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咖啡展創業夥伴給我的3件啟示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喝免錢的咖啡,順便看看熱鬧,及是否嗅出什麼商機。」是我去咖啡展參觀最大的目的。
其實,你說我貪小便宜也可以,我一點都不介意你這樣講我,貪小便宜,代表我這個全職主婦非常地盡責。
自從3年前考了英國咖啡師證照開始,咖啡老師跟我們講每年11月臺北都有咖啡展,提早網路報名就不用門票錢,在那時候我每年都會去咖啡展,參觀參展的廠商、順便品嚐免費的咖啡,值得!
自己從當女工時期開始,一直有個創業夢,因為沒有資金,從未開始這個夢想,這夢想其實包含「開咖啡店」,但是我心裡很明白,這就跟暗戀金城武一樣,是個夢,卻不能跟他在一起,他的存在就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就是沒有什麼把握開咖啡廳會賺錢,或是無法提供咖啡廳的附加價值,所以沒有去付諸實現。
說說我參觀咖啡展的3個心得吧:
1. 只要是有賣咖啡的,請不要害羞直接跟他要試喝,因為他其實也很想推銷他的咖啡。尤其是第一次參展的廠商,請的工讀生非常害羞,我看著工讀生拿著咖啡壺,非常猶豫的是不是要推銷自家的咖啡,我都會直接向前去跟他要咖啡,工讀生其實非常累樂意給予,這樣也給了他增加信心的機會。
2. 第二點就不用我多說了,只要提前網路報名,都不用門票
常常參加世貿展覽或是南港展覽館的民眾應該很清楚這一點。我時常納悶門口那些黃牛到底要賣給誰票呢?
3. 展場展覽本身就是一個資本競爭完全市場,有錢的企業財團攤位非常之大,甚至還可以請show girl來主持,摸彩或送小禮物聚集人氣買氣,或是請小有名氣的網紅咖啡師來做宣傳,ex.飛利浦、UCC、黑老鷹咖啡機…等;中小型商家想要宣傳自家商品,老闆就必須親力親為,在自家攤位前擠出親切笑容,努力推銷自己的咖啡豆。
以上就是今天的廢文。
我有一個夢,想賣咖啡,只是不知道哪時候能夠付諸實現?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手沖一杯單品咖啡,加上低脂鮮奶、肉桂粉,泡好拿給母親喝,這就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至於能不能開咖啡店?隨緣吧~
2022南港展覽館1館 咖啡展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