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思慕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爸媽去世後,媽媽的閨蜜帶我回了家。
阿姨的兒子很好看,痞帥痞帥的。
我喊他哥哥。
他嗤笑一聲。
「我媽帶你回來可是想讓你給我當童養媳的,叫哥哥不合適吧?」
1
「來,小允,給你介紹一下,這就是我兒子,程澈。」程阿姨給我介紹完程叔叔之後,把我帶到了一個痞帥痞帥的大哥哥的面前。
他長得真好看。
我微微一笑:「哥哥。」
程澈嗤笑了一聲,吊兒郎當地:「我媽帶你回來可是想讓你給我當童養媳的,叫哥哥不合適吧?」
「……」
「去你的!」程阿姨一巴掌拍在程澈的腦袋上,「一天到晚沒個正形,也不怕讓你妹妹看了笑話。」
「知道我沒正形就好,所以你還是收起你那些心思吧,別把人家小妹妹帶壞了。」程澈語氣不羈,說完就吹着口哨走了。
程阿姨呼吸沉了沉:「你給我站住!大晚上的,你要去哪?」
程澈轉身,一臉風流倜儻的表情:「出去跟我那些沒正形的哥們瞎混啊。」
「那正好,你把小允也帶過去。」程阿姨把我往程澈那邊一推,「小允啊,你正好去給我看着點他,省得他在外面瞎胡混給我惹禍。」
我剛想開口拒絕,程澈暴躁的聲音就響了起來:「我他媽是出去喝酒,怎麼還得給你帶孩子啊?」
「你帶不帶?」程阿姨壓低聲音,語氣裏帶着來自老母親的壓迫感。
血脈壓制下,程澈不敢反抗,咬牙切齒點點頭:「行,我帶,帶壞了你可別怪我,過來,goodgirl,跟哥哥走了。」
「……」
這位還會英語吶?
我有些爲難地看向程阿姨:「阿姨,我……」
程阿姨立刻轉變了臉色,笑眯眯地:「去吧小允,去跟他們玩玩,你別看他別的不行,最會玩了。」
說完又看向程澈:「好好看着你妹妹,澈哥。」
我低下頭,抿脣忍着笑。
自從爸媽離開之後,這段時間我就沒笑過。
程阿姨家的氛圍真好。
程澈一拍胸脯:「放心,這聲澈哥不會讓你白叫的,我們走。」
他一把抓住我的胳膊就帶着我出去了。
外面停着輛騷包的敞篷跑車,程澈一拍車門,朝我顯擺:「怎麼樣?澈哥這車剛拿回來的,你是第一個,來上車允妹妹,讓你感受一下澈哥的車技!」
「……」
我真的不想去了。
出了院子,車子就風馳電掣地躥出去了,下車之後,我覺得我的頭髮都快變成雞窩了……
而且我還扎的馬尾。
程澈將車鑰匙交給泊車的工作人員,就進入了面前的酒吧。
過了一會他又出來了,嘿嘿一笑:「差點把你給忘了。」
「我還是不進去了。」
我真沒什麼心情。
「那怎麼行?你程阿姨把你交給我,我就得對你負責,你不進去,丟了可怎麼辦?」他抓着我的胳膊把我帶了進去。
裏面,躁動的音樂聲震耳欲聾。
程澈熟門熟路地帶我到了一個角落裏的卡座,那裏已經坐了好多人了……全都是和程澈差不多大年紀的男生。
他們看到程澈身邊有個我,一個個眼睛都亮了。
其中一個幾步躥到我面前,將頭髮從前抹到後,然後朝我伸出手:「你好,顧辛,姓顧的顧,辛勤的辛,江湖人稱辛哥,來,妹妹,喊一聲辛哥我聽聽。」
被程澈一腳踹走了。
其他人哈哈大笑起來。
