷運站滿目陽光】
【凹子底公園一角,陽光普照,花草樹木欣欣向榮,令人心曠神怡。】
【穿過蒲葵大道YY等在盡頭】
【公園漫步交錯著日照與蔭涼】
【塞翁失馬不會只見市街繁忙!在公園內水塘邊讀書的女士。】
【輕軌「龍貓」緩緩進站】
【美術館站,眾人爭睹龍貓緩緩穿過隧道。】
【美術館站,龍貓緩緩進入隧道。】
【美術館站,龍貓隧道。】
【美術館抱一茶屋內喝咖啡】
【美術館抱一茶屋內喝咖啡,早上開會已喝了2杯,我點普洱茶。】
【柴山山海宮,廟埕好看夕陽,這時光色正美。】
【山海宮稍上方眺望夕陽】
【在山海公廟埕憑欄所見夕照】
【YY口中的秘境,其實早先是在下方一個岩洞,但因礁石崩坍已封閉,現在眾人多在這較大而平的礁岩上欣賞夕照。】
【YY的夕照剪影】
【正當其時,夕陽在海平面上15度緩緩下降,水天一片橙黃。】
【鏡頭注意到有人來拍婚紗,還有那白衣花裙避開人群的少女。他們都在等待著最美的一刻!】
【再拉近些】
【除了落日,看海的人們也頗可觀!當年足球校隊的YY將夕陽如足球般夾在胯下,呵呵!】
【當年足球校隊的YY將夕陽如足球般夾在胯下!來張特寫。】
【愛之心】
【繼續以夕照的「布幕」玩皮影戲。】
【愛的見證】
【日將落,愛情正上升。】
【夕陽即將落海】
【少女卻很大方地脫下口罩,並應怪伯伯要求擺出看海的POSE。】
【慈德宮裡YY虔誠祈禱上香 我也默默合十祝他恢復健康】
【看完夕陽回到YY家,上次他到台中家裡晚餐,我陪他不喝酒,這回他特地買了無酒精啤酒陪我喝。】
延伸閱讀:陪你不喝酒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