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的遺願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車禍。
臨死前我拼命掙扎,帥哥醫生握住我的手,眸色溫柔:「有什麼遺言,我一定會代爲轉達。」
我吐出一口鮮血:「把我的手機內容刪掉……」
因爲我的手機裏面,裝了很多男人的豔照,還有一大堆小視頻、不和諧文。
說完嗝屁了。
由於過於擔心醫生沒有按照我的話去做,我變成了鬼。
1
車禍特別嚴重,我被救出來的時候,胸口已經凹下去,鐵定救不活了。
一旦我想開口,鮮血就從嘴裏不斷湧出。
急診醫生輕輕嘆了口氣,周圍的護士小姐姐也紅了眼圈,放棄急救。
醫生溫柔地幫我清理乾淨口腔,聲音清冽:「有什麼話想說嗎?我一定幫你轉達給家屬。」
沒什麼好轉達的,爸媽各自離婚又再婚,都過得很好。
昨天晚上,發現渣男和閨蜜搞在一起,我又失去了生命中最親密的兩個人。
「幫我……刪掉手機……裏的內容……」我一邊吐血一邊說,手指緊緊握着醫生的袖口。
或許因爲太過微弱,醫生沒有聽清楚。
我着急地又重複一遍,我手機裏藏着很多祕密,比如無數個帥哥的豔照,以及我自己畫的各種不和諧圖畫,連各種姿勢都有……到時候爸媽、親戚或者同事來認屍體,整理我的遺物,發現了手機裏的東西怎麼辦?
難道我死後形象還要被敗壞嗎?
但我撐不下去了,說完就徹底失去意識。
這一死我特別着急,我不知道那個醫生到底有沒有聽清楚我的話。
可能因爲太過着急,我忽然醒過來,變成一個透明的阿飄。
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引力,於是毫不猶豫地朝着那股引力飄過去。
然後就來到了急診醫生身邊。
醫生掛着的工作牌上寫着秦冕二字,正是當初臨死前見到的帥哥醫生。
一見到他,我就控制不住地趴在他背上,在他耳邊着急忙慌地問:「我的手機呢?你刪掉我的照片和小視頻沒有?」
名叫秦冕的醫生打了個寒戰,忽然從桌子上坐起來,皺了皺好看的濃眉四下打量,然後把白大褂扣到最上面的一顆釦子。
別說,一件普通的白大褂穿在他身上,竟然十分好看。
以我多年畫圖的經驗,犀利的目光上下掃視他的身體,色心開始萌動。
「這個寬肩,這窄腰,還有這雙修長的大長腿……嘶哈嘶哈……」
秦冕的嘴角在抽搐。
我依舊盯着他的腹部說:「不知道胖不胖,肚子上有沒有肉?」
「如果有八塊腹肌就好了。」
我伸手扒拉秦冕的衣服,可惜透明的手穿過了他的身體。
我遺憾地收回爪子,問他:「你能不能看到我啊?」
男人低頭看醫書。
爲了測試他到底看不看得到我,我忽然把手伸到他的眼前,手指頭插進他的眼睛裏。
正常人如果看到東西逼近自己的眼睛,肯定會躲避。
秦冕眼睛都沒眨一下。
這下我確定他看不到我。
那能不能聽到我的聲音呢?
我湊到他耳邊,深吸一口氣,超大聲地吼道:「我的手機在哪兒?!」
正常人如果被巨大的音量衝擊,肯定會有所反應,但秦冕依舊面不改色。
我泄氣地想:他果然看不到我。
也對,正常人都是無神論者,怎麼可能看到鬼呢?
就這樣我跟在秦冕身邊。
凌晨三點,有個女患者就診,聲音嬌嬌柔柔:「醫生,人家胸口疼呢,要不你摸摸嘛。」
秦冕面無表情道:「小姐,我們辦公室有監控的,請自重。」
女患者這才趕緊坐直身體,秦冕問一句便答一句。
實在無聊,我在秦冕背上做蛙泳,狗刨了一陣,又爬到他頭上蹲着。
過了片刻我才發現,不知何時秦冕的聲音停下來了。
「醫生,怎麼了?」女患者問道。
秦冕嘴角抽搐:「頭皮有點癢,好像有隻貓在我頭上撓癢癢。」
我驚訝地想,雖然他看不見我,聽不到我,但能感受到我嗎?
我趕緊伸出兩隻手去揪他的耳朵,秦冕又恢復鎮定:「三天沒洗頭了,有點癢。」
哇,這傢伙一表人才,居然三天沒洗頭!
我趕緊將自己的屁股從他頭上挪開。
不過沒有離開他太遠,想了想,又趴在他的背上。
他身上有一股特別的氣息,讓我感覺溫暖,貼在他身邊時,我的靈魂暖烘烘的。
我喜歡靠着他。
女患者:「醫生確實太忙了。」
秦冕:「是啊,三天三夜,沒洗頭沒洗澡……」
居然沒洗澡……
我趕緊從他背上站起來,老老實實地坐在他身邊。
值完夜班,秦冕開車回家,進入衛生間脫衣洗澡。
哎呀,好羞澀喲。
不過現在我是鬼,他看不到我,我可以光明正大地欣賞帥哥。
我眼睛發光地飄進衛生間,看到了讓人流鼻血的一幕。
畫面不可描述,我趕緊別開眼。
可又想,我現在是鬼,不用害羞,便又靠近秦冕,甚至伸手觸碰他。
秦冕面色微微一僵,爾後又恢復正常,鎮定地洗完澡。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他洗澡速度特別快。
洗完澡他在客廳裏吹頭髮,吹完頭髮又開電視看電影,我望着他俊美的臉龐,想着反正他看不見我,乾脆窩在他懷裏跟着看電影。
心想醫生好厲害,值了夜班居然不睡覺,還有心思看電影。
秦冕渾身僵硬。
我盯着電視屏幕,看得津津有味。
電影好好看啊,現在的我沒什麼娛樂活動,看電影挺舒服的。
我漸漸看入了迷,秦冕站起身,我就像一團棉絮從他身上滾下來,拍拍屁股縮到沙發上。
秦冕走進臥室,關上門。
他應該去睡覺了,陪他睡覺多無聊啊,現在我沒身體又不能幹點啥,看得着喫不着,還不如就在外面看電影。
2
看了一會兒電影,我感覺胸悶氣虛,冷得厲害。
不行了不行了,帥哥,我需要你!