更有人調侃:「辛子我們不幫你啊,澈哥的對象你都敢調戲,不想活了!」
2
我連忙擺手解釋:「我不是。」
但我嗓門沒他們大,聲音完全被音樂聲蓋住了。
程澈手一揮,立刻有人給他讓座,他指着空座示意我過去坐下。
「澈哥,你從哪兒弄的小女朋友啊?看着好乖啊。」顧辛貓着腰過來問道。
「別胡說,這就是我一個妹妹,我跟你們說,不許打她的主意,也不許欺負她,聽到沒有?」程澈指了他們一圈。
弄得跟黑道大哥似的。
其他衆人立刻點頭:「當然當然,澈哥的妹妹就是我們的妹妹。」
顧辛又問我:「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彎了彎脣:「童允。」
「什麼?」顧辛大聲問。
音樂聲真的很大,他們的嗓門可真厲害,這都能交流自如。
我就不行。
我張了張嘴,想大點聲,程澈的大嗓門就響了起來:「童允!我允妹妹叫童允,記住了?」
「……」
程澈又湊到我的耳邊:「餓了吧?這裏的蘋果派可好喫了,你程阿姨也真是的,連飯都不給你喫就讓你跟我出來,還真想讓咱倆培養感情啊?我可跟你說啊,我不喜歡妹妹類型的,你別打我的主意,嗯?」
我點點頭,也湊到他耳邊:「正好,我也不喜歡話多的類型。」
「很吵。」
程澈:「……」蘋果派很快就上來了,我選擇坐在角落裏喫着,看他們在那喝酒吹牛跳舞。
快到十點的時候,程澈突然站了起來,舉起手:「我得走了。」
立刻引來大家的唏噓聲。
「澈哥你是不是有病?這還不到十點,纔剛開始好嗎?」
程澈面露無奈之色,指了指我:「沒辦法,這不是帶個孩子嗎?小姑娘家家的不能熬夜,對皮膚不好。」
原來還是爲了我。
其他人都哈哈大笑了出來。
「原來咱們澈哥這麼懂小姑娘的心思啊!」
「走吧走吧,我也捨不得我們允妹妹熬夜。」
「允妹妹,明天見!」
他們人都挺好的,熱情開朗,我笑了笑,站起來:「再見。」
我和程澈出去了。
他喝得有點多,走路打晃,過來架在了我的肩膀上:「允妹妹,扶着點哥哥。」
「你喝了多少啊?」
他伸出一隻手:「我跟你說,哥哥的極限是兩箱啤酒,特麼的他們這羣死鬼,今天給我灌了好幾杯杜松子,燒死我了,要不然我能喝到天亮。」
「……」
原來不是爲了我,只是借我逃酒啊。
他的整個身子重量都壓在了我的肩上,在我的耳邊迷迷糊糊地問:「允妹妹,你會開車嗎?」
正好這個時候車子開過來了。
我把程澈扶上車,接過鑰匙開車帶他回去。
程叔叔程阿姨見程澈喝成這樣子,又埋怨他又埋怨自己。
「我就知道他不靠譜,就不該把小允交給他。」
程叔叔叫人把程澈拉走。
我微微笑笑:「沒事的,他很照顧我。」
「是你照顧他吧?」程阿姨哼了一聲,突然又想到了什麼似的,「不過你倒是提醒我了,你馬上就要開學了,正好程澈在你們學校附近有房子,到時候你就搬過去住,別住宿舍,不方便。」
我搖搖頭,不等開口,程阿姨就說:「就這麼定了。」
3
第二天早晨喫飯的時候,程澈突然問我:「昨晚怎麼回來的?」
他是真醉了。
「我開車回來的。」
「不是,我是問你,你認得路?」
「導航。」
程澈點點頭:「對,對。」
他突然又問我:「你有駕照啊?你才十八歲,這暑假還沒結束,你就有駕照了?」
