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思慕1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程澈竟然還在家。
程阿姨肯定覺得他出息了。
喫過飯,程澈問我:「你走不走?」
我眨了眨眼:「去哪啊?」
「回家啊,還能去哪?快點收拾收拾,走了。」他催促。
「不了,我今晚陪阿姨。」
「不用陪我!」程阿姨笑着推我,「你跟澈哥回去吧,去去!」
最後我上了程澈的車。
他今天真的很不對勁。
一路上都和我冷臉以對。
到了公寓,他大步上樓回房。
我追了上去。
「那個,是不是我做錯什麼惹到你了?」
有話直說是我的風格。
程澈冷哼:「我有什麼好說的?人家要追你你都不拒絕,童允,你可真是有大家風範。」
我微微愣了一下,反應過來了。
同時我也知道我今天看到的那個腦瓜頂是誰的了。
他幼不幼稚啊,竟然還玩跟蹤這一套。
「我本來就沒有權利限制人家的行爲啊。」
「你……」程澈咬牙點點頭,「行。」
他回到房間,一副再也不想理我的架勢。
真是個翻臉比翻書還快的傢伙。
…………
第二天早晨我下去喫飯的時候,張姨說程澈一大早就走了,連飯都沒喫。
張姨還問我:「你倆昨晚爲什麼吵架?」
我一臉蒙,就把事情的前因後果都和張姨說了一遍:「就這樣。」
張姨臉上露出過來人的笑容:「傻孩子,這還不明白啊?那小子是喫醋了。」
「喫醋?」我聲音微微上揚。
這怎麼可能?
「阿澈喜歡你,再說了,你倆本來就有婚約的,不是嗎?」
我淡淡地笑了笑:「那都是我媽和程阿姨之間開的玩笑罷了,而且,澈哥說他不喜歡我這個類型的。」
張姨聞言蹙眉:「他真這麼說的?親口跟你說的?」
我點頭。
「這小子,就作吧。」張姨埋怨。
我知道張姨一直在程家工作,十幾年了,程家也早已把張姨當成了一分子,張姨對程澈也是當成自己的晚輩一樣疼愛。
她是懂程澈的,那人確實……挺作。
10
我以爲程澈晚上不會回來了,畢竟他昨晚似乎氣得很厲害。
沒想到五點剛過一點他就回來了。
程澈看到我,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似的,還遞給我一杯奶茶。
「哥哥請你喝的,放心喝,少糖的,不會發胖。」
「謝謝。」我接過來。
這算是和好了?
他脫下外套丟到一邊,坐在沙發上,又拍了拍身邊的位置。
我過去坐下。
「馬上就十一假期了,有沒有想好去哪玩?」程澈興致勃勃地問我。
「我想回趟老家。」
程澈默了一下,點點頭:「行,我陪你一起回去。」
「你?」
程澈微微揚着下巴,還是那副牛逼轟轟的姿態:「嗯。」
「你爲什麼陪我回去?」
「我……我想去玩玩,不行嗎?」他蹙起眉頭,「我說你這個小姑娘,你怎麼一點情趣都沒有?」
我被他的話逗笑。
程澈抿了抿脣,微微坐直身子:「你想啊,你自己回去多沒意思?咱倆一起,還能有個照應,遇到好玩的事情你還能第一時間有個人分享,這多有情趣?」
「……」
所以情趣是這麼用的嗎?
