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48日(2024.04.17)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住在池上、海端的交界,黎明時分,雲霧瀰漫在山頭,很美。我也喜歡到玉長公路、長濱看日出,美,但是那是「海邊」日出的美,與山邊日出,又是不同的感受 。

昨天阿嬌姐在早餐約會時提議今早到富里的豐南村山上她的私人秘境看日出,可以看到絕妙的美景。我很喜歡這個體驗,欣然同意。所以今天清晨4:30就在阿嬌姐的帶領下,驅車前往秘境。抵達秘境時,才4:45,四下一片漆黑,只聽到蛙鳴、鳥唱、動物叫聲,我們在黑夜中佇立,眺望遠方村落的燈火,等待黎明的到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隨著時間的流逝,黑夜的面紗漸漸揭開,一幅潑墨畫般的晨曦開始呈現眼前,群山環抱著的豐南村,寧靜安然!難以形容的感動湧上心頭,這如果不是仙境,那又有哪裡可以稱得上仙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大坡池的「霧漫大坡池」,很美,但是因為地形的關係,是一種被籠罩包覆的美,迷濛又隱秘。而豐南村晨曦的美,是安然、閒適,與世無爭的美。二種截然不同的美。

在下山返回池上的東4縣道,有座很有特色的土地公廟,我們下車向土地公打聲招呼,謝謝他為我們守護這片土地。再往下走,路中央出現二隻小竹雞,只顧著覓食完全不理會車子這龐然大物的到來。我停下車,靜待他們慢吞吞的往右邊草叢走去,才向前駛。在池上,應該說在花東,尊重動物的生命很重要,交通規則是動物們制定的,他們說了算。哈哈,所以我常常就被迫緊急煞車⋯⋯

土地公

土地公

竹雞

竹雞

raw-image
raw-image

賞日出後的早餐,我用我新購入初次使用的氣炸鍋為自己料理一盤氣炸鍋炸雞,再用雞湯川燙野菜,搭配同學做的愛心麵包,來感恩老天賜給我今天這麼美的晨曦體驗。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早餐,花了三小時處理好一份文件,就看到臉書社團的臉友告知其表妹在玉里經營一家有特色的小店叫「菁菁青草茶舖」,有空可以去走走看看。

明天聽說天氣不好,也因為我最近沒啥運動胖了,想說騎小摺到玉里應該可以消耗一些肥油,又可以探訪這特別的小店,所以我就決定下午來個玉里遊。

趕快吃完午餐,收拾一下,一點就騎著我的小紅紅往玉里前進。沒想到google map再次不靠譜,也或許花蓮地震太多google來不及更正,所以我又走到了斷路,就這樣多繞了一小時….天啊,原本2小時的騎車時間竟然變成3個小時,太陽好大,我都覺得耳朵跟後背都快曬焦了!之前騎車都是清晨開騎,第一次中午出門,下次不敢了!

raw-image
路,斷了…我心也涼了

路,斷了…我心也涼了

這片好大區域的田考倒我

這片好大區域的田考倒我

漂亮的雲…橋那端就是玉里街上了

漂亮的雲…橋那端就是玉里街上了

raw-image
總算到達目的地

總算到達目的地

表妹在洗桑椹

表妹在洗桑椹

raw-image

四點總算來到這家有特色的青草茶舖。表妹正在門口處理桑椹,二話不說先叫表妹來杯青草茶解渴。喝了一杯還不夠,再來一杯。然後騎的肚子有點空(其實是肚子的饞蟲在作祟),櫥窗的香蘭跟艾草餅乾很有我的緣,當然也各來一包。這二種餅乾都很特別,市面上大概都看不到,餅乾是鹹的喔!我特別喜歡香蘭餅乾,但表妹說太厚工,以後不做了。艾草我就沒感覺。不過表妹這店真的有特別,都是她絞盡腦汁開發的商品,有理念的經營這茶舖,大家有空可以來嚐嚐!

青草茶

青草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曬了一下午的太陽,我決定饒了自己,我想陽光應該有助於肥油的蒸發,所以就搭火車回池上,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raw-image
raw-image
好累

好累


40會員
22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