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道#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知不覺,開學的日子就到了,我只剩下平日晚上跟假日能夠排班,蘭兒不知道怎麼跟主管談的,主管竟然同意他想上班的時候再上班,都不排班也不會被炒魷魚,真令人羨慕!雖然他有問我需不需要也幫我談,但思考過後我還是拒絕了,對缺錢的我來說,這個特權沒有太大的意義。
剛開學,每個科目的學習都還在複習國中的內容,課業還不算繁重,半工半讀對我還沒有造成壓力,正當我以為一切歲月靜好之際,一通電話劃破了現實。
那時正好是下課時間,我邊滑著手機邊準備起身去化妝室,赫然發現有二通來自同一個號碼的未接來電,且間隔時間僅20分鐘,因此判斷打電話來的人應該有急事要找我,但我卻想不到最近有什麼要讓別人急著找我的事,於是便回撥了電話。
「喂,您好,我是林妙善,請問您哪邊找?」
電話另一頭傳來一個略顯粗獷的聲音:「喔,林小姐啊!我這裡是警察局,請問您認識王雪晴小姐嗎?」他報出一個我感到陌生的名字。
「嗯⋯不認識耶,您是不是打錯了?」
「你是好安心大賣場的員工嗎?」
「是啊!但我不認識你說的什麼王雪晴?」
「咦!可是根據調查他是你們賣場的主管,可能還是要請您過來協助調查!」
賣場主管⋯我腦子-轟!一聲巨響!不會是王姐吧⋯
「好的,我現在過去!」
我收拾了書包,打算先去辦公室跟班導師請假後,再去找蘭兒說這件事。
當我請完假要走出辦公室時,正好看見蘭兒進來,我心裡知道他也收到了通知,是要來跟他們班導請假的,便安靜的站在走廊等他。
蘭兒出來後小聲的和我說:「我接到警察局的電話,説王姐出事了!」
「我也是。」
「上次在會議室看到他的時候,人明明看起來還很正常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其實有一次你沒排班,我有在賣場看到他,而且那天他穿得跟我面試那天一模一樣。」我一邊講一邊想,他的變化是不是某種預兆。
「這之間有什麼關係嗎?」蘭兒也陷入沈思。
*
到了警察局,首先遇到的是一位很年輕的男警察,一看就知道是菜鳥,他核對完我們的身份後便帶我們進裡面的暗房。
「學長,林小姐及楚小姐來了。」
帶我們進去的警察簡單報備後就離開了。
這間暗房應該是警察局內部作為問話及作筆錄的房間,裡面燈光偏暗,正中央擺著一張不大不小的桌子,角落還架著一臺錄影機,我和蘭兒看到整個都緊張起來了!
「兩位請坐!我姓黃,你們可以叫我黃警官。」招呼我們的警官看起來三十多歲,給人非常穩重的感覺。
「黃警官您好。」我和蘭兒異口同聲的說。
「你們不用緊張,找你們來只是單純釐清幾個問題而已。」
黃警官微微頓了一下繼續道:「想問你們最後一次見到王雪晴小姐是什麼時候?」
蘭兒率先回答:「六月十號,他是我們的小主管,那天參加教育訓練的時候有見過他。」
「我是八月二十,我上班時間有在賣場看到他。」
「您八月二十看到他的時候,他有沒有什麼地方不對勁?」黃警官看著我問。
「嗯⋯這我不清楚耶!因為那天我也只有在賣場看到他一眼,接著就繼續工作了,並沒有跟他有什麼交流。
「那你們在最近幾次遇到他的時候,他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或跟平常不一樣的狀況。」黃警官繼續追問。
我和蘭兒對視一眼,頓時有種一言難盡的感覺,而且也不知道我們的發現跟王姐的事情有沒有直接的關係,也擔心節外生枝。
黃警官畢竟老練,他抓過的犯人大概比我結過帳的客人還多,瞄了我們兩個,就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想到什麼都可以說,每件事情都是重要的線索,如果試圖隱瞞,就算是知情不報!」此話一出,我們都知道不說不行了。
「只是這個部分我不確定跟他發生的事情有沒有關係⋯但確實有些我覺得奇怪的事。」
黃警官用眼神示意我繼續往下説。
「我五月底才剛進賣場工作,王姐是我的面試官,但是在開始上班後的教育訓練那天,他居然把我留下來,問我是幾號去面試的,而且我離開會議室的時候,聽到王姐跟其他主管說他忘了有面試我,我覺得超莫名其妙的。」
「不止這樣!」
蘭兒接著補充:「我比他早進賣場工作,之前我見到王姐的時候,他穿衣服的風格比較女性化,但妙善面試及上次在賣場見到他這兩次,穿著打扮都比較陰沉。」
黃警官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好像我們大驚小怪一樣。
見他不相信我們,我趕緊接著說:「是真的,我面試那天,他全身都穿得黑漆漆的,頭髮是長直髮,但教育訓練那天,他穿得粉粉的,綁公主頭還燙捲呢!」
黃警官還是那副表情,顯然覺得每個人每天換不同打扮很正常,當然很正常,但氣質差那麼多就不太正常了,但黃警官沒有看過王姐的差異,我們也不知道該如何說明到他了解,只能作罷。
最後黃警官露出世故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說:「非常感謝二位的配合,案件調查清楚前,如果有需要,再麻煩二位的協助,今天就先到這邊,謝謝你們!」
「黃警官,我們是接到您的通知才知道王姐出事了,在電話中也沒有說得很清楚,我想知道王姐到底出了什麼事?」蘭兒臨走前停在警察局門口,問了黃警官這個問題。
「咦?你們同事還沒有跟你們說啊!不過這個問題剛才在裡面你就應該問我了!」
「不好意思,剛才太緊張了,忘記要問!」
「是這樣的,王雪晴小姐他昨天晚上被發現陳屍在家裡的牆壁上。」
「牆壁?」我和蘭兒驚疑相參。黃警官大概早料到我們的反應,繼續說到:「這件事有點離奇,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被大型的蜘蛛網纏在牆上,而且雖然法醫的驗屍報告還沒完成,但初步判斷,他至少死亡一個月了。」
