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的學校大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午安,或者說是晚安,很久沒有更新鈞的狀況
每年都在猶豫考慮要不要生第二個,終於在鈞的第十年放棄了,因為生第二個已經沒有意義
一來不會成為他的玩伴、二來他也很多的朋友
鈞小的時候,使用百歲成為睡好吃好的孩子,後來在小學三年級也開始自學,今年終於要迎來終點
是的,鈞決定要高中開始全天上課
可是我很感謝他一路以來自學,如果不是他和自學老師的努力,他的個性不會是善良正直的孩子
要升高中之前,兩母子迎來了國中生會有的爭執:升高中還是升高職
是的~我的孩子很普通,沒有跳級念書也沒升哈佛;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目前立志去日本念北海道大學的中三生
可是我很感謝他的普通而非走歪,也許回應我的初衷:快樂長大,將來有份養活自己工作就好


鈞的母親是個會回應長輩期望的小孩,從小考第一,國中的時候從縣立高中考到北一女補校,而且成績不錯
現在回過頭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上高中
鈞在適性化測驗,科學推理得到96分高分,語文群得到4分,是個終極的偏才


我的理由是就算這樣:就算現在念高中,大學還是可以選科系,反而念高職以後要轉普通大學比較困難
可是鈞很認真的查了上高職該如何升一般大學或技術大學的圖表說明給我看
在老師家開了家庭會議後,雖然知道身為母親錯了
不能把自己的期待放在孩子身上
可是這是很難避免的,母親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走最好的路,忘記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路


只是我沒想到鈞偏才到這種程度,我沒開玩笑,科學推理+語文=100
測驗出這樣的分數也讓我投降
心裡清楚這樣的偏才上普通高中會很辛苦,只是上高職又讓走正統攻略路線的我覺得怪怪的


但是人生沒有走到終點,是無法蓋棺論定,我不是虎母,尊重要順著他的決定去做


爭執就結束了嗎?才沒有
接下來就是要填決定要去哪個高職,選填志願順序
媽媽覺得OO高職比較好、鈞卻很想去XX高工


因為這個高工是鈞國三去觀摩實習的地方,加上他的學長也在這裡
可是鈞母親覺得這個高工評價不是很好


題外話,為人母親為了選鈞的國中,當年也是煞費苦心把戶籍遷到好國中附近,還在升國中的那年去好多次學校三方會談,結果.............好國中滿額,我被迫到在三峽選其他國中,努力被迫放棄,真的滿難過。

知子莫若母,一拿到選填自願表就知道鈞非常貼心,他做了讓步,
把OO高職填在前面,XX高工放在後面
還主動到OO高職推甄

前幾天推甄結束
接下來就看考試結果,兩夫妻比小孩更緊張的規劃陪考、送餐
時間過得好快,鈞從三公斤半變成177公分高,有空再來談談為什麼鈞決定結束自學,話說鈞也很好的融入團體,並沒有不懂人際相處就是了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玄的道士兵生涯之四連宿舍的鬼母子(下)「沒事,我不就被挖來救你們了嗎,那對母子我也會帶回去超渡。」我只好開口安慰他們。 「今天晚上因為大家都很累了,所以早早就睡了,可是我們一躺床,卻怎樣都睡不好,到半夜我們好不容易睡著了,然後腳步聲又傳來了,感應燈又開始一閃一閃的,然後我們抬頭一看,那母子已經站在門口死盯著我們了,我們趕緊把頭縮回去看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老玄的道士兵生涯之四連宿舍的鬼母子(上)經常有人問老玄,當兵不是會常常遇到飄嗎?那老玄當兵的時候有遇到嗎?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跟各位說,有,而且不只一起,還有很多,老玄也是當過兵的,所以呢,老玄會偶爾說一些當時碰到的事,順便跟各位說下 道士,真的在軍中很吃香,就某方面來說,老玄挺幸運的。還記得那時候新訓的地方是在金六結,由於種種關係,我的法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感動筆下:母子的文字之旅這篇小品描述了我與兒子之間的溫馨時刻,以及共同探索寫作的過程。 希望通過這個故事,讓讀者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溫馨和文字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5
    「上班有害健康。」很好,同學們,你們都有當躺平大神的資質!千萬不要學墨子,墨子根本社畜啊。前幾天逛蝦皮,突然看到傳說中這件T恤,一時很想買。 上面寫: 「上班有害健康 上班時別跟我談夢想 我的夢想是不上班」 真的很想開團購啊。 真的,身體都還沒好,還在咳血,這週就去學校上班了,嗚呼哀哉。 但是沒辦法,不去、也說不過去了。 這時候,真的很羨慕可以放下一切去隱居的
    avatar
    rubo
    2023-09-24
    健身房的那對母子就算兒子行動不便,也都是形影不離跟在身旁,滿滿的耐心與愛完完全全體現在他們身上...
    avatar
    Jacindah
    2023-07-16
    你的母親不是你的母親?- 談正確的母子(女)關係奕斌的父親是一個沉默抑鬱的老兵,夜裡經常在酒後家暴年輕的母親,當時年幼的奕斌就下了一個決定,等他長大有能力了,就要保護母親離開家...轉眼間,奕斌已經年過40,父親也早已去世,奕斌想要建立自己個人的家庭,卻屢屢找不到適合的人選,不是遇上身心失衡亟需要照顧的人,就是在他背後出軌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周道石
    2023-05-05
    電子小物的開箱指南•Mr. Shark x PNY •聯名合作的母子宣傳數位科技的大時代串流出無限生機的電子小物與聯名記憶卡Mr. Shark x PNY 的開箱指南,讓替死沉沉的空間角度,點出親和力的數據容量增添居家辦公讀取的效率。 SD卡的防震與壓縮溫度的基本要點,防磁、防水的訴求,讓PNY 聯名記憶開啟智慧型手機的卓越核心幾大防護,立刻來張缺一不可的聯名記憶卡替閱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1-28
    高敏母子上學的煩惱上學的這段路,車程大概15分鐘。3歲2個月大我們第一次獨立上學、第一次跟媽媽分開,孩子心中確實有著說不出的煩惱。我們的幼兒園沒有漸進式上學,第一天就是直接上到下午4點,這考驗是否來得太突然呢? 喔!原來,有分離焦慮的不只是孩子。 看來,這是一場硬仗。
    Thumbnail
    avatar
    我與我的高敏兒
    2022-08-12
    【創作者說】《獨舞者的樂章》紀錄林絲緞的藝術人生與母子的真實對話二十年間,李立劭導演透過紀錄片挖掘被忽略的歷史、探求社會脈絡中隱形的重要力量。紀錄片《獨舞者的樂章》更是導演用一輩子的時間,跟在母親身後,紀錄台灣人體模特先驅、舞蹈教育者林絲緞舞出的傳奇人生。透過 Podcast 專訪,了解李立劭導演賦予紀錄片的價值,以及紀錄片背後的創作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幸福美滿的母子三人 離婚後 你們各自精采
    avatar
    關東西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