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在尋找些什麼?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在找尋著什麼。
簡便的行李、車票一張,普悠瑪就帶我到陌生又熟悉的台南,一如我到台中時的感覺。
「只有小孩子知道他們在找什麼。他們把時間花在布條縫成的洋娃娃上面,洋娃娃變得很重要,假如有人把他們的洋娃娃拿走,他們就會哭起來... ...」
駐足在成大的街頭,在高中朋友家樓下等待著。經過漁光島、赤崁樓、安平古堡,那些我在課本裡走馬看花過的地方。現在的我,在台南,阿公的家鄉,在他十三歲北漂到台北前,生活的地方。台南,那個男孩的故鄉,念大學前,他在這裡,度過童年、在鋼琴前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直到與我相遇。
「我在類別旅客,整車廂整車廂,成千成萬的旅客。」轉軌機的看守人說。「我把載運他們的火車,一會兒送向右邊,一會兒送向左邊。」
我到底在找尋什麼?
我一路撿拾著掉落下的記憶,一邊失去,一邊撿起,沿著思念的軌跡。那個女孩,她在這裡,和我分享她的軌跡,她的台南。在這座城市的咖啡廳,解開一道道數學的謎題;打開衣櫥,她如何裝扮自己,出現在校園的林蔭大道;還有選擇跟誰揮灑晨光,度過早晨、中午和夜晚。
「他們不滿足於他們所在的地方?」「從來沒有人安於自己的地方。」看守人回答。
台北、台中到台南。
短暫的旅途,正要展開。
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到底要前往何處?
何處安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