…………
我們是在三十號晚上出發的,怕第二天堵車。
但還是站在高速上堵了很久。
「坐高鐵就好了。」我說。
程澈側頭看我:「沒事,一會就好了,自己開車纔有情趣。」
我笑了出來:「你的情趣還挺多。」
「那當然,我最懂浪漫了。」他洋洋得意。
可是堵在路上並不浪漫。
愣是堵了三個多小時,快到十一點的時候纔到我家。
我倆就隨便喫了一口,早點休息,因爲第二天我想早起去看我爸媽。
程澈也非要跟着。
誰知道天公不作美,在墓園裏的時候,突然就下起了大雨。
我和程澈迅速往山下跑,但還是淋成了落湯雞。
家裏什麼東西都沒有。
程澈說這不行,他非要下去買姜,要弄薑湯。
「允妹妹,你就在家等着就行了,我看你們小區對面就有超市,很方便。」他說完就出去了,連傘都沒帶。
過了半個小時,程澈纔回來,整個人像是才從水裏撈出來似的。
「你怎麼纔回來啊?」我立刻遞給他一條毛巾。
程澈輕咳了一聲:「允妹妹,這可不是我笨啊,我是第一次來你家對吧?那我不認得路很正常是不是?」
「……」
合着是迷路了。
「那你怎麼不給我打電話啊?」
「後來我不是自己找着了嗎?」他說得理所當然。
是怕丟臉吧?
「你快去衝個澡換身衣服吧,我來弄薑湯。」我拿過他手裏的袋子。
走到一半我又回頭看他一眼,結果這貨在門口就把自己身上脫得只剩件褲衩了。
他看到我回頭,一頓:「我……我衣服溼了,我怕弄髒地板。」
我指着客房的方向:「你先進去換衣服吧。」
說完我就進廚房了。
等我把什麼都下鍋了之後,再次出來,就看到一個全身上下只圍着一條浴巾的人正朝門口移動呢。
看到我出來,程澈臉頰一紅,立刻站直了身子:「我行李箱在外面了,我出來取。」
「……」我實在是沒忍住,大笑了出來。
程澈索性大大方方起來:「你看吧看吧,隨便看!」
11
喝完薑湯,程澈說他有點困了,就回房睡覺了。
這一覺睡到下午三點多也沒醒,我想着去叫醒他,不然晚上該睡不着了。
結果一進去就看到程澈臉通紅,一看就是發燒了。
我摸了一下他的額頭,真燙。
我給小區內的診所打電話,醫生過來給程澈輸液,走了。
快到四點,程澈醒了。
他看了眼吊瓶就明白怎麼回事了。
「允妹妹,你家這邊的雨是不是有毒?」
「……」
他繼續挽尊:「其實我一點都不弱,真的,我已經好多年沒發燒了,你看我這一身腱子肉,還有我濃濃的男人味就信了。」
「我信,我信,是我們家這邊的雨有毒,不是你太弱。」
程澈:「我真的很強,你沒發現我的男性荷爾蒙都比別人多嗎?」
我點頭。
程澈默默看着我,因爲發燒的緣故,那雙眼睛顯得越發炙熱明亮。
「允妹妹,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點路癡,這真是我唯一的缺點了。」
「我知道。」
他閉上雙眼,轉身背對着我:「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那我就坐在這不說話。」
「不行,你在這我心裏很亂,靜不下來。」
「那你看着點藥,快沒了喊我換。」
我又看了眼輸液瓶,出去了。
剛關上門,裏面就隱隱約約傳來了程澈的聲音:
「辛子,我人設崩塌了。」
這幽怨的語氣……
我無聲笑了出來。
…………
第二天程澈還得繼續輸液,可他非要我帶他出去參觀參觀本市的風光。
「你還感冒,就別到處亂走了,在家休息吧。」我勸說。
「我已經好了。」他重重拍了一下他的胸肌,「咱這體格子,槓槓的!」
我真想告訴他,不用爲了維持男子漢的人設就這樣的,男子漢也可以路癡,男子漢淋雨了發燒也正常的。
他是男子漢,又不是十八羅漢。
可他非不幹,一定要出去。
沒辦法,我只能在他輸完液之後帶他出去。
之後的幾天,我帶他去了好幾個地方。
我們提前兩天回去,我休息,程澈直接去公司了。
我突然收到了林亭的微信。
