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覡事典 8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現在有了 2
胡一楊猛然驚醒,曲令謠那雙幽深的眼眸竟直勾勾地看著他!
曲令堯收回眼神。點點頭,伸出了右手,閉上眼後指尖抵著牆壁,似乎又沉浸到沒有他人的世界裡。
爬藤般的幽光從指尖發出,藉牆面蜿蜒地輻射擴散,延伸到天花板、地面,爬伸得越遠,速度越快。曲令謠誦唄以誘發胡一楊記憶中「郭佑祉」的意識,再結合鑰匙上的形體殘餘氣息,讓靈線搜索到郭佑祉在這家醫院裡的行蹤,看來就快成功了。
靈線散發著清淡的金光點貼著牆面走,避開院內諸相貌的無形眾生,遇到附在牆面、地面的便繞開,撞見天花板間穿梭的,金線會垂直降落走地面,快速又謹慎的迴避各種干擾,蜿蜒曲折,但總算順利追蹤,然而路徑卻進入了醫院大樓內最冷僻空間,在那裡斷了線索……。
「不好意思。」葉沛璘感覺有點尷尬,雖說在醫院裡,各式的人物或動作都有可能發生,但是他們這一群有個人摸著牆壁不動,這怎麼看怎麼可疑啊!
葉沛璘本想乾脆由她提問打破僵局,但蘭豔早了一步。
「出發之前你就說郭同學已經走了,」所以蘭豔覺得是更嚴重的事:「難道真的跟葉小姐猜的一樣?那個遊戲有問題?」
曲令謠看了看兩位顧客,尤其是胡一陽,輕聲說:「雖然不確定跟遊戲有沒有關係,我也沒見過……遊戲咒術……這一類的,但郭佑祉確實被送進這裡,也在這裡過世,可是,他的魂魄不見了。」
臺灣的宗教活動不只興盛,且百花齊放;也許是移民社會的淵源和多次衝突又融合的歷史發展,使得民眾整體上對外來文化相對包容,對不同的事物接納度也較高,因此在關乎人之信念與慾望的寄託─宗教─上,也能展現出奇特的多樣化。
「這個看起來就邪教啊,嘖!我寧願辦騙財騙色的。」方小隊刷著手機裡拍出來的照片,跟旁邊的紀師父討論。
他們準備回派出所做筆錄,在警車裡。
是,紀雲晏搭警車進所裡做筆錄不是一次兩次了。這幾年的車況總算有所改善。
「你最好不要被記者聽到。」紀雲晏忍不住翻了個白眼。警車已經把四扇車窗全打開了,鳴了警笛並把車速催下去,但灌進來的風依舊沒能把她和方小隊身上的屍臭味吹散。
「恁阿嬤咧,道教總壇已經快把我列黑名單了,我不想再去問他們了喔。」
「試一下,搞不好這次真的問得到啊!我記得北投還有幾個隊長跟總壇的人很熟,你好聲好氣一點,拜託他們去試試。」
但是方小隊的眉頭並沒有放鬆:「大師,妳嘛幫幫忙。」
紀雲晏沒有回答,倒是表情出賣了一切。
「……這個臉色,上次人體養菇場的時候我看過,完了,不用問了。」方小隊將雙眼一閉,恨不得當場昏死過去。
那一次,他們大師不知道在嫌犯窩藏的山間工寮經歷了什麼生死大戰,差點引發山林大火,結束後他和幾個幹練的弟兄衝進火場救出他們大師,然後一路鳴笛飆車把人送進急診室。
幸好大師她老闆在醫院有人脈,接骨打鋼釘、縫肉縫血管什麼的,都是最好的醫生最好的藥,否則今天就不可能是今天這個樣子了。
而這種事情不只一兩次。
「那……大師,妳會卜卦嗎?」
「我看你面相,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都諸事不宜。」
「那請問大師,我該如何化解?」
「你必須把你所有人脈轄區裡面,所有的『斗輿宮』全部資料過濾出來,給我參考參考,我才比較有機會想得出破解的辦法。」
「真的假的?」方小隊嘴角抖了兩下,他很難確定紀雲晏現在是不是開玩笑:「『抖魚宮』?」
「對,就是斗輿宮。我跟你說,這聽起來像傳統私人宮廟,可能看起來也像,但是你一定要仔查一下這宮廟的女信眾服務,」紀雲晏像為了強調重要性,直盯著方小隊:「尤其跟懷孕有關的。」
那種眼神方小隊熟,直接掏出手機:「我有個線民從小混宮廟,現在就問一下。」
方小隊在Line對話裡打出了「抖魚宮」三個字,立刻被直接拍掉手,手機整個搶過去,改成正確的字眼。
沒想到對方沒三秒就回訊息了。
「我在嘉義山區」
「這裡就有個三十年老宮廟」
「也叫斗輿宮」
「老大你要來拜嗎」
紀雲晏立刻回覆:「我有個朋友想求子,可不可以過去問問看?」
對方也馬上回覆:「可以」
「但是你要卻定內」
「不一定是你要找的那一家」
紀雲晏回覆:「都試試,反正也死馬當活馬醫了。」
對方秒回:「好」
「叫他們夫妻兩個一起過來」
「給主事師兄看過才資到」
紀雲晏又回:「主事師兄是什麼樣的人?我先跟我朋友介紹一下。」
那邊又回:「大家都叫他王師兄好像有人叫他阿豪哥」
「大概五十多歲老婆女兒都住宮里都很河善人很好」
「王師兄在山下有工做但是服務很忍真就算沒圓份也是好朋友」
紀雲晏抓到了切入點:「沒緣分?是什麼意思?」
對方送出了「幾元」、「紀元」、「積怨」、「雞猿」之後,終於打出了正確字詞「機緣」。紀雲晏在心裡偷偷為對方鼓了個掌。
隨後又催了句:「什麼機緣?」
「宮里面供奉伯奇夫人」
「王師兄會先問夫人跟信眾有沒有緣然後裁判斷」
紀雲晏歪著頭想了想,才回覆:「我先跟朋友說一聲再連絡你。」
隨後她拍拍王小隊的肩:「跟道教總壇的人問問看,『伯奇夫人』是誰、哪些地方在供奉祂。」她指指手機中對話訊息的那四個字。
「不過有可能是錯字,你到時候看著辦。」
王小隊看了大師一眼,已經夠困擾的表情還出現了困惑;他又看了看手機,在困擾與困惑之間做困獸之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