「嗯。」
程阿姨一副得意洋洋的語氣:「那當然了,小允三十二天就把駕照拿下來了。」
「哇!牛逼啊允妹妹,你看到沒有,你程阿姨把你當成別人家的孩子了,唉,這以後還不知道要怎麼拿你埋汰我呢。」程澈「嘖」了一聲,端起碗一口氣將粥都吸溜了。
「……」
「小允馬上就開學了,一會你帶她去買衣服,還有啊,她就在A大,晚點你帶她去你那附近的公寓,先在附近熟悉一下,我可把小允交給你了,你給我好好照顧她。」程阿姨對着程澈吩咐。
「程阿姨……」
「那不是……」程澈欲言又止。
喫完飯他把我拉到一邊,小聲嘀咕:「你看到沒有?你程阿姨是想方設法讓咱倆同居,對你以後的名聲都不好的。」
「我住學校就可以了。」
「不用,我把鑰匙給你,你可以找你同學去住啊。」程澈提議。
我微笑着搖搖頭:「不用,還是住宿舍方便。」
我去跟程阿姨說我想住宿舍,就說了一句話,程阿姨就把程澈叫過來罵了一頓,說他就是想推卸責任。
程澈哭笑不得:「不是,我對她有什麼責任啊?」
程阿姨火冒三丈,拽着程澈走了。
過了一會,他們回來了。
程澈笑眯眯地跟我說:「允妹妹,你程阿姨也是爲了你好,放心吧,哥哥會好好照顧你的。」
我默默嘆了口氣。
我知道程阿姨是爲我好,可我真的可以照顧我自己。
程阿姨又塞給我一張卡:「小允,這裏面是你每個月的零花錢,以後到月了我就會往裏轉。」
我推回去沒有接:「阿姨,謝謝你,我的錢夠用。」
「給你你就拿着。」程澈拿過銀行卡塞進我手裏,「我想要零花錢還沒有呢,你程阿姨在我十六歲那年就給我斷了。」
程阿姨嗔了他一眼:「你都多大了還想要零花錢?」
我看向程澈。
我記得,他今年好像二十五歲了。
「你別聽他胡說,他自己有公司,用不着我們。」程阿姨笑眯眯地上下打量着我,「去買衣服吧,我一直希望有個女兒,給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像洋娃娃似的。」
程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一副同情的口吻:「那你比我還可憐,把你當成玩具了。」
然後程澈就被程阿姨滿屋子追着打。
…………
幾個回合之後,我和程澈出去了。
上了車,我把銀行卡遞給他:「這個你交給程叔叔程阿姨吧,我真的不能要。」
程澈不接:「要給你自己給。」
「……」
4
程澈帶我去了他位於學校附近的公寓。
除了程澈,還有一位負責平日飲食的阿姨,張姨。
之後幾天也相安無事。
程阿姨一有時間就來看我們,給我們送很多她親手做的湯和小菜來。
我漸漸地適應了這裏的生活。
開學的日子也到了。
程澈送我去學校。
樓底下,我看着他那輛騷包的跑車,有點猶豫。
「上車啊!」程澈朝我揮手:「快點。」
「我還是自己打車去吧。」
我不想開學第一天就這麼招風。
「我可不坐出租車啊。」
「我自己就行了,反正行李也不沉。」
程澈下了車:「你又怎麼了?哪裏不滿意你說。」
「我不是不滿意。」我解釋,「你這輛車太高調了,我想還是坐出租車去吧。」
程澈蹙了蹙眉,似乎有些不耐煩,他二話不說把我的行李箱拿出來,開車走了。
呼!
