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遇見澳洲大媒體?!|澳洲山居生活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4.28
這次忙碌的一天不是到市區,只是到鎮上洗衣跟採買日常用品。
連續幾天的陰雨綿綿加上入秋,一路上的風景顯得不同,茫茫雨霧加上樹葉各種顏色的轉變,猶如欣賞著一幅畫,忍不住讓我停下車來拍個照。
喜歡各種顏色同框
一如往常到蔬果店繞一下,在這小小的一家店有個男人在跟老闆娘聊天,隨後老闆娘請他等一下便離開。
當場只有我一位顧客,他找上我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徵求我的同意想幫我拍張照。

拍照?為什麼?他要拿我的照片幹嘛?此時腦內小劇場開始運作,覺得不妙而拒絕。

「沒關係,不勉強喔!謝謝你」他還是很有禮貌的回覆。
店外的狗勾
「請問你是說你是媒體工作者?要報導小鎮店家之類的?是哪一家媒體呢?」事後我很好奇,再次確認他的動機。
「我是ABC的記者,特地來這個小鎮採訪一些特別的店家。」他回。
ABC不是澳洲政府的官方媒體,報導不以澳洲政府的立場說話,且完全獨立的公共廣播機構,內容不設立場,免於任何政府、政治團體,商業或行業機構的干預。因而深受澳洲社會和公眾的信賴。 (來源:維基百科)

ABC!ABC ! 是ABC耶! 我到底錯過了什麼?我拒絕了大媒體的採訪耶!

此時的表情...
之後店裡陸續來了幾位金髮美女,他卻沒邀請他們,這過程只有徵求我的同意,讓我猜想可能在小鎮比較難得看見亞洲女生吧!接著他便開始幫老闆拍照...

有趣的經驗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台灣時,似乎跟媒體特別有緣,在校時被住校記者採訪,出社會後不是被邀請上節目,就是有小有名氣的怪人要當我的經紀人幫我打造成為文藝音樂家的形象。
曾經我的老師也要培養我成為歌手,多次拒絕後,他堅持要我練首歌給他聽,為了讓他死心,我很認真練了一首歌,他聽完直接放棄,終於知道我不是唱歌的料了。
不解的是,蔓真的沒有顏值啊!能力也沒有特別出眾,騙騙小孩還行,要騙大眾雪亮的眼睛,我還有自知之明呢!
幾年前玩短影音拍技術流時,玩了幾個月就停了,把影片幾乎刪光正要刪帳號時,被在演藝圈的朋友說上萬粉絲就這樣刪了?

上萬很多嗎?能做什麼?最近開始寫文章才知道好像很多耶!但那些粉絲多是外國人,也無法分享我現在的文章...

這次在澳洲再次碰到類似的事情,讓我想起這些往事,覺得特別有趣,因為蔓不是美女、能力沒特別出眾、害羞、不敢出風頭,但總能遇見這些逼我秀出自己的情境,老天似乎一直用不同的方式告訴我「別再對自己沒自信了。」
「自信心絕對是最重要的!」
凱特溫絲蕾舉手投足都充滿知性美,她曾說了這句話並表示,沒有一件事情是比自信來的重要,只要你擁有足夠的自信,便不會去理會別人言語,更不會去強求自己成為世俗既定的美貌,每個人都有著獨一無二的魅力。


最後這句話獻給我自己,也獻給跟我一樣沒自信總不時探出頭的你!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