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曦】01 陌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亂世中妖魔橫行。
他和皇室分庭抗禮。他則宣示效忠朝廷。
註定走上不同道路的兩人,本已無話可說。來自各方的壓迫、陰謀和謊言,卻讓他們彼此糾纏。
當一切塵埃落定,他們能否正視自己內心的情感,拋卻身上的枷鎖?
-
昏暗的地牢裡,充斥著刺鼻的血腥味。粗糙磚牆上有著陳年血跡,不甚明亮的火光照在一旁的帶血刑具上,令人不由自主感到陰森寒涼。
燭光閃動,映照出地上兩道狹長的影子。兩人面對面站著——一人手拿長鞭,嘴角噙著冷笑;一人被綁在刑架上,狼狽不堪。
手持長鞭約莫十九、二十歲的青年雙手環胸,打量著對面那比自己小一些的人。突然開口嘲諷,「哼,怎麼傳聞中的天下第一殺手,一遇到有關你爹的事就變成這副德性了?」他頓了下,一個字一個字吐出那人最討厭聽到的話語,「感情用事、軟弱無能。」
「閉嘴……」刑架上的人低垂著頭虛弱地回應。他已經沒有半分力氣了,到現在還沒狼狽地摔到地上都是因為束縛住手腳的繩子。身上縱橫交錯的鞭傷讓他連呼吸一下都覺得疼,分明是在陰寒的地牢,他卻疼的渾身冷汗,額頭上的汗珠混合著血滴落到地上。
「哈……你殺了這麼多人難道還不明白嗎?」青年笑了,笑刑架上少年的愚蠢、軟弱。他淡淡開口,「作為殺手是見不得光的,所有情感都必須扼殺。」
——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你也是殺手,你的情感呢?」刑架上的少年突然問道,語氣毫無起伏,聽不出情緒。語畢,他又小聲加了句,「我們呢?」
那問題小聲的青年差點沒聽見,也和此時此地的二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令人摸不著頭緒。但青年卻明白他想問什麼,「只怪你們闇夜閣是邪道第一教派,而我們青雲閣是正道的龍頭。」他頓了頓,「我們理念相悖。」
刑架上的少年沉默了好一陣子,久到青年以為他不會再開口,才忽然聽見他輕輕地說道,「所以你之前一直在騙我......」
分明是句控訴,他的語氣卻仍淡漠至極。
倒是青年被這句話氣笑了,他一改之前的冷靜和漠然,有些激動道,「騙你什麼?我從頭到尾說的都是實話,是你有所隱瞞。
「我問你有沒有見過妖,你說沒有。當時我問你蛇妖怎麼離開了,你說不清楚。」青年的語氣中蘊含了越來越多的怒氣,嘴角的笑意卻不斷加深,「暗影,你身為闇夜閣殺手沒見過妖?開什麼玩笑,你都和多少妖簽訂過契約了!那隻蛇妖就是你們闇夜閣麾下的妖,你以為我不知道?」
「你說我騙你?」他冷哼了聲,「說到這個,我挺好奇你怎麼從來沒有懷疑過我。得知你是鼎鼎大名的『暗影』後,沒有嚇地倉皇逃跑的人,興許只有我一個了吧?」
青年發覺刑架上的人聽見自己的代號時幾不可見地顫了一下,於是湊上前去在他耳邊低語,「莫不是......你真的喜歡上我了?」那話帶著嘲諷的笑意。
「你......!」少年猛地抬起頭來。
青年愣了一下,似是沒想到他還有力氣。要是眼神能夠殺人,他或許早已死無全屍了。可惜眼神不能殺人,而暗影微微泛紅的眼眶也出賣了自己的心思,讓眼中蘊含的殺氣不那麼尖銳。
「笑話,你當真以為我這麼噁心,會喜歡上男人?」青年重新整理好情緒,退開幾步,好整以暇地看向刑架上的暗影。
「我一開始就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在把你引誘入陷阱的那段路,你有的是機會把『青雲閣副閣主』給殺了。」和暗影朝夕相處了一小段時間,他知道什麼話會讓暗影最難受,也知道往哪裡戳最痛。「說到底,我還得謝謝你幫我免去和妖魔交手的麻煩。不過……你爹會對你很失望吧。辛苦培育出的天下第一殺手,居然這麼感情用事?」
刑架上渾身是血的少年在聽到那句話後渾身的力氣彷彿都被抽乾,小聲地喃喃自語,「又變成我的錯了?」他再度垂下頭,原本紮地整齊俐落的頭髮在方才的拷打中散開,現在垂落下來遮住了他大半張臉。
青年看向暗影目光中的嘲諷和狠毒逐漸淡去,上前兩步伸出手不知要做什麼。但就在即將碰到暗影的頭髮時猛地收回,用鞭子狠狠抽在早已傷痕累累的人身上。
刑架上的暗影吐出一口血,但仍是倔強地不發出一點聲音。青年知道談話就此結束,再也問不出什麼了。他慢條斯理地收著手中的鞭子,緩緩吐出一口氣。