我拉着行李箱往外走,過了一會,身後傳來一陣喇叭聲。
我一轉頭,竟然是程澈。
他換了一輛黑色的車,奧迪。
「這輛夠低調了吧?」他傾身打開副駕駛的車門衝我喊。
原來是去換車了。
他又下車,從我手裏拿過行李箱塞進後備廂裏:「上車。」
…………
到了學校。
一個學長接待我,還跟程澈說:「哥哥,你去忙吧,我會幫她把行李送宿舍去的。」
「謝謝。」我對學長點點頭,轉身對程澈說,「那你……」
「你哪隻眼睛看出來我忙了?」程澈一把摟住我的脖子,揚着下巴,也不知道爲什麼很囂張,「我自己能送,你去送別人吧。」
學長眼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可是宿舍在哪……」
「我自己能找着。」說完程澈就摟着我走了,又把我塞進了車裏。
我拿出手機想要查一下宿舍在哪的時候,程澈一腳油門出去了,竟然熟門熟路地找到了宿舍。
我有點詫異:「你怎麼知道?」
程澈一副「老子最屌」的表情:「不知道了吧?哥哥我也是這個學校的,你以爲就你是學霸啊?」
「……」
這我還真沒想到,原來是校友。
他下車去拿我的行李箱,進了宿舍樓,我跟在後面,看到好多女生在看他。
確實,程澈這張臉,到哪都是衆人矚目的焦點。
但他自己似乎並沒什麼反應。
到了宿舍門口,裏面一共五個人,其中三個是我室友,還有兩位一看就是家長。
程澈的聲音響了起來:「你們好啊!我是童允的哥哥,軍訓期間幫我照顧一下我妹妹哈,改天請你們喫飯。」
他嘴特別甜,都不用我自己社交,就把關係網給我打通了。
室友們一口答應下來,那對父母還跟程澈握了握手,說互相照顧。
程澈又幫我鋪了牀,什麼都弄好之後,他把車鑰匙塞給我:「車子我給你停停車場去了,你出去也方便,哥哥走了。」
說完給了衆人一個帥氣的salute,瀟灑地退場。
「……」
5
他走後,那對家長也走了。
三個室友尖叫了出來。
「啊啊啊,童允,你哥哥好帥啊!」
「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你有嫂子嗎?」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我如實回答。
「你不知道你哥有沒有女朋友?」
我笑笑:「他是我媽媽好朋友的兒子,不是我親哥。」
「哦。」三人異口同聲,神色八卦而曖昧。
我很慶幸,我的室友都很好相處。
其中一個室友突然問我:「童允,你跟你那位哥哥是指腹爲婚吧?」
我一愣。
這都能看出來?
「你別想騙我,一般閨蜜之間都愛做這種約定的,他對你那麼好,肯定是把你當成媳婦兒疼啊。」王穎看上去很懂的樣子。
其他室友也點頭表示贊同。
我笑了笑,倒也沒解釋什麼。
反正她們以後就會相信了。
…………
第二天就開始軍訓了。
軍訓期間除了有教官看着我們,還有學生會的人。
其中一個就是昨天接待我的那個學長。
他也看到我了,跟我擺擺手。
等休息的時候,他過來:「嗨,又見面了,我叫林亭,涼亭的亭。」
「我叫童允。」我接着說,「昨天謝謝你,我哥他……總之抱歉。」
林亭似乎鬆了口氣。
室友王穎突然過來摟住了我的脖子:「學長,可不是親哥哥哦,是情哥哥。」
我輕輕碰了王穎一下:「別胡說。」
「我哪有胡說?你倆不是有娃娃親嗎?」
「……」
室友曹子蕁和陳默也過來了,林亭看向我,但我沒說話。
休息結束,我們回到隊伍裏。
我和陳默站在一起,她小聲說:「那個學長喜歡你。」
我朝林亭的方向看了一眼,輕輕捅了陳默一下:「別亂說。」
然後我們兩個立刻被眼尖的教官拎出去喊口號了。
下午五點多,第一天的軍訓結束了。
我們四個往食堂走去,身後突然有人喊我的名字。
我一回頭,是林亭。
他跑過來,另外三個人立刻讓開了。
「童允,我們去小食堂等你哈!」
然後她們三個笑哈哈地走了。
我目送着她們離開,轉回頭看向林亭:「學長,你有事嗎?」
林亭撓了撓後腦勺:「我……我就是想問問你,你喜歡他嗎?」
這個「他」指的是程澈吧。
我搖了搖頭,確實不喜歡。
林亭粲然一笑,我繼續道:「學長,我沒有談戀愛的打算,大一我想先把基礎打好。」
說完,我去小食堂找她們三個了。
王穎立刻問我:「林學長是不是跟你表白了?」
「沒有。」
王穎:「那他找你什麼事?」
「他問我喜不喜歡程澈。」
曹子蕁:「那你喜歡嗎?」
我搖頭。
曹子蕁似乎很不解:「程澈那麼帥你都不喜歡?那你喜歡什麼樣的?」
王穎:「林學長那樣的?」
「……」
我的頭很大,她們太能聒噪了。
還是陳默好。
陳默雙手環胸,眯着眼睛看着我:「你喜歡程澈。」
「……」
陳默:「我會看。」
「……」
這都是些什麼室友啊?