「小允,我想跟你聊聊學生會和社團的事情,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我當然有興趣了,於是和林亭約好明天見面。
林亭說我適合參加宣傳部和校報社,假期結束回學校就可以報名了。
我點點頭:「學長,謝謝你,等回學校我就先去報名。」
「好。」
12
我正式加入學生會了。
副部長給我安排在週三和週五晚上值班,和他一起。
這個週三我就開始值班了。
所以下課喫完飯之後,我就直接去了宣傳部。
林亭給我講一些事宜。
我正認真記筆記的時候,手機鈴聲突然響了起來。
是程澈。
「你怎麼還不回來?」
我這纔想起來,我忘記告訴程澈了。
「張姨沒跟你說嗎?我今晚在宣傳部值班,就不回去了,我住宿舍。」
不等程澈開口,林亭的聲音響了起來:
「小允,校報社的名單發到羣裏了,你看了嗎?有你!」
「真噠!」我有些激動,立刻跟程澈說,「我要忙了……」
「你和誰在一起?」程澈問,聲音聽上去沉甸甸的。
我頓了一下:「我們部長啊。」
「追你那個?」
我猶疑了一下:「呃……對。」
程澈什麼都沒說,掛斷了電話。
我立刻打開微信:「學長,我已經被拉到羣裏了!」
林亭笑着恭喜我,跟我講工作注意事項。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敲門聲突然響起。
我轉頭看過去,開門進來的竟然是程澈。
「你怎麼來了?」
程澈冷着臉,掃了林亭一眼:「你不是今晚要忙到很晚嗎?我在這等你。」
林亭過來:「小允哥哥,我們這是不許家長進來的。」
程澈一副囂張狂妄的姿態:「我是家屬。」
「……」
我拉着程澈出去:「我不是說今晚住宿舍嗎?」
「就你倆?」程澈指着門口。
「我才加入宣傳部,他是部長。」我耐心地解釋。
程澈冷哼了一聲:「也就你才相信他的鬼話。」
「他就是假公濟私,想單獨跟你在一起,你看不出來嗎?」
程澈一把抓住我的手腕。
「童允,我是男人,他心裏想的什麼我一清二楚……」
「他是想追我。」我打斷他的話,「你是男人你清楚,這麼說,你也想追我了?」
「我……」
程澈語塞,把我往樓梯那邊拽:「跟我回家。」
「你別鬧了!」我徹底爆發了。
林亭出來了:「小允哥哥,她不回去,請你尊重一下她。」
他格外強調哥哥這兩個字。
程澈輕蔑地看着他:「我們兩個的事情,跟你沒關係。」
他說完又低頭看我,語氣霸道:「拿着你的東西,跟我回家。」
「我說了,我要值班。」
程澈的臉色徹底冷了下來,完全不見往日的吊兒郎當。
「我再問你最後一遍,你跟不跟我走?」
我針鋒相對地看着他:「不。」
下一秒他就鬆開我,轉身走了。
「……」
莫名其妙。
13
我和程澈冷戰了。
我好幾天沒去公寓,應該是張姨跟程阿姨說了,週五那天,我還在值班的時候,程阿姨打來電話。
她問我和程澈怎麼回事。
我無奈笑了笑:「沒什麼,程阿姨,過幾天就好了。」
程阿姨也笑了出來:「也是,你們年輕人相處,小吵小鬧也正常,我不擔心。」
聽到程阿姨這麼說,我鬆了口氣。
至於程澈那邊,根本就是他無理取鬧,我纔不要搭理他了……
好吧,他應該也是擔心我。
所以週五值完班之後,大晚上的我還是去了公寓。
樓下只有張姨在。
我小聲問:「澈哥回來了嗎?」
張姨搖搖頭。
我有點失望,早知道給他打個電話就好了。
身後的門突然打開了。
我一轉身,就和程澈對上了視線。
他沒說話,換了拖鞋往裏走。
我立刻跟上去:「澈哥,你別生氣了,我跟你道歉還不行嗎?」
「你澈哥沒那麼小氣。」程澈脫下外套隨手一丟,在沙發上坐下,「提醒你一下,那個林亭不是什麼好東西,你離他遠點。」
我點頭,並不想因爲林亭再跟程澈吵架。
那個林亭,我和他的交集只侷限於學生會。
…………
第二天我和程澈一起回到程家。
程阿姨見狀,笑眯眯地問:「和好啦?」
程澈微揚着下巴:「什麼和好了?根本就沒怎麼。」
我連連點頭附和:「就是就是。」
程澈挑眉,顯然是對我的回答滿意極了。
幼稚!