凡事不可操之過急,既然他不肯吐露闇夜閣的機密,那便算了,自己有的是時間和他耗。青年一邊想著,一邊轉身離開地牢。
他沒有發現的是,身後那人在他轉過身時用盡力氣抬起頭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眼底閃著連暗影自己也不明白的情緒。
當地牢的門再一次被關上時,暗影終是撐不住地昏了過去。
昏過去前他腦中只剩一個想法:易詠謙,希望我從此與你再無交集。
5會員
9內容數
*原創BL小說,架空古代 亂世中妖魔橫行。 他和皇室分庭抗禮。他則宣示效忠朝廷。 註定走上不同道路的兩人,本已無話可說。來自各方的壓迫、陰謀和謊言,卻讓他們彼此糾纏。 當一切塵埃落定,他們能否正視自己內心的情感,拋卻身上的枷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4/01安平夕陽七年來第一次在愚人節拍夕陽~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4-04-01
2024/01/17安平夕陽 一樣,有鳥就加分~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4-01-17
2024/01/16安平夕陽 有鳥就加分~ 另~請有訂閱的朋友們,不要再續訂。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4-01-16
只關於吐槽|崔永熙驚天隔扣;洛杉磯雙雄滑跪;莫里斯泰倫盧父子決裂?莫蘭特在社交媒體上直播,自己在夜店狂歡,手持一把槍。 阿里納斯:真刑,後生可畏 據此前報導,莫蘭特在IG直播中展示槍支。隨後,灰熊官方發布聲明,莫蘭特將被禁賽至少兩場。莫蘭特將缺陣接下來對快船和湖人的比賽。 ClutchPoints總結了灰熊過去24小時發生的事件:1. 賈-莫蘭特因在IG直播中展示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05
0801股市閒聊:00878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公佈配息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也在今天公佈最新的股息政策!這次擬在8/16日配發0.28元的股息,換句話說每張配發280元,略遜於上次的0.32元,不過以今年的前三次配發平均一下,大概每次都在0.3元,以現在的17元上下的股價來說,也算是不錯了!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8-01
【配息公告】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基金收益分配00878公告最新季度收益分配,此次每受益單位配發0.28元現金。 除息日:8/16 股利配發日:9/19 小樂這次手邊約有152張參與除息,不計手續費估約領息42560元。 想要領息的朋友記得於8/16前買入才有資格喔! 補充:今日收盤價16.94,現金殖利率1.6%,年化殖利率6.4%。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2-08-01
每月一金曲之經典永流傳──來自日本的「靈魂歌姬」米希亞(MISIA)米希亞(MISIA),1978年7月7日出生於長崎縣對馬市,所屬經紀公司為Rhythmedia,所屬唱片公司為日本索尼音樂旗下品牌Ariola Japan。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2-07-01
《OPUS:龍脈常歌》遊戲評析:詠嘆思念的旋律今天不聊電影或韓劇,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款遊戲:《OPUS:龍脈常歌》,由台灣的獨立遊戲團隊 Sigono 製作的《OPUS:龍脈常歌》,用科幻的探險故事,結合東方風水玄學,再以聲音迴盪出一個獨特的遊戲世界,這款遊戲重視劇情演出、角色情感、美術與音樂設計。遊戲的玩法主要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