6
軍訓結束,當天程阿姨就打來電話了。
「小允啊,今天早點回來,阿姨給你準備一桌子好喫的。」
「好,謝謝阿姨。」
我掛斷電話,聳聳肩:「今晚不能跟你們一起喫飯了,程阿姨讓我早點回去。」
陳默點點頭,十分善解人意:「應該的,未來婆婆當然比我們重要啦。」
曹子蕁和王穎:「哈哈!」
我真是服了這三個老六了。
「你們再說,我就不理你們了!」我威脅。
好吧,根本沒什麼力度。
我被她們三個按在牀上抓癢癢,笑得我眼淚都出來了,肚子好疼。
…………
下午五點多,我回去了。
程阿姨就在廚房裏。
我洗了手:「阿姨,我來幫忙。」
「你出去給程澈打電話,讓他快點回來。」程阿姨把我往外推。
我拿出手機,撥通了程澈的電話號碼。
過了一會,電話接通,那邊傳來程澈一如既往吊兒郎當的聲音:「這是我允妹妹嗎?找哥哥什麼事啊?」
「阿姨叫你早點回來喫飯。」
「你告訴你阿姨,我忙,你們先喫吧。」說完,程澈掛斷電話。
我進去跟程阿姨說了,程阿姨把程澈好一頓罵。
我沒忍住笑了出來。
…………
晚飯是我和程阿姨還有張姨一起喫的,程澈一直都沒回來。
飯後,程阿姨打電話給程澈,問他在哪了。
掛斷電話之後,程阿姨跟張姨說:「他還在公司呢,應該沒喫飯,張姨,你把湯給他送去。」
張姨有些爲難:「可是我還要處理那隻雞,再不處理,阿澈回來不發火纔怪,到處都是雞屎味。」
程阿姨笑了出來:「也是。」
「那我去吧。」我拿出車鑰匙,「程澈哥把那輛奧迪留給我了。」
程阿姨瞬間變得興奮:「好啊好啊,正好你也去他公司看看,我給你地址。」
我拿到地址,跟着導航去了程澈的公司。
剛進門就被人攔下來了。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騙子?想要接近我們總裁的人可多了。」
我覺得有些好笑,但也沒爲難對方,給程澈打了通電話。
過了一會,程澈下來了。
「誰把你攔下來的允妹妹?告訴哥哥,哥哥給你報仇。」程澈笑着說,含笑嗔了那個人一眼,就帶我進去了。
「我不進去了,阿姨讓我給你送湯來,我這就回去了。」
「我也快走了,你等我一會,先上去。」程澈給我拽進了電梯裏。
到了他的辦公室,我才發現原來顧辛也在。
真看不出來,他們認真工作的時候,比平時那副紈絝子弟相酷多了。
他們兩個把湯分了喝,顧辛邊喝邊感嘆:「有媳婦兒可真好,還有人給送飯來,要不然就得喫外賣了。」
程澈「嘶」了一聲:「瞎說什麼呢?不好拿這事兒開小姑娘玩笑,不知道啊?」
顧辛盯着程澈看了會:「澈哥,你真不喜歡允妹妹啊?那我可下手了啊,我可是真喜歡……」
「滾!」程澈一腳踹過去,「有你什麼事兒?哪涼快哪待着去。」
顧辛:「我好難過哦。」
「……」
7
回到程澈的公寓時已經有點晚了,我就直接回房洗漱了。
之後看了會書,快到十點的時候我就上牀睡覺了。