…………
轉眼,我進入學生會就兩個月了。
又是一個週三的晚上,我和林亭一起值班。
他突然跟我說:「小允,你做我的女朋友吧。」
我微微愣了一下:「學長,我……我現在不打算談戀愛。」
「都大學了,哪有不談戀愛的?」他笑了笑,「再說了,我把你帶進學生會,幫了你這麼多,你怎麼也得報答我一下吧。」
我愣住了,瞬間好笑道:「你想我怎麼報答你?」
林亭依舊笑得溫暖斯文:「大學的學生會就是一個小社會,這點潛規則你應該懂吧?」
我的三觀都被震碎了。
現在看來,程澈說得對極了。
他可真能裝,現在才露出狐狸尾巴。
我冷笑了一聲:「做男朋友,你人品不行,另外,你的顏值不行身材更不行,說實話一個宣傳部部長而已,我沒必要這麼噁心自己。」
林亭瞬間變了臉色:「你說什麼?」
我輕蔑地白了他一眼,收拾東西走了。
身後響起林亭威脅的聲音:「童允,你可想好了,你今天走出去,學生會任何一個部門……」
我直接摔上門,懶得聽他的廢話。
14
我以爲這件事就結束了。
可是學校裏突然流傳我退出宣傳部的原因,是我勾引林亭,他把我給勸退了。
「小允,現在大家都在談論你呢!」
我打電話給林亭,他竟然把我拉黑了。
呵。
我們四個人一起去找林亭,將他堵在教室裏。
林亭一點都不懼怕我們四個女生。
「這就是事實。」
王穎性子衝動,上去就要揍林亭,嘴裏罵罵咧咧地把林亭的八輩祖宗都問候了一遍。
我和陳默拉住王穎。
「好了。」我安撫住王穎,冷眼看向林亭,「我會報警的。」
林亭不屑一笑:「隨便。」
我們四個去了警局。
確實是立案了,但是警察也讓我一顆紅心兩手準備,畢竟謠言這東西就像風似的,想要抓住確鑿的證據,有點難。
…………
五點多,我回到公寓。
程澈不在家。
我和張姨一起喫了飯。
快到十點的時候,程澈纔回來。
他來我房間找我,看到我正在看書,他笑着說:「別看了,天天看書,也不怕看壞眼睛,出來陪哥哥看電視。」
「看電視就不壞眼睛啦?」我笑着說,放下書出去了。
程澈這個神經病,找了一部恐怖片看。
恐怖片也就算了,他還害怕,一個勁兒往我懷裏鑽。
我笑了出來:「澈哥,原來你不僅路癡,還怕鬼啊?」
程澈疑惑地看着我:「你一點都不害怕?」
我搖搖頭:「不怕啊。」
「這怎麼可能?」
「因爲我小時候我媽媽告訴我,我是仙女,仙女就不用怕鬼了呀,所以不管是自己走夜路,還是看恐怖片,我只要一想到我是仙女,我就不怕了。」
程澈:「……」
他不相信:「這招行嗎?」
「你也可以試試啊。」
「可我不是女的啊。」
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就說你是二郎神……」
程澈點頭:「二郎神好,二郎神帥。」
「身邊的哮天犬。」我把沒說完的話說完。
程澈:「……」
我大笑了出來。
「你今天心情不錯啊。」他開了燈,「沒什麼想跟我說的嗎?」
「那招真的挺管用的,你下次看就這麼催眠自己就行了。」我說。
程澈默默看了我一會,點點頭:「行,下次我試試,睡覺吧。」
他站起身。
我也起身,回到臥室了。
手機一直在震動。
是我們小仙女羣裏的。
曹子蕁:「童允,我問我爸媽了,這種事情可以請律師的,跟我們家公司合作的律師可厲害了,小允,我幫你聯繫一下。」
王穎:「要我說,先揍,不行的話再找律師。」
陳默:「王穎你再亂說給你踢出去。」
我心底湧起一股暖意。
有他們在真好。
「好了,你們快睡覺吧,先等警察怎麼說。」
王穎:「你怎麼才冒泡?」