我趕緊從沙發上跳下來,一溜煙地穿過臥室的木門,尋找帥哥醫生。
房間裏面燈光昏暗,東西擺得整整齊齊,秦冕身上蓋着純藍色被子,躺在牀上閉眼安睡。
他的睡相很好,雙手放在身側,人在被窩的中心,不偏不倚。我懷疑他睡覺前拿尺子量了一下寬度,然後找好中心點才躺下。
滾滾熱源傳出,我趕緊撲到牀上,雙手雙腳緊緊貼着醫生的身體,頭擱在他胸口,感受着源源不斷的熱氣,我才稍微舒服點兒。
知道他看不到我,我乾脆死死貼着他睡覺。
就在我睡得迷迷糊糊時,忽然感覺身下一直維持不動的熱源悄咪咪地往旁邊挪。
「別跑。」我利索地探出爪子抓他。
「啊——」
男人的聲音。
我迅速睜開眼睛,坐起身,詫異地盯着身邊的秦冕。
男人不動了,依舊閉着眼睛,像是剛纔那聲驚叫是夢裏發出的。
接下來,我蹲在他胸口、頭上,又趴在他腳邊、手邊仔細觀察,一會兒左一會兒右,他依舊沒醒。
「哎,人怎麼能看到鬼呢?」我落寞地說着,直接貼着他鑽進被子。
「嗷——」
男人一聲慘叫,伸手掀開被子,兔子似的從牀上跳起,然後飛快跑出門。
我呆了片刻才反應過來,驚喜地追出去,邊追邊叫:「帥哥,你看得到我?!」
追到客廳,男人拿出一根掃帚,彷彿被逼到絕境的大動物,渾身顫抖道:「你、你不要過來啊!」
「帥哥醫生~」我興奮地飄過去。
「你不要過來啊啊啊——!」男人揮舞掃帚四下逃竄,這次直接打開防盜門,穿着條褲衩就狂奔而出。
「等等,我沒有惡意的!」我趕緊追上他,大聲喊道,「醫生,你沒穿褲子——」
醫生嚇壞了,一路狂奔而出,根本不聽我在說什麼。
我不能離他太遠,太遠就冷得打戰,不得不追着他跑。
就這樣我們一路跑到樓下,又跑出小區,跑到車水馬龍的大街上。
最後他實在跑不動了,在衆人看變態的眼神中扒拉着一棵樹,痛苦地問我:「爲什麼要跟着我?」
我不好意思地對手指:「那個……我不是故意的。」
「冤有頭債有主,女鬼姐姐,你找仇人去好吧,我只是一個無辜柔弱的路人……」
我歉意地說:「醫生,我沒仇人,我跟着你就想問問有沒有幫我刪除手機內容……」
他總算恢復冷靜,蒼白的俊臉漸漸恢復紅潤,詫異道:「什麼手機內容?」
我指着自己的鼻子向他自我介紹:「是我啊,那天車禍你救了我,問我有什麼遺言,我說讓你幫我刪手機……」
他問:「你是我的病人?」
我拼命點頭。
他咳嗽一聲:「叫什麼名字?」
我:「趙楚楚。」
他瞬間擰眉:「趙楚楚?ICU那個沒人認領的女病人?」
呃?
我眨眨眼:「神馬意思?」
秦冕的俊臉一下子變得無比氣憤,伸出大掌似乎想揪我的衣領,然而我是一隻鬼,他揪不住,遂作罷。
「你手機在車禍中摔碎了,聯繫不上你的家人,結果是我掏錢爲你墊付的醫藥費!」秦冕氣憤地攤手道,「我救你,爲你付錢,你卻變成厲鬼纏着我!還錢!」
我縮了縮脖子,小心翼翼地躲開他的手,討好地說:「醫生,我都死了,怎麼還錢呢?」
「你還沒死,等你活過來再還!」醫生恢復尊貴優雅、高高在上的語氣。
說實話,我還是愛他這副冷漠高傲的樣子……如果不是隻穿着一條褲衩的話。
「可我不知道該怎麼活啊?」我委屈地對手指。
秦冕上下打量我,深深嘆氣道:「跟我去見爺爺吧。」
「可是醫生……」
「沒有可是,我說什麼你得照做!」秦冕俊臉高傲,語氣特別像霸道大夫,「現在就叫輛車回家。」
「可是……」
「我說了沒有可是!」
我忍無可忍:「醫生,你沒穿褲子!」
「……」
秦冕回到公寓穿褲子,發現門鎖了,又不得不叫開鎖匠開門。
我們倆寂寞地蹲在過道角落,接受着鄰居和開鎖匠詭異的目光審視。
開門進屋,穿好褲子衣服,秦冕冷着臉和我進車庫開車,全程沒和我說一句話。
哎,我已經多次提醒他沒穿褲子了,是他不聽呀。
3
「姑娘現在不是鬼,而是生魂狀態,不能在外面停留太長時間,如果一直不回到身體裏,等姑娘的靈魂徹底消散,就真正死了。」
古色古香的老宅裏,頭髮花白,穿着一身中式白馬褂的爺爺坐在搖椅裏,含笑打量着我和秦冕。
「姑娘運氣好,我孫子繼承了我的血脈,身上攜帶靈力,可以看到鬼,也可以滋養鬼魂,否則你這樣亂跑,早就魂飛魄散了。」
我一臉驚恐:「那該怎麼辦呀?」
「姑娘只要完成願望,就可以回到身體裏。」爺爺說,將一張符交給秦冕,吩咐道,「你們能遇上,實屬有緣,這事兒交給你了。你們等我再畫幾道符,可以幫助姑娘多扛兩天……」
「謝謝爺爺!」我激動地說,大好人啊。
「對了,姑娘要是活過來,有沒有興趣嫁給我孫子?生魂歸位後你可能擁有一點兒靈力,你們倆絕配……」
「爺爺!」秦冕怒道。
爺爺閉嘴,起身到旁邊的桌子旁畫符,這時我無意識地往爺爺身後矗立的鏡子看了一眼,發現秦冕身邊居然站着一隻披頭散髮、奇形怪狀、血淋淋的女鬼!
