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陣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引我入陣,我私心為尋你而來。

離開龜吼漁港前,山那頭
籠在白霧設下的迷魂陣,
你不引我入陣,我私心為尋你而來。

長袖一甩海角天涯,
幡然拉起北海岸的封鎖線,
你以為的終途末站,浪潮捲落一席絨毯,
敞向埋伏的起點。

在霧裡,拼拼又湊湊枝葉貼上天,
看不清就滋生了矇矓的根莖,不必看清。
暮色下的車尾燈亮晃晃地追眼,
投進東方幽潭浮掩的紅日,在霧裡。
本以為陽明山小觀音湧進的人車是興之所至遁世的遊人,原地駐足許久,方知往來的多為熱愛健行的山友,髮鬢濕濡估計是山霧沾附,地脈吐納凝結的汗水。

我開始羨慕起每一個狹道穿林縱走的步伐,轉身後隱匿霧裡的迷蹤,彷彿這場沒有邀請函的誤闖,終究是與我無關的盛宴。


33會員
93內容數
愛牡丹,就不喜梅? 繽紛莫非顏色組合,光和影的交錯。 黑白難道不是張揚的豔? 夜幕降臨,燈火點亮的,就是我的小星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