不知道是不是程阿姨給我補得有點大了,半夜我被一陣口渴弄醒。
出去竟然發現二樓的小客廳亮着燈,只見程澈全身上下只穿着一件橙色的四角褲衩,似乎也是口乾,準備喝水。
四目相對,尷尬了。
我輕咳了一聲,頓時臉火辣辣的:「不好意思,我口渴,倒水喝。」
說完,我直接從茶几上拿起個杯子去接水。
程澈「嘶」了一聲:「我說你這姑娘這麼回事?你都不知道害羞啊?」
我一邊喝水一邊看他,隨即放下水杯:「有什麼害羞的?又不是沒看過。」
程澈瞬間撐大眼睛:「你看過?」
他緊緊蹙起眉心:「你看過誰就穿個褲衩?」
「我以前的鄰居啊。」我往房間走,「我還給他換過尿不溼呢,別說他就穿件褲衩了,他什麼沒穿我都看過。」
我剛走到房間門口,程澈暴躁的聲音就傳了過來:「小屁孩能跟老子比?」
「……」我關上門,笑着搖搖頭,上牀繼續睡覺。
…………
第二天早晨,張姨弄了桂花糕,不知道是怎麼做的,QQ彈彈的很好喫。
我喫第二個的時候,終於忍不住了,抬頭看着一直偷偷摸摸看我的程澈。
「你要說什麼就說吧。」
程澈在我的臉上打量了一圈:「你昨晚就沒失眠?」
我愣了一下:「爲什麼失眠?」
「靠!」程澈咬了咬牙,小聲嘟囔了一句,「我都失眠了,你竟然沒失眠,這不科學!」
「??」
他腦袋湊過來:「允妹妹,其實你小時候我也給你換過尿不溼。」
「你到底想說什麼?」
「真的,你一歲的時候,童叔和童姨帶你來我們家做客,那個時候我就已經是個大孩子了。」
他說完還點點頭,彷彿是在讓我相信這件事。
是就是唄。
「所以呢?」
程澈的神色變得不可思議:「你真不害羞啊?」
我有些哭笑不得:「那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了,有什麼好害羞的?」
「那你昨晚就看我穿着個褲衩,你怎麼不害羞?」程澈閉了閉眼,「你就算不害羞,難道心底一點小小的波動都沒有嗎?」
我莫名其妙看着他:「你到底要說什麼?」
程澈:「喫飯吧……」
真是莫名其妙。
喫完飯我就準備去學校,剛要出門,程澈就湊了過來。
「允妹妹,我答應你們宿舍的人,請她們喫飯,就這個週五怎麼樣?」
「行,我問問她們,微信上告訴你。」說完我就出去了。
程澈站在門口,一手把着門把手:「等你的消息!」
「……」
8
我問了陳默她們,她們都說週五晚上可以,還說想去喫火鍋。
我在微信上告訴程澈。
很快就到了週五晚上,程澈開車來接我們。
到了火鍋店,程澈化身東道主,熱情極了。
王穎那個感動啊,都快跟程澈拜把子了。
她被火鍋的熱氣燻得臉頰紅紅的,拿起酒杯敬程澈:「澈哥,看在你這麼夠意思的分上,我給你透露一個我連我爹媽都不透露的祕密。」
程澈笑着問:「什麼祕密?」
王穎用手背擋住嘴巴,嗓門卻很大:「我們學生會有個學長在追童允!」
「……」
就這麼個祕密啊?