「啊啊啊——!」我驚恐地躲到秦冕身後,「有鬼啊!」
秦冕額頭青筋直跳,將我扯出來:「那就是你!」
咦?他居然能摸到我了耶。
「哦。」我驚魂未定地朝鏡子裏看了一眼,哎呀我的媽,怎麼傷成這樣?
我越看越悲傷,眼淚都快冒出來:「你們看我都快散架了,車禍這麼嚴重,我還能活着嗎?就算我活下來,身體變成這樣,我也不想活了嗚嗚嗚……」
爺爺抬起頭道:「姑娘,你身上的傷口可不是車禍造成的。」
我停止哭泣:「那是什麼造成的?」
「你內心的傷口。」爺爺嘆了口氣,放下毛筆上下打量我,「外傷一般帶不到靈魂裏,只有內心遭受過重創,纔會在靈魂留下傷口……姑娘,你到底喫過多少苦,纔會讓靈魂變成這副傷痕累累的模樣?」
我愣了一下,擺手哈哈大笑:「沒有啦,我們年輕人能喫什麼苦呢?父母健全,身體健康,畢業就找到工作,我好得很……」
我滔滔不絕地解釋,然而面對爺爺和秦冕嚴肅的目光,我的聲音越來越小,隨後吸了吸鼻子,小聲說:「都過去了。」
4
拿上爺爺畫的符咒,秦冕帶我回醫院。他和ICU的人很熟,換上工作服後便走進ICU裏,結果剛好被科主任逮住幫忙。
換上衣服,秦冕身上的氣質也發生變化,變得極其冷靜、果敢,言談舉止十分麻利,就連眼神也更加專注。
望着他忙前忙後的模樣,我捧着臉星星眼看他。
人們說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誠不欺我。
等手術結束,秦冕帶着我進隔壁的ICU病房。
房間裏躺着兩個人,全都插着管,嘀嘀嘀的心電監護儀聲不絕於耳。
淡藍色病牀裏的女人,毫無生機地躺着,雙眸緊閉。
有一瞬間我覺得她很陌生,像個不認識的人。
秦冕從科主任那裏拿來我已經裂痕深重的手機,對我說:「看清楚了。」
他打開插卡口,將SIM卡取出,又將剩下的手機扔進外面的垃圾桶。
「這下你放心了吧。」秦冕說,「SIM卡應該有你親朋好友的聯繫方式,待會兒我會幫你聯繫,手機扔進垃圾桶,裏面的內容不會再有人發現,現在你可以回去了。」
真刪除了,我長長鬆了口氣。
我的名聲保住了。
「哦。」我點點頭,朝自己的身體走過去,末了想起什麼,轉過身道,「謝謝你。」
「不用謝,等你醒來,你什麼都不記得了。」秦冕眼皮也不抬。
什麼都不記得?
我微微一愣,隨即莞爾一笑,無所謂啦。
然後我爬上牀,對着自己的身體躺下……
躺下……
再躺下……
我仰臥起坐了十幾次,愣愣地轉頭問秦冕:「咋回不去呢?」
秦冕用力扶住額頭,片刻後問我:「你最大的心願,真的是刪除手機內容嗎?」
我一愣,反問:「那不然呢?」
秦冕有點抓狂:「你好好想想,最大的心願是什麼?」
我茫然地坐起身:「不知道啊……」
5
就這樣,我又不得不跟着秦冕回家。
看得出他很想甩掉我,可我回不去,只能默默跟在他身邊。
自從看到鏡子裏自己真實的鬼樣子,我都替秦冕難過,身邊天天飄着這麼個恐怖的女鬼,誰都會崩潰吧。
回到屋子裏,秦冕繃不住睡覺了。
他說前天搶救了我,剛下班同事臨時有事,他便又在急診科值了一個夜班,24小時沒睡覺,結果剛躺下沒多久,我跑進來把他弄醒了。緊接着他又帶我去見爺爺,去醫院看我的身體,如今實在受不住,必須睡覺。
我歉意地站在牀邊,小聲說:「對不起啊。」
「好好想想你的心願是什麼。」秦冕入睡前指着書桌邊的椅子,「去那邊坐着,好好想,不許打擾我。」
「哦。」我乖乖地坐到他指定的位置。
我一直以爲自己纏着秦冕的最大心願,是讓他幫我刪掉手機內容,可現在發現並不是。
即便刪掉內容,我還是回不去。
假如一直回不去,我很快就會煙消雲散。
想想有點難過。
秦冕整整睡了一天,再度醒來,面上沒有了之前焦灼的氣息,變得沉穩許多。
看來昨天那麼兇,也有睡眠不足的緣由。
他從冰箱裏拿出雞蛋和麪,熟練地爲自己做了一頓早餐,快速喫完,又手腳麻利地將廚房收拾乾淨。
整個過程行雲流水,我自愧弗如。
想想自己那豬窩一樣的臥室,我羞愧得一句話都不敢說。
喫完飯,秦冕帶我進臥室,戴上平光眼鏡,從抽屜裏拿出一本筆記本,聲音冷靜地道:「從現在開始,想想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一條一條列出來,我們再去做。」
「想做的事?」我詫異。
「對。」秦冕轉頭,盯着我的身體說,「最好和你的傷口有關,因爲鬼魂有時候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心願,但根據歷年數據顯示,鬼魂的心願與身上的傷口高度相關。」
「什麼東西深深傷害了人,都會在靈魂留下傷痕,而人也因此滋生出相應的願望。」
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好一會兒才道:「醫生,你現在是在爲我看病嗎?」
