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13d 無特別重點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滿兩個月後
阿禾社會性微笑愈來愈多

清醒時逗他或跟他講話
會露出超可愛的笑容
還會發出各種聲音
阿、痾、喔、嗚

給別人抱時
似乎能認得我跟F
一直看向我們

睡覺不喜歡被包起來
喜歡睡Y字型或大字型

脖子堅固許多
趴在床上能把頭撐起來換邊
使用直立揹巾不再搖頭晃腦
能深長脖子東張西望
對世界充滿好奇
不過撐不了多久
終究還是會舒服的睡著

阿禾頭髮茂密得很可愛
捨不得剪也不信剃頭傳說
現在新毛舊毛混在一起
不小心變成鳳梨頭

嘴邊肉和雙下巴已經無藥可救
只好讓他們繼續發展

-

昨天

F:阿禾怎麼那麼可愛?我快要融化啦!
F:我每天都覺得阿禾比之前更可愛了!

今天

F:怎麼辦?我覺得我的「女兒傻瓜病」又開始復發
我:有減緩過嗎???

-

從月中回來一個多月
開發附近的花市和黃昏市場
多肉大難不死之後嘗試種九層塔
開始想要記帳
紀錄一家三口整天在家大量自煮的開銷

剛看完《鋼鍊》漫畫
最近讀《射鵰英雄傳》
週末客人排到九月底

因為不方便帶嬰兒出們
朋友來訪陪聊陪玩
解悶效果極佳

身邊的人陸續要結婚生子
(被炸紅包的年紀到了嗎?)
有許多經驗交流的機會
還意外找到結婚禮服的新主人
(原本用換的用賣的都沒人穿得下,我好感動)

-

順手紀錄最近的問與答

Q餵母奶會不會不舒服?
A其實我覺得餵母奶很舒服,跟寶寶很親密有許多互動,尤其新生兒吃吃睡睡,相處時間很珍貴,看到寶寶吃飽滿足的模樣會超級有成就感。
餵母奶的感覺有點像溫泉魚,寶寶吸的時候會有點癢癢的,我都當作按摩。
想餵母奶的話,首先要選擇支持哺餵母乳的醫院。產後護理師會教各種哺乳姿勢,可以自行選擇並輪流使用。
除非寶寶含乳方式不正確造成乳頭破皮,或是太久沒餵、乳腺堆積造成脹奶甚至乳腺癌才會痛。

Q生小孩後的職涯規劃調整?
A曾經考慮過公費期滿繼續在山上服務,但週末夫妻太辛苦了,現在又有孩子,因此目前先育嬰留停一年,回去補完最後一年就會想辦法調到F所在的縣市(目前在台中)。
調到平地後想嘗試去公辦公營或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以後可以帶阿禾一起去上學,不過還沒開始做功課。

Q生小孩後的生活開銷,會不會造成財務困難?
A感謝公婆贊助住處,沒有租金或房貸的開銷可以比較放心的請假休息。目前用存款和微薄的津貼好像還滿充裕的,可能我心臟比較大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生下來再說。
除了住月子中心比較大筆外,想來想去好像沒買到甚麼嬰兒用品,親友贈送(或借用)的恩典牌衣物、嬰兒床、揹巾、推車都非常充裕,沐浴乳和乳液還有點怕用不完。
一般嬰兒最大宗的消耗品開銷是奶粉和尿布,奶粉因為全親餵沒買過,之前想嘗試搭配瓶餵就買了奶瓶的奶嘴頭和刷子,但乳頭混淆後放棄也沒用到。
剛回來買了兩包紙尿布,不過一天十幾片,一週就要用掉一包NB尿布,我們被垃圾量嚇到。現在大多用布尿布,偶爾曬不乾或易大便時段再搭公婆買的紙尿布。
布尿布一開始要先投資,後面就水電費和晾曬時間而已,換愈多省愈多,所以一直換尿布都不會心疼,阿禾也都沒有紅屁股。改天再來寫布尿布宇宙的故事。
寫於2021.9.2  台中家
朋友來看漫畫 815
朋友來吃披薩 815
朋友閱讀我們的婚禮故事集99
朋友來玩卡坦島 821
仔細端詳阿禾的情侶檔
開心相聚
弟弟與阿禾 (弟弟很有孩子緣
贈禮儀式 (這套圍兜兜好好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