「別提了,剛纔被澈哥拉去看恐怖片。」
陳默:「他沒說什麼?」
我愣了一下,「他說什麼?」
陳默:「晚安。」
下面又冒出來兩個晚安。
我也發了晚安,睡覺了。
15
第二天我去學校,竟然接到了學生會主席的電話。
他約我見面,並跟我說:「學生會你可以繼續參加,你看看對別的部門有沒有興趣?如果就想留在宣傳部也可以。」
我詫異極了。
「你沒聽到那些流言嗎?」
主席笑了笑:「這件事我們在程總的幫助下已經調查清楚了,而且……程總給我們學生會投資了一大筆錢,並且再三以自己公司的信譽跟我們保證了你的人品。」
「程總?」我一愣,「程澈?」
主席點頭。
我心底有什麼在往外湧,跟主席告別之後,我瘋狂地往外跑,想去找程澈。
終於到了他的公司,結果他還在開會。
我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他纔回來。
看到我,他還微微一頓:「你怎麼來了?」
這位真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啊!
「林亭向我道歉了,我們學生會主席還說讓我繼續加入學生會,部門任我選,說你贊助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走上前:「你是爲了我這麼做的嗎?」
程澈瀟灑地揮手:「都是小事,我都不記得了……」
我抱住他:「謝謝你。」
等我鬆開他的時候,發現,程澈的耳根子都紅了。
呃……
「澈哥,你是不是害羞了?」
「啊?」程澈摸了摸他的臉,「沒有吧?沒有!我一個大老爺們,害羞什麼?你別冤枉人啊!」
我忍俊不禁,真誠地又道了謝:「澈哥,謝謝你啊。」
還有……
「之前的事情,對不起,我還爲了林亭跟你吵架。」
程澈捏了捏耳垂:「我知道你不是爲了林亭跟我吵架,我說話也欠缺考慮。」
「你是怎麼把林亭的事兒調查清楚的?」
「我早就跟你說那小子不是什麼好東西。」程澈微微有些激動,「他之前利用職位之便,欺負好幾個女生了,那些女生也不敢曝光他。」
「然後呢?」
「然後我就找到她們,說這不是她們的錯,都是那小子騙人,她們也是受害者,她們都願意站出來作證。」
程澈繼續說:「你的那些傳言也是他傳出去的,我都找到證據了,這很簡單,你哥哥我可是電腦高手,人脈也廣。」
他得意至極。
我笑着點頭,表示贊同。
確實。
「可是你也不需要爲了我贊助學生會呀。」
程澈挑眉,表情很騷包:「誰叫你哥哥有錢呢!」
「……」
16
學校那邊對林亭做出了通報,並將他開除了。
其實受害人不僅僅是我一個,林亭落得這樣的下場,絕對是罪有應得。
我又想起一件事來,問陳默:「是你告訴澈哥的嗎?」
「對啊,你去報警那天我告訴他的。」陳默雙手環胸,「雖然很噁心,但這種事情,確實是有錢人出馬比較容易解決。」
原來如此。
難怪那天陳默會問我程澈說什麼了。
「你澈哥對你這麼好,你就沒點什麼表示?」陳默問。
我心尖抽搐了一下,又故作隨意:「我謝過他啦。」
「一個謝字值幾個錢啊?」陳默翻了翻眼睛,「以身相許還差不多。」
曹子蕁走過來:「你真不喜歡程澈啊?」
「我……」我說不出來「不」字。
說實話,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相處,我對程澈是有好感的。
他這個人,陽光開朗,又俠肝義膽,我和他在一起很開心。
這是喜歡嗎?