秦冕推了推平光眼鏡,語氣冷靜道:「是,我既治人,也醫鬼。」
光滑的無框平光眼鏡,給他俊美的面龐增添了幾分禁慾又冷漠的氣息,哪怕我是個女鬼,也不免有點想入非非。
「我想做的事情……好像沒有,好像也挺多的。」我猶豫着說。
「比如?」秦冕拿起筆做筆記,彷彿我真是他的病人,他在嚴肅地爲我看病。
「我……我想喝杯奶茶。」我對着手指小聲說,說完覺得有點丟人,低下頭,「也不是特別想喝……」
秦冕掀起薄薄的眼皮看了我一眼,放下筆記本,嗓音溫和:「好。」
6
半個小時後,秦冕端着一杯奶茶站在街邊,旁若無人地朝我遞過來:「喝吧。」
周圍的人都用看神經病的眼神盯着他。
我一瞬間特別感動,因爲秦冕對萍水相逢的我諸多照顧,拯救了我,還願意陪我四處亂逛,我也希望能早日找到真正的願望,早點兒回到身體裏。
我觸碰不到杯子,低頭輕輕咬住吸管,什麼也吸不到,但我卻被淡淡的茶香,面前男人的誠懇打動了。
「喝完了。」我衝秦冕咧嘴一笑,忽然反應過來自己現在的模樣很醜,恐怕會嚇到他,又趕緊轉開頭。
「還想要做什麼?」
我回頭疑惑地望着他。
男人笑了笑:「出都出來了,總不可能只想喝一杯奶茶吧?」
他平時清冷嚴肅,如今一笑,竟然像百花綻放,彷彿天地間一瞬間亮堂起來。
我的確不只想喝奶茶,我還想喫糕點、火鍋,逛街,唱K……幹很多年輕女孩幹過的事。之前的我總是在加班,也總是被前男友忽略,要麼沒時間逛街,要麼只有自己孤獨一人。
其實我挺想有一天,能和心愛之人一起過普通情侶能過的日子。
而現在,秦冕滿足了我的願望。
我們去隔壁最大的商場裏閒逛,先買了小糕點,又去看了一眼皮靴,再喫了頓火鍋。
嗯,秦冕一個人點了一桌,我點上毛肚、香菜丸子等等我愛喫的東西,讓他替我喫下去。
衆人都用驚奇的眼神盯着他,秦冕眉毛都沒動一下。我愈加欣賞他不在意別人眼光的鎮定,這份心理素質,非常人能及。
「習慣了就好。」秦冕淡淡地說,「不用佩服,當你經常能看到鬼魂並且受到驚嚇時,你就會發現所有人都拿你當神經病,漸漸地就習慣做什麼事都一個人,也不會在意別人的目光。」
我愣了一下,坐在飯桌對面,託着腮道:「秦醫生也有煩惱嗎?」
「當然,人都會有煩惱。」
「秦醫生經常一個人做事?沒有女朋友嗎?」
「沒有。」他想也不想地回答,將涮好的毛肚塞進嘴裏,「誰會喜歡一個能看到鬼,經常發狂的男人呢?」
我想起之前他褲子都沒穿就跑到大街上的事情,如果換了個不明真相的女生,恐怕真難以接受他的某些行爲。
「對不起哦。」我小聲說。
「和你有什麼關係?」他動作一頓,詫異地抬頭。
「之前嚇到你了。」
他愣了一下,眼角微彎:「你是第一個爲嚇到我而道歉的鬼魂,想必在生活中,應該是個溫柔的女孩子吧?」
「你想錯了,我一點兒也不溫柔。」我連忙否認,耳朵略熱。
秦冕不再說話,我們喫完火鍋打算去遊樂園玩一陣,路過一家內衣店時,裏面好看的內衣讓我雙眼發光。
秦冕面色抽搐:「你該不會……」
我咬脣可憐兮兮地望着他,隨即覺得會讓秦冕難堪,便說:「我們走吧。」
秦冕揉揉眉心,在我驚愕的眼神中走進內衣店,拿起我看中的那一款內衣,頂着店員驚疑不定的目光,冷靜地說:「我要試這個。」
7
試完衣服後,我高興道:「謝謝你!」
然後又問他:「我剛纔穿起來好看嗎?」
秦冕客觀地評價:「非常好看。」
「我現在這麼醜,怎麼會好看?」我笑着說。
「我真心的。」秦冕說,「走吧,遊樂場。」
我相信他沒說謊。
「我要坐過山車!」我舉起手超大聲地說。
秦冕忽然道:「你手上的傷口消失了。」
「啊?」我低頭打量自己的右手,那裏曾經有一道深可見骨的傷疤,如今消失無蹤。
「爲什麼?」秦冕問我,「那道傷口怎麼回事?」
我怔了許久,才輕聲回答:「我性格有點內向,高中時期,同寢室的幾個女孩子排擠我,我的胸比較大,她們就罵我是母豬。逛街不叫我,還把我的一件白色內衣掛到窗外,說是母豬的乳罩,我拼命爬樹去撿內衣,不小心摔下來,手被劃破了……」
那道傷口一個月就痊癒了,再也找不到痕跡,我也調換了寢室。
事情彷彿如雲煙消逝。
可沒想到,這道傷口一直留在我的靈魂裏。
如今,又被秦冕治癒。
「等回家,我給你把內衣買下來。」秦冕說着拉起我的手,進入遊樂園。
我訝然抬頭,那張臉英俊得毫無瑕疵,冷漠卻又讓人無比心動。
遊樂園工作日人不多,秦冕很順利地買到通票,帶着我進遊樂園。
到了過山車旁,一個女子臉紅地挨着秦冕坐下,我沒法坐位置,秦冕一把扯住我,將我放到他懷裏。
有了爺爺的符咒後,他似乎能觸碰到我。
我紅着臉窩在他懷裏,想起當日自己偷看他洗澡,窩在他懷裏看電影的情景,忽然覺得超級社死。
當時以爲自己死了,秦冕看不到自己,就幹出那些事……可惡啊!丟人現眼!
