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做惡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13:12分被惡夢嚇醒,夢見媽媽鐵青著臉一直發瘋似喊著〔不可以去,媽媽不會害你〕,原來我夢中回到小學四年級,全班同學都報名遠足只有我無法參加,原因是農民曆說我的生肖那天不宜出遊……😟
有個宗教狂熱又篤信算命的母親挺難溝通的,連交往異性都要看八字,經常用斷絕關係對子女情緒勒索,後來發現,其實也有不少人的父母有類似情形。
大學畢業被強迫考高普考,要我考試也要我自己張羅生活費,這不打緊,對我來說有累積歷練,半工半讀考了四年始終在及格邊緣,不想全職的履歷空白就放棄備考,換來瘋狂吵鬧的不諒解,堅持著父母的權威要子女聽話並回家下跪道歉。
只能說每個人都有其專長,找到適當位置或舞台就可以好好發揮,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走,填鴨式教育會僵化某些思維,兩代溝通難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或許是我的人生功課,總之,先去找些理性的長輩來居中協調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單純填寫自己的日常,不忘記曾經走過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喜歡動漫無關年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懶人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文化有感|午睡在台灣工作多年後,也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台灣人蠻多都習慣在中午的午餐時間後,把握那一點點時間來午睡!這對我來說蠻新奇的,因為香港普遍比較少人會在午餐時間小睡......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08-29
    午睡的地方 | 小品文maino 是阿美族語的洗澡。阿嬤總催她洗澡,說她化那麼豔的妝,一天到晚在外面,身體一定沾染不乾淨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ali.jelly.fish
    2023-08-25
    午睡夢地震 / 2018.02.24夢中的我就夢見自己在睡覺時感到地震、房屋也跟著地震搖晃傾斜,於是就機警地裹起棉被向床的一旁滾下去,做了很直覺的一個避難動作。……然而,夢醒後卻發現自己滾錯邊了,也就是其實沒有滾到床下,而是滾向床面上的另一邊。……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08-07
    我家老哥 04-午睡  老哥是個很好睡的人,只要躺下大約十分鐘就能睡著,現在被老哥釘在這裡走不掉,我也想說算了,我也來小憩一下好了,我斜靠在身旁的柱子上閉目養神…………   我睜開雙眼,欸?我居然睡著了,我不僅睡著了,而且還睡在老哥的胯中。   「老哥!」我立馬從老哥的雙腿間爬起來。   「幹!衝三小!」在打
    avatar
    痛壓籠
    2023-06-26
    作為一個「人」的武士俠客——談《東邪西毒》裡的武俠面貌因此《東邪西毒》的武林是在於人心,心是人與他者、與自我的對峙之地,是成人之道,亦是習武成俠的必經之途,愛恨情仇、生離死別的血與淚是鬥與爭奪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6-20
    【影評】夏日大作戰 – 融入武士魂的慷慨激昂之作今年時值日本動畫大師導演細田守經典熱血作「夏日大作戰」十周年紀念而推出4DX特別版,而2020的年初也是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大爆發的非常時期,看了這部之後,十分有感。 那是因為劇情裡頭的大型虛擬世界「OZ」也被如疫情般的戀愛機器人所入侵...
    Thumbnail
    avatar
    Gimmy Ho
    2023-03-31
    午睡就在剛才,我因為聽見耳邊的絮語叨叨而從睡夢轉醒。
    Thumbnail
    avatar
    Me密
    2022-07-16
    【影評】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解構與重塑的藝術之作 星際大戰後傳三部曲完結也有兩年半了,還陸續推出了不少外傳影集。說來慚愧,直到這陣子為了看影集我才正式入坑。原先只是想補完一下這個史詩系列的進程,看完正傳三部曲也沒有很對胃口,而第七集《原力覺醒》作為新系列的橋樑確實出色,但仍然沒有帶給我太多震撼。抱著這樣的心情看完第八集《最後的絕地武士》.....
    Thumbnail
    avatar
    掘內
    2022-06-10
    午睡,從來都不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情窗外熱鬧的迎神隊伍、穿梭街頭巷尾的廣播車、急駛的救護車及警報器響不停的自小客車⋯⋯⋯各自在假期的午後找到表現自我的舞台,也無形中成為了陪伴午睡者的最佳背景音樂,唯獨不保證能使人安然入睡。 以下影片是日本人對於台灣的「午睡文化」可是非常羨慕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15
    趁貓咪午睡時偷偷做的事(圖文) 這不是手機殼,本來是我放好幾個月、想不出要如何配色的草稿。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看了陳進的「野邊」,老公問我「要不要改成貓版?」,我說「會(累)死吧?」,之後決定給這作品中的島暉穿上那幅畫的台灣衫及項鍊。曾看過老照片中有富裕人家親子盛裝在洋樓陽台合照,所以想像在陽台喝茶的情景,我喜歡火車,就放在背景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