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抒發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專鼠夥伴們和中途夥伴們一起接了大型救援案,每個人接到鼠後開始忙碌照護與就醫的日子,各司其職。安置的中途們、文案小編和製圖小編們紛紛動起來了,身為負責審核的小編我也十分久違的迎來一波波待審核問卷。
審核第一關是利用問卷答案及環境照來了解對方。最近讓我最有印象的是遇見新手被老手建議科養,但除了只知道買大籠與厚鋪一概不知。對科養有興趣的鼠友們一定都知道科養需要注意的細節與眉角很多,所以我跟對方先解釋了基礎概念與特別需要注意的某些點。
審核中的我不自禁的想,
這位是我們的認養人,我有機會教導他,
但其他新手們呢?
不知道除了擁有大籠之外,未來可能還需要準備小籠當氧氣房或照護房的人大有人在,不知道原來厚鋪還需要控制溫濕度的人比比皆是,不知道鼠躲在厚鋪30公分的墊材裡就算看不到鼠還是需要注意他的活動力、精神與食慾,不知道鼠躲在120的大籠某處總叫不出來要怎麼餵藥才好的煩惱也很常看到。
我們專鼠的認養人有我和我們起司編以及洛洛編回答他們提出的問題,新手們則是依賴群組、社群、社團的鼠友們。所以如果當你推坑鼠友入科養時,請記得也幫幫他們,讓他們了解科養應注意的部分,而不是一味推薦買多大的籠子、要鋪多厚,新手懵懵懂懂似懂非懂的飼養。
我們對飼養環境的提升樂見其成,推廣之餘,如何讓新手從⌜基礎⌟學起才是最基本的。建議大籠跟厚鋪,其餘⌜飼養基本知識⌟沒有分享與傳授是相當可惜的事,花一點時間,當對方了解學習後,幫助到的是未來他可能再飼養的第2隻第3隻無數隻的鼠,何樂而不為呢?
除卻審核認養人外,心情最沉重的莫過於每次更改被預訂的鼠時看到那些身上有傷的、長相不討喜的,已經超過一兩個月大的非稚嫩斷奶幼鼠,等家遙遙無期、乏人問津的鼠的相簿仍然寫著未被預訂。
我不能強求認養人願意接受一隻未來照護上會特別辛苦或是非符合理想的鼠。一輩子的家人,初見的喜歡跟心動是鼠與認養人的緣分。
中途鼠們一定都是有故事才會來到中途們身邊,他們渴望家、渴望愛、渴望幸福的權利都是一樣的,他的長相、年紀和身上的傷不是他自己能決定。
他們只能被動的某一天出現在大家的手機或電腦螢幕裡被看見,一個有家的機會著實得來不易。
如果您在尋找您有緣的鼠寶,不妨來我們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 中途鼠鼠相簿區看看,他們也等著被您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懵懵懂懂的我們成為倉鼠長期中途後遇到的點滴皆記錄在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公告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鼠兒們的小故事-潤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鼠兒們的故事-奇蹟鼠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救援中途鼠達560隻以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半手愛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畫風格練習-泰民#SHINee💎#泰民 #TAEMIN#WANT #speedpainting#illustration 繪圖時間參考:2周 - 僅為練習使用。 - 追蹤雲方格子圖文專題 繪圖IG:noir___cloud 繪圖過程YouTube:@noir___cloud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4-01-30
💭雲的圖文<深淵>內心的空間只剩些許發光的點點碎片,其餘的只有黑暗填滿我自己。 是不是又開始被空虛與無力感焦躁?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11-21
💭黑兔諾爾的貼圖繪製過程影片 追蹤雲方格子圖文專題 繪圖IG:noir___cloud 繪圖過程YouTube:@noir___cloud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11-18
💭速寫兔子練習過程影片 追蹤雲方格子圖文專題 繪圖IG:noir___cloud 繪圖過程YouTube:@noir___cloud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11-11
心情抒發 :【我不想繼續當爛好人】【一個不懂得拒絕的人,所有的幫助都是廉價】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23
心情抒發【你是否願意卸下成年人的面具,坦誠的面對自己】今天的你從面具廚裏選到你要帶的面具了嗎? 就此擱筆。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02
心情抒發 【婚姻中的弱勢群體.同妻】我相信大家對'同行戀','同誌'這些名稱一點也不陌生,那請問你是否有聽過同妻?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