過山車開啓,我迎着風張開手臂,放聲大叫。
結果一陣風將我吹走了,秦冕立即伸手將我撈回來,無奈道:「小心。」
他的手,那樣暖。
就這樣我們在遊樂園裏把我念念不忘的項目都玩了一遍,心滿意足。
「之前讓前男友陪我玩,他每次都爽約,今天總算玩了個痛快!」站在遊樂園大門口,我感慨地說。
「其實,你真正的願望是見你前男友吧。」冷不丁地,旁邊傳來秦冕的聲音。
我一愣,轉頭看向他。
此時傍晚殘霞滿天,暖風輕拂,他的輪廓纖瘦清晰,眸子溫柔深邃。
鴿子成羣飛起。
我的呼吸一下子亂掉。
「走吧,帶你去見前男友。」秦冕說。
我並不清楚自己真正的願望是什麼,但秦冕是醫生,他推測是,我便姑且相信他。
我也想早點兒回到身體呀。
到了熟悉的小區,我的心情忽然震盪起來。
我和秦冕等在門外,秦冕想給前男友打電話,我搖頭拒絕。
我不想給他打電話,也不想聯繫他。
秦冕不再堅持,陪我一起靜靜地等在門口。
夜幕低垂,人聲鼎沸中,前方街道走來一男一女兩道熟悉的身影,手挽着手,親密無比。
看到那一幕,我的心霎時間痛得快要裂成碎片。
「秦冕。」我吸了口氣說。
「嗯?」秦冕回答。
「我知道自己的真正願望了。」
「什麼願望?」
我盯着那兩人,大聲說道:「揍他丫的!」
8
等那對狗男女有說有笑地靠近大門,秦冕忽然衝出去,一拳揍到前男友臉上。
男人一下子被打蒙了,我的好閨蜜在旁邊發出驚叫。
「你幹什麼打人啊?」閨蜜扶起渣男,怒聲斥責秦冕。
秦冕優雅地挽着袖口,上前揪住她的頭髮,啪啪扇了她兩巴掌。
我捂住嘴,又興奮又激動。
「是這樣嗎?」秦冕問我。
「對對對,就這樣。」我拼命點頭,「打他們!」
秦冕於是和那對狗男女打了起來,以一敵二,卻以碾壓的姿態單方面毆打二人。
眼看着又要捱打,渣男居然躲在閨蜜身後,讓她當自己的沙包。
「宋明成!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閨蜜氣炸了。
秦冕毫不客氣地捉住閨蜜,渣男居然撒丫子跑開了!
秦冕給了閨蜜一巴掌,大長腿邁過去揪住渣男的衣領,又打了他一頓。
十分鐘後警察到來,渣男閨蜜灰頭土臉地向警察喊冤,周圍聚集着一堆看熱鬧的行人。
輪到警察詢問秦冕,秦冕冷冷淡淡地說:「這個狗男人和我妹妹趙楚楚戀愛,結果出軌她的閨蜜,我妹妹傷心之下坐車出門,被車撞成了植物人!你說,他們該不該打?」
「我妹妹現在躺在醫院裏生死未知,他們這對狗男女不止沒有一點兒歉意,還在卿卿我我!」
秦冕的口才很好,三言兩語將所有罪過推到二人身上,周圍的旁觀者聽得義憤填膺。
「楚楚出車禍了?」渣男顧不得嘴上的傷口,震驚地問道。
「當然,你們兩個現在跟我去醫院,當着她的面下跪道歉!」秦冕氣勢昂揚地命令。
最終警察離開,秦冕帶着渣男閨蜜前往醫院。路上渣男一言不發,閨蜜卻哭得特別傷心,一直喊後悔,對不起我。
我在副駕上嘆氣:「後悔有什麼用呢?」
我和閨蜜之前的感情很好,可惜因爲一個渣男分道揚鑣。
到了醫院ICU病房,他們隔着玻璃看到我生死不知的樣子,兩人都哭了。
「跪下道歉吧。」秦冕冷冷地說。
渣男和閨蜜聽話地跪在病房門口。
秦冕轉頭問我:「現在滿意了嗎?」
望着兩人痛哭流涕的模樣,我輕輕吁了口氣,忽然間全部釋然。
「滿意了。」
秦冕笑了笑:「那就回去吧。」
我點點頭,衝他揮手,笑道:「醫生,等我醒來,一定請你喫火鍋。」
秦冕凝視着我,什麼話都沒說。
我走進病房,躺進自己的身體裏……然後仰臥起坐了幾次,依舊沒法歸位。
我急得滿頭大汗,在病房裏試了好多姿勢,都不行。
最終,我心虛無比地飄出病房,在秦冕震驚的眼神中走到他面前,低頭對手指:「那個……好像不行耶。」
打發走渣男和閨蜜,秦冕將我帶回去,拿出筆記本道:「說吧,你真正的願望是什麼?」
我縮着脖子:「反正肯定不是和渣男閨蜜和好,也不是要他們的道歉。」
在發現兩人劈腿時,我很難過卻已經放下,怎麼可能念念不忘呢?
可我真正留戀的是什麼,自己也不清楚。
秦冕揉揉眉心,指着我的胸口說:「胸口的傷已經淡化了。」
我低頭打量自己,發現胸口原本破的一個大洞已經變小,紅色也減弱了許多。
「真的耶。」
「看來,你的確期望前男友和閨蜜向你道歉,但他們並不是你最深刻的願望。」秦冕的聲音冷靜嚴肅,站起身道,「走吧,幫你買內衣。」
9
秦冕真爲我將之前的內衣買下來,從商場出來,我臉紅得滴血。
「謝謝……」除了謝謝,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沒事。」秦冕說。
望着他高挑修長的身材,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直跳。
假如……假如能活過來,我可不可以向他告白呀?
哎不行,我這樣的人,怎麼能配得上他呢?