程澈的視線一下子砸到了我的臉上:「真的?」
「沒有,她喝多了,別聽她胡說。」
王穎嘟着嘴:「我可沒胡說啊,不信你問陳默和子蕁啊。」
那兩人點頭。
我看過去,陳默雙手環胸,女王範十足:「沒辦法,喫人家嘴軟,要怪就怪林學長太不會來事了,不知道討好我們,還是澈哥上道。」
程澈就跟被誇獎了似的:「那必須的,我多上道啊,來喫!想喫什麼再點!」
我默默嘆了口氣。
真是一個比一個幼稚。
…………
喫完飯我們就在火鍋店門口分開了。
曹子蕁回家,我想跟陳默和王穎回宿舍,但是程澈說明天早晨要送我回程宅,早點出發,讓我跟他回公寓去。
我沒有拒絕。
路上,程澈沒說話。
我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竟然是林亭打來的,軍訓的時候,他跟我要了電話號碼。
我接通電話,林亭問我明天有沒有時間。
「我明天要去書店,應該沒時間。」我實話實說。
林亭卻說:「正好我也要去書店,一起吧。」
「嗯,那明天電話聯繫吧。」
之後我掛斷電話。
「誰啊?」程澈終於開口了。
我隨口回答:「林亭。」
「就是那個追你的學長?」程澈聲音微微上揚。
「嗯。」
程澈沒再說話。
一直到回到他的公寓,他都沒再跟我說一句話。
直到二天早晨他送我回程宅。
程阿姨問我想喫什麼,還跟我研究起晚上的菜單。
程澈就坐在一邊玩手機。
程阿姨奇怪地問程澈:「你在這幹什麼?平時都不着家的主啊。」
程澈癱在那,跟沒骨頭似的:「這不是想你了嗎,在家陪陪你。」
「你少來。」程阿姨哼了一聲。
研究完晚上的菜色,我就準備出去了,和程阿姨說我出去買幾本書。
上了車,我給林亭打電話,和他定在電影院附近的書店見,那家書店的書比較全。
見了面,林亭問我要買關於什麼方面的書。
「和我的專業有關,文學方面的,我高中老師給我的書單。」我回答,一轉身,半個黑色的腦袋在我的眼前一閃而逝。
其實也不是半個,頂多就是個腦瓜頂。
怎麼感覺有偷書的?
但我也沒多想。
我和林亭買完書,就出去了。
林亭指着不遠處的電影院:「最近正在上映好萊塢大片,你有興趣嗎?」
「我不是很感興趣。」我微微一笑,「你今天找我,是有事跟我說嗎?」
「我……」林亭吞吞吐吐地,「童允,我其實……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你了。」
我並不意外。
「謝謝。」我真誠地道謝,接着說,「但是我對你沒有那種感覺。」
林亭笑了笑:「不要緊,你讓我追你就行。」
「……」
9
我回到程宅的時候,程澈已經走了。
可過了一會,他又回來了,臉色看上去不是很好,好像在外面惹了不痛快。
程阿姨笑着問:「你又怎麼了?」
程澈看向我……
可以說是瞪着我了。
「沒什麼,就是覺得有些人沒有一點責任心。」
呃……
我怎麼感覺他說的「有些人」指的是我呢?
我沒惹到他吧?
