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曦】07 變局(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等等。」易詠謙開口打斷他,「冬梅,你先出去。」
褚瑜回過頭,即使雙眼看不見,他仍確實正對著冬梅的方向,「其實讓你聽也沒關係。」他對著冬梅笑了下——冬梅覺得這個笑和他對著易詠謙時的不太一樣,少了嘲諷多了些溫潤,「那你替我轉告旭,讓他備好馬等等送我回宮。我們應該半個時辰就會結束,謝謝。」
「是。」
待冬梅離開後,易詠謙在褚瑜對面坐下,「她出去了,說吧。」
「我是目盲不是耳聾。」褚瑜下意識摸了下被自己用白綾纏繞的雙眼,「罷了。」他嘆口氣繼續道,「前段時間我們懷疑安家想和妖做交易,換治療安二公子的藥。但期間似乎不斷有人來阻撓,使交易無法順利進行。我們的密探查到一些跡象,都指出背後指使的人可能是允祺。」
「所以?你想告訴我什麼?」聽見了關鍵的名字,易詠謙不動聲色地反問他。
「啊,我忘了你當年不在。」褚瑜的語氣毫無波瀾,平淡得讓易詠謙覺得他是故意酸自己。果不其然,褚瑜早就知道易詠謙在收到信之前並不知道安允祺可能還活著,對易詠謙故作鎮定的反應感到有些好笑。於是他嘴角微微上揚,露出嘲諷的笑,「易詠謙,你不在的半年可說是非常……精彩啊。」
「我查不到當年的事,一直有人在妨礙我。」
「哼,那是當然,青雲閣閣主我們也惹不起。」褚瑜感受到易詠謙似是希望自己能告訴他一切,但他偏不想遂他的意,「但我也不能告訴你,當年的事我自己也不清楚,當局者迷啊。」
當局你個鬼,安家的事你當局什麼?是不想,而不是不能吧?易詠謙在心裡罵了他無數回。他記得小時候褚瑜不是這個樣子,當時自己還挺喜歡這個漂亮的不像個男孩子的哥哥。但他一點都不喜歡褚瑜現在的樣子,那嘲諷的笑和帶刺的話語,易詠謙不管怎麼樣就是看不順眼。
「你之後來京城,再讓我哥哥跟你說吧。」感受到易詠謙的怒氣,褚瑜收起笑,「我還有件事要問你。方才我進來的時候,闇夜閣把暗影截走了。你到底要做什麼?」
「不關你的事。」
「隨便你,你的計畫拙劣得可以,祝祁淵才不會中計。」易詠謙聽見他喃喃著小傻子,「不過最後能和暗影合作就好了,你開心就好。」
「褚瑜,你不說話沒有人會把你當啞巴。」
「我知道,又瞎又啞豈不是太可憐了?」褚瑜站起身交給易詠謙一封信,「哥哥讓我給你的,剩下的等你來找我們再說吧。我走了。」語畢就逕自向外走去。
「對了,」臨走前,他又回頭往裡說了一句,「易詠謙,你對我這麼沒禮貌真的可以嗎?」
「慢走不送,二皇子殿下。」最後這幾個字易詠謙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說出口。
-
褚瑜聽見易詠謙的話後,嘴角微微上揚。他跨出易詠謙的房間,同時收起笑容,變回那高傲而冰冷的模樣。
這時一直在旁等著的旭迎上前,「殿下。」
「走,回京。」
旭領著褚瑜,欲言又止。倒是褚瑜敏銳的感受到身旁人的焦躁,感到有些不尋常——旭做為易詠謙最信任的副手,這樣的情緒波動不常出現,肯定是出什麼事了。於是他淡淡開口,「說吧,什麼事。」
「殿下,方才收到密報,在您出宮不久皇上便發現了。」
聞言,褚瑜的身子幾不可見地僵住了。旭小心翼翼地問道,「您還要回去嗎?皇上現在正在氣頭上呢。」
褚瑜低嘆了口氣,沒有猶豫地邁開步伐向前走,堅持道,「回京。」
「殿下!您可以......」
「旭,當年的事,看來你知道的比那小傻子多得多。」
「這……我們確實懷疑安大公子沒有死,但還沒找到證據,所以沒有告知副閣主。但我們發現……」
「別查了。」褚瑜打斷他,「還有,我就算躲在這,他也會來找到我的。你們閣主就是皇帝的走狗。」褚瑜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頭,語氣平淡聽不出情緒,「旭,我知道你擔心我,謝謝你。但我不能留在這裡,走了。」
5會員
9內容數
*原創BL小說,架空古代 亂世中妖魔橫行。 他和皇室分庭抗禮。他則宣示效忠朝廷。 註定走上不同道路的兩人,本已無話可說。來自各方的壓迫、陰謀和謊言,卻讓他們彼此糾纏。 當一切塵埃落定,他們能否正視自己內心的情感,拋卻身上的枷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梧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詠曦】01 陌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詠曦】02 青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詠曦】03 計(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詠曦】04 計(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詠曦】05 計(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詠曦】06 變局(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7|皇后鎮跳傘 Nzone skydive|Fergburger 巨無霸漢堡離澳後我和男友去了一趟紐西蘭公路旅行!為期兩週的旅程來到第七天,我們再次回到皇后鎮,我和旅伴一起去挑戰了高空跳傘!!!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6-03
學術文翻寫07_膝蓋痛應先處理股四頭肌常覺得膝蓋卡卡的嗎?每次去做復健效果一樣?如何才能根治膝蓋痛?這篇文獻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3-12-22
2023/07/17安平夕陽今天風浪很大。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3-07-17
2023/07/09安平夕陽自從換了canon r7+800mm f11之後,第一次拍到夕沈大海。 更幸運的是~有二隻鳥伴飛~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3-07-09
ETF致勝關鍵-00907 永豐優息存股內容包含 基本資料, 選股規則, 持股產業比重, 屬性, 優缺點, 投資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文子愛偷吃
2023-05-07
勇於直面當代議題|經典童話改編繪本《勇敢的小錫兵》鄒駿昇的繪本《勇敢的小錫兵》,以復古優雅的畫風,別具深意的象徵符號,隱喻了反戰的觀點,重新詮釋安徒生膾炙人口的經典故事〈小錫兵〉,並大膽改動結局,以當代的議題和開闊的視野,賦予經典新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3-04-07
00907 永豐優息存股ETF觀察,月月配好嗎? 退休提領率怎麼看?從5/24號掛牌開始觀察到7/20號,成分股的部分53%是金控銀行股,最近這個組群的表現受限於人壽或是獲利衰退,因此00907的表現也會較差一點,累積報酬率-4%左右,其實也算還好,只是低於牌告價15元。 低於發行價會不會不配息? 想要月月配,那雙月配好嗎? 至於要挑幾檔ETF來做月月配?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7-20
每月一金曲之經典永流傳──來自日本的「靈魂歌姬」米希亞(MISIA)米希亞(MISIA),1978年7月7日出生於長崎縣對馬市,所屬經紀公司為Rhythmedia,所屬唱片公司為日本索尼音樂旗下品牌Ariola Japan。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