我泄氣地跟在秦冕身後,忽然看到他彎腰幫旁邊的老奶奶撿東西,我想起什麼,等他送走老奶奶,急切地道:「醫生,我想起一件事,我想見外婆!」
第二天一大早,秦冕開車將我送往養老院。
「爸媽離婚後,我在外婆身邊長大,感情很好。」我在車上絮絮叨叨地說,「爸爸媽媽都不要我,我像個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早年間住奶奶家,奶奶不喜歡我,爸爸也不想要我,讓我找媽媽,媽媽又說我姓趙,不歸她管……那年我才小學五年級,沒法進門,在黑燈瞎火的小區外面哭。」
「我在小區外面靠着牆壁待了一夜,坐得腰背疼,後來外婆聽說了這事兒趕過來,將我帶回家裏……」
秦冕開着車道:「所以你腰背上那一圈傷口,就是這麼來的?」
我愣了一下,伸手摸自己的腰背:「我這裏有傷口嗎?」
「有,很嚴重。」秦冕說,「血肉模糊。」
我說:「可我當初一點兒也沒受傷呀,就在外面坐了一晚上而已,也沒多疼。」
「可你的靈魂卻遭受了重創。」秦冕看了我一眼,那一眼裏包含着我不太懂的情緒,「小時候受過的傷,會伴隨一輩子,尤其是來自親人的傷害。或許你最後的願望的確見到外婆,因爲外婆拯救了你。」
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養老院。
病房非常安靜,我每週都會來看一次。
熟悉的病房裏,頭髮銀白的外婆坐在牀上,呆呆地望着窗外。
「她前幾年患上老年癡呆,後來越發嚴重,什麼都忘記了,只記得外公、媽媽和舅舅。」我走到外婆身邊坐下,悲傷地凝視着她,「她不記得我。」
我伸手去探外婆的臉,手卻穿過她的臉頰。
「國強……月月……強強……」外婆唸叨。
我收回手,輕聲對外婆說:「外婆,楚楚來看您了。」
「國強……月月……強強……」外婆目光呆滯地繼續念。
她翻來覆去,喊的是外公、媽媽、舅舅的名字。
外公很早就去世了,媽媽和舅舅每年只回來一次,常伴外婆身邊的是我。
但外婆獨獨不記得我。
就像多年來,我不斷祈求他們的愛,他們卻視而不見,甚至覺得煩。
秦冕檢查外婆的身體,又詢問醫院的流程,走進來對我說:「你外婆被照顧得不錯。」
我鬆了口氣,笑道:「那就好,我們走吧。」
「這樣就可以了嗎?」秦冕問。
我聳聳肩:「還能如何呢?如果不是看在媽媽的面子上,外婆絕對不會收留我,她是因爲愛媽媽才順帶愛我,你看,她記得外公、媽媽和舅舅,卻一點兒也不記得我……我對所有人來說,都可有可無,現在知道她被照顧得很好,我就放心了……」
秦冕忽然抱住我:「想哭就哭吧。」
我一愣,眼眶酸澀,故意大聲道:「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會哭呢?」
「從你車禍躺在病房裏,卻沒有一個人來認領時,我就知道你可能沒有什麼親人朋友。」秦冕緊緊擁抱着我,「不過沒關係,你會等到真正愛你的那個人,一定會的。」
我不想哭的,可控制不住地開始抽噎。
可惡啊!
秦冕這傢伙,太壞了。
「我們走吧,我要回去了……」我極力平靜。
「好。」秦冕放開我,抓起我的手走出病房。
「楚楚……」
即將踏出門前,身後傳來外婆的聲音。
我以爲聽錯了,愕然轉頭。
「外婆?」我衝回牀邊,蹲在外婆身邊。
外婆依舊呆呆地對着窗外沒反應。
「外婆?」我小心翼翼地叫了一聲。
外婆終於有了反應,朝着窗外道:「楚楚啊,要照顧好自己喲……」
我捂住臉,淚如雨下。
10
回到醫院,秦冕看了一眼我的後背,對我說:「楚楚,你身後的傷好了大半。」
我哭得眼睛紅腫,抬頭看他。
他溫柔地伸手整理我的頭髮:「不管你身上帶着多重的傷口,總有一天,會慢慢治癒的。」
我搖頭:「別說了。」
「你不相信嗎?」秦冕聲音溫柔,「你還年輕,生命會很漫長,後面會遇到很好很好的人或者事,那些美好的人或者事會漸漸治癒你內心的創傷,讓你過得越來越幸福。」
「不會的,已經結束了,不會有的!我不信我會遇到!」我抱住腦袋說。
站在病房外,透過玻璃看着裏面躺着的人,我渾身顫抖:「我就不該被生下來,沒有人喜歡我,所有人都會離我而去,沒有人在意我的想法……其實我很幸運,忽然發生車禍,從此一了百了,再也不用孤獨痛苦……等我死了,所有人都會像我外婆一樣,把我忘掉……這樣多好!」
「楚楚!」秦冕忽然按住我的肩膀,面色嚴肅,「你根本就沒想活對不對?你真正的願望,就是死!」
我一愣,隨後恍然大悟。
「不錯。」我放開手,冷靜地說,「我真正的願望就是死,我想結束這一切。」
「可你記得,今天你的外婆,叫了你的名字。」秦冕面色複雜,「楚楚,你外婆記得你,她也愛你。」
想到白髮蒼蒼的外婆,我眼圈一紅,忍不住又哭了。
「楚楚,別死。」秦冕將我抱進懷裏,「你的外婆在唸着你,還有我,也不想你死。」
我哭得很傷心:「騙子!」
秦冕認真地說:「沒有騙你,你是一個特別的靈魂,突然出現在我的生命裏,與我產生如此緊密的聯繫,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如果你不嫌棄我能見到鬼,倘若你能醒來,我想追求你。」
我聽到了什麼?
他竟然說要追求我?
