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二十一章 母子連心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加護病房中。
九禍手上打著點滴,躺在病床上。
今天銀鍠朱武和補劍缺有事情要忙,無暇來醫院陪她。她躺在床上數日,心裡十分掛心她的兒子,可是護士小姐總是不讓她看。
她聽見外面護士小姐走開的聲音,於是拔下手上的點滴針頭,悄悄的溜下了床,想要去看她的兒子。
她走出了病房,手術後的她,現在體力還沒完全恢復,加上躺在床上多天,導致她現在身體非常虛弱,走路仍是顛顛倒倒的。
她好不容易找到了嬰兒的加護病房,她站在玻璃門外,終於在第三床的位置,看了她的兒子。
看到他熟睡的模樣,讓她覺得好安慰。排除了萬難,終於把孩子給生下來了,她終於為銀鍠朱武生了一個孩子。
當初她在懷孕的時候,醫生就曾經警告過她,說她的體質不適合生育,如果勉強生產,她和孩子都會有危險。
銀鍠朱武更是多次勸她打掉,可是她依然堅持要生下這個孩子。
他們都不明白,孩子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可是比性命還要重要。她可以不要命,可是不能不要這個孩子。
況且,她一直都希望,能為朱武生一個屬於他們的孩子。
她的眼眶濕了起來,心頭酸酸的。為了這個孩子,她吃了很多苦,還差點死在生產臺上,可是她不悔。看到他玲瓏可愛的臉龐,小小的手和腳,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就算要她用命來換,她也心甘情願。
但是當她看到孩子腳上打著點滴時,她的心都快碎了。為甚麼老天賜給她一個孩子,卻判給她這樣一個結局?
慕少艾說,這個孩子有先天性的心臟病,除非換心,否則很可能撐不了幾年。
親眼見到他小小的身軀,身上卻插滿了管子,她覺得胸口好痛,好像快要窒息了,頓時覺得天昏地暗。
「小姐。」一位護士小姐看到她,便朝她走了過來。
就在這時,九禍突然身體不支,暈倒在地。
* * *
慕少艾正在急診室,看一個病人的X光片,口袋裡的傳呼機突然響了。他看到傳呼,就急急忙忙的沖到樓上的加護病房中。
素還真已經在那裡了,他剛才替九禍做了檢查,現正在察看她的病歷。
「甚麼情況?」慕少艾知道大事不妙,趕忙問。
「是情緒太過激動所引起的昏厥,但是我剛才替她檢查過了,她的血紅素過低,有嚴重的貧血。我想替她做詳細的檢查,我懷疑可能有手術後的併發症。」素還真皺了皺眉,如果當初替她開刀的人是他,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你想再替她開刀嗎?」慕少艾問。
「再觀察一陣子,我想替她做詳細的檢查,我剛才已經吩咐護士小姐了。少艾,對於這個病人,你應該更加留心才是。」素還真看起來不太高興。
「急診室忙翻了天,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總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時,跟在每一個病人身邊吧?」慕少艾抱怨著,好像她會暈倒全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我希望每一個來到醫院的病人,都能受到良好的照顧,如此而已。你自己看著辦吧。」素還真將病歷扔到他身上,便轉身離開了。
慕少艾拿起聽診器,放在她胸口上,聽了一會兒,又翻看了一下病歷。對身旁的護士小姐道:」替她輸血,還有做幾個檢查……」
「好的。」護士小姐點點頭,拿筆在病歷上記下。
「以後要多派幾個護士看著她,別再讓她一個人跑出去了。如果有甚麼事,記得一定要第一個時間通知我,不管我在看病還是在吃飯,知道了嗎?」慕少艾以嚴厲的口吻命令道。
「是,我知道了。」護士小姐一臉無辜的望著他,剛才當班的又不是她,現在卻要挨駡。
就在這時,九禍身旁的心電圖突然響了,她突然呈現休克狀態。
「慕醫師。」護士小姐趕忙叫住他。
慕少艾連忙放下手上的病歷,走到她身旁,先是以聽診器聽她的心音,然後用拿起小手電筒,翻開她的上眼皮,察看她的瞳孔。等迅速的做完基本檢查之後,熟練的吩咐護士小姐:」準備電擊。」
護士小姐馬上把電擊板遞給他。
「充電150,讓開。」慕少艾接過電擊板,將之放在她胸口上,大聲喊著。
護士小姐馬上退到一旁。
電擊一次,九禍的身子彈了起來,但是心電圖上依然沒有心跳反應。
「充電200,讓開。」他又喊道,再一次電擊,心電圖終於出現了心跳的頻率,在場的兩人都松了一口氣。
「給她生理食鹽水,我再開一些藥給她,儘快將檢查報告交給我。」慕少艾又拿起病歷,在上面寫了一些藥名,並且簽名,然後交給護士小姐,這才迅速的回到急診室去。
就在九禍休克的同一時間,談無欲的傳呼器也響了,他匆匆忙忙的沖到十三樓,來到嬰兒的加護病房。
「談醫師,不好了,剛才嬰兒心跳停止。」負責看護的晏定邦說道。
「心臟停止多久了?」他一邊拿起聽診器,放在他胸前邊聽邊問。
「大約有五分鐘。」她看了手錶一眼然後回答。
「準備急救。」談無欲神情凝重的說道。
他們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之後,嬰兒雖然恢復了微弱的心跳,不過剛才的休克恐怕已經造成腦部的永久性損害。
「他必需要馬上開刀,否則存活率非常低。定邦,我上次要你去器官捐贈協會替他登記心臟捐贈,有回應嗎?」談無欲看了看病歷,問道。
「有,不過現在還沒有送來,本來預計是明天才送過來。」她回答。
「妳現在就去打電話,要他們馬上送來,我現在就去通知素還真,馬上將他送到開刀房,一刻都不能耽誤。」說完,他們兩人馬上各自行動。
手術進行了十五分鐘,可是心臟遲遲都沒有送到,嬰兒已經麻醉準備手術。
「定邦,妳再去催一下。」素還真不斷看著牆上的時鐘,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神色越顯憂急。
「好的。」就在她前腳剛踏出開刀房,手術臺上的嬰兒心跳突然停止。
素還真趕忙施以急救,長達二十分鐘,但嬰兒的心跳始終沒有恢復。
「院長,要宣佈死亡嗎?」開刀房的護士問道。
「唉,救不活了,也只能這樣。」素還真歎了一口氣道:」死亡時間,上午十一點二十五分。」他把手套摘掉,一邊脫下手術衣,一邊走出手術室。
幹他們這一行就是這樣,生死都是家常便飯,但是儘管如此,每一次親眼看見一個生命,自他手中逝去,心中多少都會有些不忍。
畢竟這個嬰孩,也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
況且即使醫術再精湛,卻無能為力的心痛,早在許多年前,他便已經歷過一次。
那一次,他親眼目睹風采鈴自他眼前死亡,而他盡了一切的努力之後,卻仍然救不了她的性命。
她的死不但對素續緣來說是個打擊,對他而言更是心痛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