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16 長期投資鴻海的理由,為自己創造另一份穩定的現金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同樣進出買賣,長短期不一樣,影響股價的因素太多,想要在短期掌握股價,根本上是緣木求魚,結果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很大的機會賠錢收場。
長期而言,股價會貼著企業價值跑,短期的波動並沒有什麼意義,甚至時間拉得更長,總經也沒什麼意義,再糟的時局都有企業賺大錢,反之也是,所以買賣股票正確的作法,是觀察企業價值的變動,然後在低價買入,而這中間又牽涉到資金佈局的問題,一般小老百姓短時間能夠拿出來的資金有限,少則數十萬,百萬也差不到頂了,但是投資要有意義,也就是賺到財富自由的規模,例如三、五千萬新台幣規模的資金退休,就要相當長的時間佈局。
時間一拉長,就不是某個時間點的價格問題,看的應該是佈局期間,持續投入的均價,以我買鴻海為例,從70元買起至今,最貴買到120元,中間來來回回,目前均價大約在95上下,不到三位數,這才是我投資鴻海的基準,後續鴻海發的股利,每發一次,我的成本就降個5元左右,只要今天起不再買進,放個十年,這十年鴻海穩定經營即可,屆時我的成本就會掉到50元以下。

進攻退守的極佳標的

目前鴻海的淨值以 105 為例,由於每年有 5 元的淨值流入,鴻海維持這個經營模式,也不需要什麼電動車大單,就合作案穩穩推進,泰國電車生產作好,農用車,一些功能性車種多樣接單生產,零組件持續擴大市佔,伺服器全球還有一半的市場可以吃,補上未來幾年後 iPhone 衰退的份額,十年後的市值也要到 150 元以上。
有趣的來了,我不會從此不再進鴻海股票,每年的股利,都還會投入,也就是說,上述提到的,都是鴻海未來能給我創造的基本獲利而已。
再來看看現實面,鴻海電動車不會成功嗎 ? 只要談下幾張傳統汽車大廠的單子,股價加上逐年淨值成長,幾年後股價光是反映價值沒個200也要個180元,所以接下來的問題是,鴻海到底能不能拿到傳統車廠的大單,這我不知道,但是傳統車廠轉型電動車的壓力愈來愈大,這是肯定的,投入電動車也是愈賠愈多,這也是肯定的,那到後來要不要找鴻海 ? 有在線的廠房,完整掌握供應鍊,保證不斷料,還能根據需求共同研發,降低進入成本 ,不用養工人養廠房 ? 車廠會算吧。
法說會上注意劉揚偉的說法,現在鴻海的佈局,是慎選第一家合作的客戶,作改變遊戲規則的造局者,也差不多明白表示,現階段不是搶單,而是選擇最有利的合作伙伴。
現在投入鴻海一來保底且成本逐年降低,二來再差還是成長,未來兩三年還有電動新業務大規模成功的可能,這是我持續敲進鴻海的理由,投資可以短線睹一把,或是當作事業長期經營,讓全球最頂尖的人才,為自己創造另一份現金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illionaire
billionaire
奉行長期價值投資,分享長期價值投資理念 系統性撰寫發表投資相關的知識文章 每日企業經營與個股動態觀察分享 ※ 免責聲明 ※ 文章提及個股與股價數字為個人投資展望,不構成財務、投資或其他任何個股買賣建議,投資有賺有賠,請審慎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