我搖搖頭:「我也不知道。」
陳默打了個響指:「這好辦。」
…………
我不知道陳默說這好辦是什麼意思。
過了幾天,她提出去酒吧玩。
我們四個到了的時候,才七點多。
王穎興奮地說她還是第一次來這裏,今晚要嗨翻天。
我們往裏面走,這時曹子蕁突然大聲說:「那不是澈哥嗎?那個女人是誰啊?」
王穎:「臥槽!抱在一起了!」
我看過去,確實,程澈正和人抱在一起呢。
心下一沉,我突然就沒了玩的興致。
陳默湊過來,在我耳邊問:「什麼感受啊?」
我側頭看她。
陳默挑眉:「是不是酸酸的,感覺很難受?是的話,那就是喜歡上人家了。」
她說中了,我心裏確實酸酸的,很難受。
原來我真的喜歡上程澈了。
可是,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那個人身姿曼妙,確實是程澈喜歡的類型。
我低下頭,想出去透透氣。
陳默一把抓住我,把我帶了過去。
我掙扎:「陳默,你別鬧了!」
陳默根本不聽我說,一直把我拽到程澈那邊。
我突然聽到……
「臥槽你幹什麼!滾開!你是不是有病?」
是程澈。
他一把將那個人推開了。
力道很大,那人差點跌倒,往後一仰,頭掉了……
頭髮掉了!
竟然是假髮!
再一看……
「顧辛?」
陳默輕輕撞了我一下:「不然你以爲是誰?」
我又看向程澈。
程澈一驚,立刻過來抓着我的手出去了。
他焦急地解釋:「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我微微張大嘴巴。
程澈咬了咬牙:「誰知道那小子抽什麼風?」
「……」
有沒有可能是你誤會了?
「我真的不喜歡他。」程澈抿了抿脣,一副愛咋地咋地的表情,「我就喜歡你,這也沒錯啊,喜歡一個人又不犯法。」
「……」
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壓抑住心底的激動:「可是,你不是說你不喜歡妹妹型的嗎?」
「我……我變了,不行嗎?我愛喜歡什麼型的就喜歡什麼型的!」程澈揚着下巴,囂張到了極點。
我看着他,在我的注視下,程澈又慫了。
「允妹妹,我真的不喜歡顧辛,我怎麼可能喜歡他?」
我終是忍不住,笑了出來:「顧辛應該是和陳默串通好了,想試探一下我對你的感覺。」
程澈一頓:「什麼感覺?」
我拉過他,踮起腳尖在他的脣上輕輕親了一下:「就是這種感覺。」
程澈瞪大眼睛看着我:「你……你親我?」
一陣激動過後,程澈又恢復了牛逼轟轟的姿態:「我就知道你喜歡我,這很正常,畢竟我這麼招人喜歡。」
「……」
現在一起都明朗了。
我喜歡程澈,程澈也喜歡我。
看來,當某人的童養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予你0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予你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1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予你思慕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你2/1】07. 插曲  語氣活脫脫就像他們兩個認識了好久,纏著要賠罪的樣子也不害臊,跟那天突如其來要她的豬血糕一樣……。   「我又得罪你哪裡了?」   「見死不救。」   善允瞳:……。   「也不求什麼,就陪我唱幾首歌。」他又接著說。   「你死了嗎?」   單丁雨看著她,話題似乎跳太快,他跟不上。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4
    〈與你相遇的日子:與蕭煌奇的演唱會相遇〉/小熊 你是我第三個接觸的歌手: 第一個是「張清芳:錄音帶版」, 第二個是「鄧麗君:cd版」, 第三個是你, 「蕭煌奇 : cd版」。 在小六時,老師播給我們聽,那時聽「你是我的眼」、「阿嬤的畫」、另一首忘了......後來還有聽過「腳踏車」。 在演唱會時, 記得你唱「你是我的眼」那首把最後一句歌詞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7