程阿姨走後,我過去問他:「你怎麼了?」
程澈揚着下巴:「我沒怎麼。」
莫名其妙。
我抱起放在茶几上的書上樓回房了。
喫晚飯的時候我纔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予一人圓滿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予你0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予你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1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予你初心不改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你2/1】07. 插曲  語氣活脫脫就像他們兩個認識了好久,纏著要賠罪的樣子也不害臊,跟那天突如其來要她的豬血糕一樣……。   「我又得罪你哪裡了?」   「見死不救。」   善允瞳:……。   「也不求什麼,就陪我唱幾首歌。」他又接著說。   「你死了嗎?」   單丁雨看著她,話題似乎跳太快,他跟不上。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4
    〈與你相遇的日子:與蕭煌奇的演唱會相遇〉/小熊 你是我第三個接觸的歌手: 第一個是「張清芳:錄音帶版」, 第二個是「鄧麗君:cd版」, 第三個是你, 「蕭煌奇 : cd版」。 在小六時,老師播給我們聽,那時聽「你是我的眼」、「阿嬤的畫」、另一首忘了......後來還有聽過「腳踏車」。 在演唱會時, 記得你唱「你是我的眼」那首把最後一句歌詞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7
    【雨你2/1】06. KTV  女廁所外的牆壁上,單丁雨就靠在那,一臉吊兒啷噹,看到善允瞳終於出來了,他勾脣一笑,喊住她。   「同學?」他的聲音讓善允瞳的腳步頓住。「好殘忍啊,剛剛看到我被圍起來,居然不知道要見義勇為?」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07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往的一家美食店〉/小熊這家店賣「圓仔冰,『湯圓剉冰』」和麻糬,想吃冰時吃冰,想吃麻糬時吃麻糬,吃很多年了,而且是兄弟倆家店。 記得有一次爸爸還買「圓子冰」去給表弟吃,那是曾經往事了。某次想不到要吃什麼時,爸爸就帶我去那裏吃麻糬,因為正餐不能吃冰,也因為那次邂逅,才知道他們有賣麻糬,而且分量能讓我有飽足感。這樣的相遇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4
    〈與你相遇的日子:過敏卻暫時的接觸〉/小熊我對寵物過敏,是因為對毛髮過敏的緣故,於是即使是可愛的「兔子」、「天竺鼠」也無法長期飼養,只能短暫接觸,這裡就要說我與牠們短暫接觸的故事。 先說兔子,小時候在夜市賣寵物的攤子上,在販售者的允許下,在冬天接觸了兔子。那整籠的兔子都擠在一起取暖,可見那時正逢寒流,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兔子。長大以後再接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03
    語你喝一杯 WineTalk - Wine Tasting 101 商務人士必備品酒禮儀: 葡萄酒除了是歐美人士的飲食文化,也是商場交流的必備元素。如何在商業交流場合,不失禮儀又可以過癮飲酒?
    Thumbnail
    avatar
    Cliff Yang
    2020-11-05
    與妳相遇 昨晚,下了班,下過雨後的柏油路,顯得更暗,行走的路上,公車站裡的黑色公狗,尾巴翹高向外望,莫明吠著,正當納悶時,腳邊來了一隻黑狗,是母的,尾巴緊緊夾著,不停在我腳邊圍繞,彷彿告知那隻狗說:「別靠近我,我有主人的!」看著這隻狗,刻意向對方發出了一點唾棄的聲音,一生黑色的毛,挑高的身材,身上有鈴鐺,看
    avatar
    疑惑
    2020-08-08
    與你同行人生最難能可貴的,是身邊的人能聽懂自己,就算沒有說出口,也能知道我們需要什麼,當我們走在暴風雨中,被淋得全身濕時,會為我們撐起一把傘,陪我們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07
    與你同行-我們一起長大吧!2012年星期天出生了,我從一個妻子變成了一位媽媽。年輕時候的我對小孩其實沒有特別好感,只是覺得結婚跟生孩子都是人生必經過程,所以逼近了高齡產婦的年紀那就...................生吧!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生孩子這件事其實都是上天的安排(這又是另外哀傷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我們仨人
    2019-05-24
    與妳不相見的日記 #8想妳今天去了不知名的國度。 應該是那種地中海跟北歐的交會,一定是我聽見了那種海浪、那種雪花;或許在星空的映照下,我的簽證獨獨缺了妳在的地方。 不知道妳昨天睡了幾小時幾分幾秒,不清楚妳髮際的味道是否消散
    avatar
    Calvin Chang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