我停止了哭泣,破涕爲笑:「秦醫生,沒必要使用美男計……嗯,雖然我的確動心了。」
秦冕也笑:「你當成美男計也行。」
「好吧,看在你不惜犧牲色相救我的分上,我願意繼續活下去。」其實聽到外婆叫我名字的時候,我就產生了無比強烈的想要活下去的勇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江晏臨愣了一下,神色有些許不自然。 空氣中瀰漫着一絲尷尬。 我急忙鬆手,這才意識到越線了。 這個舉止對我們來說過於親密。 最重要的是,江晏臨這反應,似乎是不太喜歡和女生有肢體接觸,甚至是反感。 我摸了摸鼻子,略帶歉意,「抱歉,一時激動了。」 其實已經算是剋制了,若眼前人是我的閨蜜,我高低得捧着她的臉
    銀行卡里只剩下250.41,我截屏發朋友圈玩梗。 「本人不想努力了,微瑕,一萬出。」 一分鐘後,對話框裏彈出了江晏臨的信息:「請你收款100000.00元」 我??? 「結婚。」 「每月十萬。」 呵,我是這種被金錢收買的人嗎? 我反手就是一個。 確認收款。 1 我裸辭了。 腦子一熱,大腿一拍,炒了我
    五歲那年,因爲弟弟的到來,我們家幾乎被罰得傾家蕩產。 母親原本打算把姐姐送到鄉下,可姐姐自上車起就開始哭,聽得母親眼眶也紅了。 然後,我就被送去了鄉下,成了「沒人要的賠錢貨」。 1 秋天的第一場雨,我又接到了母親的電話。 近來,她很喜歡給我打電話,每次都要絮絮叨叨很久,時而爲姐姐的婚姻唉聲嘆氣,時
    【摘要】2018年伊始,美國特朗普政府開始無端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而中國政府也做出了強力反擊。長期以來,中美兩國在國際貿易中摩擦不斷、常起爭端,而此次衝突似乎已達到了不可調和的狀態。文章試圖從美國經濟的發展現狀出發,分析美國挑起此次貿易爭端的具體原因。 【關鍵詞】中美貿易戰;美聯儲加息;財政政策
    中美兩國貿易局勢愈發緊張。美國不斷對我國出口產品徵收關稅,中方堅決維護自身立場和利益。中國及中國人民共同持有一個態度: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中國方面「出乎美國意料的反擊」令美國措手不及。目前,中國的「反擊」令美國廉價商品在價格上失去優勢,並且美國農民及低收入者遭受了巨大的損失。雖然這對美國的
    ——反正我殺了樓庭,再加上他兒子又如何? ——我讓了樓庭那麼多,他便是再賠我一條命,那也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悲劇誕生了。 他聲音低低地敘說着,神色之哀慼悔痛,教看着的人都忍不住心軟。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開口打斷他。 「你可以有千百種理由廢了他,卻偏要他的命。」 「樓祁,你說的話,你自己信不信
    江晏臨愣了一下,神色有些許不自然。 空氣中瀰漫着一絲尷尬。 我急忙鬆手,這才意識到越線了。 這個舉止對我們來說過於親密。 最重要的是,江晏臨這反應,似乎是不太喜歡和女生有肢體接觸,甚至是反感。 我摸了摸鼻子,略帶歉意,「抱歉,一時激動了。」 其實已經算是剋制了,若眼前人是我的閨蜜,我高低得捧着她的臉
    銀行卡里只剩下250.41,我截屏發朋友圈玩梗。 「本人不想努力了,微瑕,一萬出。」 一分鐘後,對話框裏彈出了江晏臨的信息:「請你收款100000.00元」 我??? 「結婚。」 「每月十萬。」 呵,我是這種被金錢收買的人嗎? 我反手就是一個。 確認收款。 1 我裸辭了。 腦子一熱,大腿一拍,炒了我
    五歲那年,因爲弟弟的到來,我們家幾乎被罰得傾家蕩產。 母親原本打算把姐姐送到鄉下,可姐姐自上車起就開始哭,聽得母親眼眶也紅了。 然後,我就被送去了鄉下,成了「沒人要的賠錢貨」。 1 秋天的第一場雨,我又接到了母親的電話。 近來,她很喜歡給我打電話,每次都要絮絮叨叨很久,時而爲姐姐的婚姻唉聲嘆氣,時
    【摘要】2018年伊始,美國特朗普政府開始無端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而中國政府也做出了強力反擊。長期以來,中美兩國在國際貿易中摩擦不斷、常起爭端,而此次衝突似乎已達到了不可調和的狀態。文章試圖從美國經濟的發展現狀出發,分析美國挑起此次貿易爭端的具體原因。 【關鍵詞】中美貿易戰;美聯儲加息;財政政策
    中美兩國貿易局勢愈發緊張。美國不斷對我國出口產品徵收關稅,中方堅決維護自身立場和利益。中國及中國人民共同持有一個態度: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中國方面「出乎美國意料的反擊」令美國措手不及。目前,中國的「反擊」令美國廉價商品在價格上失去優勢,並且美國農民及低收入者遭受了巨大的損失。雖然這對美國的
    ——反正我殺了樓庭,再加上他兒子又如何? ——我讓了樓庭那麼多,他便是再賠我一條命,那也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悲劇誕生了。 他聲音低低地敘說着,神色之哀慼悔痛,教看着的人都忍不住心軟。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開口打斷他。 「你可以有千百種理由廢了他,卻偏要他的命。」 「樓祁,你說的話,你自己信不信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人快走的彌留之際,是真的有靈性的。那時媽媽是否就在旁邊看著我們呢? 不知道她會不會感到無奈或者罣礙?或希望最後我們可以跟他好好說話?