    【雨你2/1】06. KTV  女廁所外的牆壁上,單丁雨就靠在那,一臉吊兒啷噹,看到善允瞳終於出來了,他勾脣一笑,喊住她。   「同學?」他的聲音讓善允瞳的腳步頓住。「好殘忍啊,剛剛看到我被圍起來,居然不知道要見義勇為?」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07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往的一家美食店〉/小熊這家店賣「圓仔冰,『湯圓剉冰』」和麻糬,想吃冰時吃冰,想吃麻糬時吃麻糬,吃很多年了,而且是兄弟倆家店。 記得有一次爸爸還買「圓子冰」去給表弟吃,那是曾經往事了。某次想不到要吃什麼時,爸爸就帶我去那裏吃麻糬,因為正餐不能吃冰,也因為那次邂逅,才知道他們有賣麻糬,而且分量能讓我有飽足感。這樣的相遇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4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敏卻暫時的接觸〉/小熊我對寵物過敏,是因為對毛髮過敏的緣故,於是即使是可愛的「兔子」、「天竺鼠」也無法長期飼養,只能短暫接觸,這裡就要說我與牠們短暫接觸的故事。 先說兔子,小時候在夜市賣寵物的攤子上,在販售者的允許下,在冬天接觸了兔子。那整籠的兔子都擠在一起取暖,可見那時正逢寒流,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兔子。長大以後再接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3
    語你喝一杯 WineTalk - Wine Tasting 101 商務人士必備品酒禮儀: 葡萄酒除了是歐美人士的飲食文化,也是商場交流的必備元素。如何在商業交流場合,不失禮儀又可以過癮飲酒?
    Thumbnail
    avatar
    Cliff Yang
    2020-11-05
    與妳相遇 昨晚,下了班,下過雨後的柏油路,顯得更暗,行走的路上,公車站裡的黑色公狗,尾巴翹高向外望,莫明吠著,正當納悶時,腳邊來了一隻黑狗,是母的,尾巴緊緊夾著,不停在我腳邊圍繞,彷彿告知那隻狗說:「別靠近我,我有主人的!」看著這隻狗,刻意向對方發出了一點唾棄的聲音,一生黑色的毛,挑高的身材,身上有鈴鐺,看
    avatar
    疑惑
    2020-08-08
    與你同行人生最難能可貴的,是身邊的人能聽懂自己,就算沒有說出口,也能知道我們需要什麼,當我們走在暴風雨中,被淋得全身濕時,會為我們撐起一把傘,陪我們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07
    與你同行-我們一起長大吧!2012年星期天出生了,我從一個妻子變成了一位媽媽。年輕時候的我對小孩其實沒有特別好感,只是覺得結婚跟生孩子都是人生必經過程,所以逼近了高齡產婦的年紀那就...................生吧!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生孩子這件事其實都是上天的安排(這又是另外哀傷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我們仨人
    2019-05-24
    與妳不相見的日記 #8想妳今天去了不知名的國度。 應該是那種地中海跟北歐的交會,一定是我聽見了那種海浪、那種雪花;或許在星空的映照下,我的簽證獨獨缺了妳在的地方。 不知道妳昨天睡了幾小時幾分幾秒,不清楚妳髮際的味道是否消散
    avatar
    Calvin Chang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