我和蘭兒面面相覷,我的心涼到谷底。
「怎麼可能,我上次在賣場看到他也才上個禮拜的事情而已!」這件事已經完全超過我的腦袋所能思考的範圍了。
也沒有發現蘭兒的臉色越發凝重,而且異常安靜。
一直到我們離開警察局,走在路上,我還喃喃叨念著這件事有多不可思議,卻發現都沒有得到回應,才留意到蘭兒的反應。
「蘭兒!」我搖了搖他的手。
「嗯?你說什麼?」
「我説這件事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對啊!應該不是人類做得出來的。」
「那你剛才在想什麼?」
「我在想和你一樣的問題,王姐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沉默了,因為找不到答案。
突然蘭兒轉頭間我:「妙善,你想不想去王姐家看看!」
我嚇傻了,命案現場可以説看就看的嗎!這個蘭兒也太大膽了吧!
「不好吧,命案現場應該已經被封鎖了,而且我們最好不要去,免得不小心破壞了現場。」
「也是,我就説説而已。」
我和蘭兒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回學校。
2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羔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道#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基隆能不能別再下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妖魔道#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妖魔道#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妖魔道#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妖魔道#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etflix 動畫版~《陰陽師》丨日本小說家~夢枕獏丨從妖魔鬼神中探討人性 自從看過兩部由日本導演~瀧田洋二郎所執導的電影,分別為 2001 年的「陰陽師」和2003年的「陰陽師2」之後,就喜歡上日本作家夢枕獏的「陰陽師」系列作品。也將所有"陰陽師"相關系列的電影都看過了,而個人比較偏好日系陰陽師的電影作品。   日本平安時代(約西元 794 年),當時世界明暗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6-03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八  卷八 兄弟 依稀記得那時候的他們笑的天真燦爛,綁著同樣的髮型在草地上嘻笑玩耍的童貞,那是少數美好的回憶。 --可悲而可笑的是,現在的兩人連兄弟也做不了。 「煌,全吃了吧。」面對團團包圍他們的魔獸,鳳逸安處之泰然的勾勒出一抹恬淡的笑容,語畢原本趴在他肩上的小妖狼跳了下來變回原來的模樣毫不客氣地撲上
avatar
偌楓
2020-08-03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七妖魔學園 卷七 雙生子 「今天鳳逸辛又被趕走了?」自那一次圖書館相遇鳳逸辛每隔一段時間會到班上來找他哥--鳳逸安,也因為這樣搞得眾所皆知,雖然那位班長表面上仍是笑笑的但每看到自家弟弟那笑容就會多了一種名叫不爽的成分在。到底是在不爽什麼凌紹彥無法得知。 反正也不干他的事。 沒事多管閒事,會被人嫌的,
avatar
偌楓
2020-06-22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六(下)妖魔學園 第六章任務(下) 隔天,天空仍然灰濛濛的下著毛毛細雨。 那股若隱若現的妖氣似乎有點加重了啊。凌仲翔吃著早餐慢悠悠地想。 大哥今天還在開會也沒辦法立刻趕回來有點麻煩,而且委託者還指定是我....... 不過所謂的委託者到底是誰呢..... 真是莫名其妙。 「早安,仲翔先生。」某妖狐笑笑的走
avatar
偌楓
2020-06-14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六(上)卷六 任務(上) 「最近都一直在下雨呢......」凌仲翔坐在長廊邊晃著腳,表情無奈地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 真是的,這樣就不能出去把......不對,是出去玩了。 真是無聊透了。 「紹彥最近會回來。」一道低沉的聲音響起,他望向腳步聲來源,凌君正在站在一旁觀望這場濛濛細雨。 「這場雨裡有妖氣。」很淡
avatar
偌楓
2020-06-10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五卷五 第二試驗 「不好意思,我跟你哥不熟。」凌紹彥委婉地拒絕眼前的人,他可一點都不想捲入別人家之間的愛恨情仇,那多麻煩啊。 「我求你!」鳳逸辛走上前抓住他的袖子哀求,跟鳳逸安一樣的漆黑的眼瞳裡流露一絲出期望。 我一點都不想給你求……! 凌紹彥頭痛欲裂的想,就在他在想怎麼拒絕對方時,一道聲音響起。 「
avatar
偌楓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