    好生為了好死 前言 看完大師兄在殯儀館工作時以旁觀角度描述死後所看到的有些奇特卻又真實上演的親屬言行;以及小冬瓜(郭憲鴻)在《生命最後三通電話你會打給誰?》,一書中與父親的和解,在殯葬時的見聞以及對該業的描述,對於死後的處理已有一些了解;看過張曼娟的《自成一派》,楊月娥的《不逃跑的陪伴》,或者鍾
    Thumbnail
    這兩天剛好在Dcard上看到一篇,工地板模師傅將年輕人低薪或找不到工作的問題歸因於引進外籍勞工,因為覺得太倒果為因,希望能再提出自己見解之於,也邀請各產業界大拿提出觀點,避免受困於單一產業侷限。 這裡沒有瞧不起板模師傅的意思,畢竟人家月薪可能比我還高QQ
    Thumbnail
    磚窯場工人有大量澎湖移民,臺灣煉瓦在今九如陸橋下建有簡單之四排工寮宿舍;磚窯場附近有一座「開王殿」,原是澎湖移民的信仰中心。市區內的磚塊銷售運送靠牛車,趕牛車的勞動者則多來自台南北門,聚居在此形成叫做「牛寮」的聚落。1966年高雄市政府將附近的垃圾堆積場填土掩埋,開闢中都街,才開始有中都這個地名。
    Thumbnail
    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其中戲劇類的範疇對向來自封「台劇大使」的我來說,更是全情投入在為喜歡的「角色」或演員集氣。但獎項名額就是那麼多,總是會有許多遺憾,這篇就來談談我心中的幾個遺珠,單純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並非專業劇評,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姚淳耀《我願意》:姚淳耀在《我願意》
    Thumbnail
    《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THE TOP FIVE REGRETS OF THE DYING》 📖書摘簡介: 這是你的人生,而你是有選擇的。   「Life is a choice. It is YOUR life. Choose consciously
    Thumbnail
    接續前ㄧ篇:"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1/8)_回顧88歲王姨的髖關節開刀前後"的故事,老陳幾天前與妻子再次,依照每週一次的規律,去"看望+調理"王姨的身體時,其兒子說這二天媽媽的身體有些衰退,例如聲音口氣虛弱。結果意外的今天清晨在家睡夢中離世了。其結果發現每人的老後臨終離世的
    Thumbnail
    雖花了一堆篇幅描述一位時尚女性在職場好像遇到很多挑戰,還有與男子圖鑑們交手,但不知為何看完我只記得三個畫面:倒麵、石之舌、歐文的哭臉。原本有另一篇在收集劇中金句,但記了11集只記得桂綸鎂某句台詞:「他床上功夫超~~好」。 林怡姍就是人生總會遇到的那種:「看起來很美好,但人生觀很自私」的型態。
    Thumbnail
    我承認~我很想住在一個充滿樹的地方~ 所以,讓電腦 Ai 幫我畫個夢想中的房子吧! A Japanese house in the woods with sunlight and stone paths leading to the house
    Thumbnail
    與老縣長林才添密切相關的宜蘭歷史空間除了「林曹祖宗之墓」之外,還有先前介紹過的草嶺慶雲宮(aka大里天公廟),這兩個歷史建築中都可見到高壓電瓷礙子的身影。此外林才添在擔任宜蘭縣議會議長推動了第二代宜蘭縣議會廳舍興建,在他就任宜蘭縣長那年,適逢宜蘭設縣十周年也應景地設置了「宜蘭設縣紀念碑」。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人快走的彌留之際,是真的有靈性的。那時媽媽是否就在旁邊看著我們呢? 不知道她會不會感到無奈或者罣礙?或希望最後我們可以跟他好好說話?
    好生為了好死 前言 看完大師兄在殯儀館工作時以旁觀角度描述死後所看到的有些奇特卻又真實上演的親屬言行;以及小冬瓜(郭憲鴻)在《生命最後三通電話你會打給誰?》,一書中與父親的和解,在殯葬時的見聞以及對該業的描述,對於死後的處理已有一些了解;看過張曼娟的《自成一派》,楊月娥的《不逃跑的陪伴》,或者鍾
    Thumbnail
    這兩天剛好在Dcard上看到一篇,工地板模師傅將年輕人低薪或找不到工作的問題歸因於引進外籍勞工,因為覺得太倒果為因,希望能再提出自己見解之於,也邀請各產業界大拿提出觀點,避免受困於單一產業侷限。 這裡沒有瞧不起板模師傅的意思,畢竟人家月薪可能比我還高QQ
    Thumbnail
    磚窯場工人有大量澎湖移民,臺灣煉瓦在今九如陸橋下建有簡單之四排工寮宿舍;磚窯場附近有一座「開王殿」,原是澎湖移民的信仰中心。市區內的磚塊銷售運送靠牛車,趕牛車的勞動者則多來自台南北門,聚居在此形成叫做「牛寮」的聚落。1966年高雄市政府將附近的垃圾堆積場填土掩埋,開闢中都街,才開始有中都這個地名。
    Thumbnail
    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其中戲劇類的範疇對向來自封「台劇大使」的我來說,更是全情投入在為喜歡的「角色」或演員集氣。但獎項名額就是那麼多,總是會有許多遺憾,這篇就來談談我心中的幾個遺珠,單純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並非專業劇評,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姚淳耀《我願意》:姚淳耀在《我願意》
    Thumbnail
    《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THE TOP FIVE REGRETS OF THE DYING》 📖書摘簡介: 這是你的人生,而你是有選擇的。   「Life is a choice. It is YOUR life. Choose consciously
    Thumbnail
    接續前ㄧ篇:"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1/8)_回顧88歲王姨的髖關節開刀前後"的故事,老陳幾天前與妻子再次,依照每週一次的規律,去"看望+調理"王姨的身體時,其兒子說這二天媽媽的身體有些衰退,例如聲音口氣虛弱。結果意外的今天清晨在家睡夢中離世了。其結果發現每人的老後臨終離世的
    Thumbnail
    雖花了一堆篇幅描述一位時尚女性在職場好像遇到很多挑戰,還有與男子圖鑑們交手,但不知為何看完我只記得三個畫面:倒麵、石之舌、歐文的哭臉。原本有另一篇在收集劇中金句,但記了11集只記得桂綸鎂某句台詞:「他床上功夫超~~好」。 林怡姍就是人生總會遇到的那種:「看起來很美好,但人生觀很自私」的型態。
    Thumbnail
    我承認~我很想住在一個充滿樹的地方~ 所以,讓電腦 Ai 幫我畫個夢想中的房子吧! A Japanese house in the woods with sunlight and stone paths leading to the house
    Thumbnail
    與老縣長林才添密切相關的宜蘭歷史空間除了「林曹祖宗之墓」之外,還有先前介紹過的草嶺慶雲宮(aka大里天公廟),這兩個歷史建築中都可見到高壓電瓷礙子的身影。此外林才添在擔任宜蘭縣議會議長推動了第二代宜蘭縣議會廳舍興建,在他就任宜蘭縣長那年,適逢宜蘭設縣十周年也應景地設置了「宜蘭設縣紀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