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父母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人總把一切看得理所當然,包括父母在内。
剛剛有個顧客的家人打電話來問:爸爸的股票可以贈與給媽媽嗎?
我說:可以!但要去國稅局辦贈與先完税才可以;不然就是爸爸帳戶賣出,媽媽帳戶買進,這樣最簡單。
後來,他們要我跟爸爸講話,我才知道主角是誰?是一個照顧我很久的阿伯,居然得了肺腺癌四期,是突然發現的,之前都沒有異狀,家人還不敢跟他說明真實情況,就先處理資產。
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突然離開,留給我們滿腹想說卻不曾說過的話。
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請你抱抱父母,告訴父母你有多愛他們。
謝謝他們為你做了那麽多。不求回報,只求你也愛他們,如此而已。
前些天,和媽媽及大妹聊到我們小時候的事,有很多事,是我不曾知道的,因為我是大姐,所以工作的很早,在家時間少,只覺得自己很辛苦。聽到大妹說他帶弟弟上下學的過程,真的是笑中帶淚,辛苦程度不亞於我。媽媽也提到她當年面臨到的一些狀況,她從來沒有跟我們提過她的難,現在能笑的說出來,也算是恩典。
曾經我也覺得自己心理有傷,是父母造成的,我愛他們,但還是覺得過不去。
直到現在才知道,父母若有不是,也是出於好意,我們可以選擇原諒他們。
他們的父母也會犯錯,所以他們學習到錯誤的方法來愛你,而你對你的孩子也會犯錯。
總有一天,你的孩子也會來抱抱你,原諒你。
要愛父母,像愛你的孩子一樣。因為要不是有你的父母,你和你的孩子就不會存在。
很感恩我的母親即使不識字也把我們帶的很好,我的父親在天上應該會很開心,並且也會祝褔我們,保護我們。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