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有點事》(7)

莫絳珠
發佈於小莫短篇小說🌸 個房間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來接我!』她甜美的聲音在副駕響起:『你真的很夠朋友耶,太感謝你了。』
難得我面對她的甜美,心中有一絲不悅。我望了望車外的漫天飛雪,說道:「你同事這裡真的離你家很近,其實可以拜託她送你回家的。現在雪這麼大,真的很不好開。」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她滿臉愧疚,讓我跟著愧疚起來。『其實是有件事我想找你商量。我不好意思麻煩我同事。』
「什麼事?」我一頭霧水,這時她手機震動起來。我示意她先接電話,她卻搖搖頭,滿臉焦慮。
『你還記得Jody吧?』
「嗯。就是你的前男友,上次你要我從他手中拿回鑰匙。」
『沒錯。』她嘆了一口氣,很長的一口氣。『其實,他這一個半月來,一直連環叩我,狂發簡訊和 emails 騷擾我。』她的手機再度震動響起,『包括現在他正在發神經,一直在打我電話。』
「他是恐怖情人了吧?」我呆了一下,才擠出這句話。我的生活從來單純平和,從未碰過這種事,加上我處事不算圓滑,人與人這種事我最頭疼。
『我不知道算不算,』她秀眉微蹙,『從我回去開音樂會,他的email騷擾就沒停過,說的話很難聽。說我一定是趁著音樂會的機會到處睡合奏的人。我本來還頂回去,但只是收到更多騷擾的信息。今天真的不知道他發什麼神經,一直狂打我的電話。你看看他的簡信。』
她把她的手機給我,我很快地滑了一下Jody發來的連幾十封簡訊。有別於之前的冷靜,手機螢幕上跳出來的是一位瘋狂憤怒的男子,讓我十分不安,開始擔心她的人身安全。
示意圖
「等等,Jody 怎麼知道……你現在不在家?」我滑到最後一條簡訊,心臟狂跳。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知道的。。。』
「你知道他住在哪裡嗎?」
『跟我隔了一條街的對面公寓。他明明在州政府附近工作,卻堅持要在這個城裡租房子,說要離我近一點。』
「你覺得他能夠從他家看到你家嗎?看到你家燈是亮的還暗的?」
『應該不能。』
「但是,假如他開車經過,或是停在你家旁邊的停車場,就會知道了吧?」
『嗯,那是一定的。』
我不禁深吸一口氣,好在我們現在還停在她同事的停車場。嗡嗡嗡,她的手機又響了。她著急又不知所措,震動的手機像是燙手的山芋,竟然把手機遞到我面前:『你幫我接啦!跟他說,不要再打來了。』
1.0K會員
45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