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集:站在陰影處的人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傳來敲門的聲音「請進」羅警官低著頭忙著看案件檔案,抬頭看一下發現是陳刑警,又低下頭繼續看手上的資料。

 

「老大,前幾天我們去陳法醫的家搜索時,在小宇的房間裡發現王品睿的筆電,帶回警局後請資搜科的同事檢查,從中發現通訊軟體的聊天紀錄」陳刑警把一疊厚厚的文字檔資料放在羅警官面前「我先回報資料的重點,在通訊紀錄裡發現他建立私人群組,一開始假藉著加油打氣的名義,吸引一些對人生失去目標動力的陌生人加入,大家在群組裡互動幫彼此加油打氣,或是常常分享正向思考的文章。然而卻發現王品睿私下加了其中幾個帳號,私下互動,聊天內容卻大不相同,都是負面悲觀的文字訊息。

 

「其中有兩個帳號的訊息內容,停留在幾個月前」陳刑警把截圖畫面放在桌上給羅警官過目,並說明已請資搜科協助聯絡軟體服務公司跟電訊業者,正在調查這兩個帳號的使用者是誰。

 

「這個個最後的對話內容是什麼?」

 

「如何順利離開」

 

△△△△△△△

 

「你願意跟我說,為什麼你爸的筆電會在你的房間嗎?」陳法醫坐在床邊問著小宇,他看了陳法醫一眼又望著窗外遠方。「媽,你說爸跟『她』是不是很過份,丟下我留在妳身邊,造成妳的麻煩」

 

陳法醫伸手安慰小宇「不要這樣想,怡萱她是生下你的媽媽」,然後要他看著自己「看著我,那個巧克力是你自己吃下去的吧」看著小宇沒有任何回應,她知道這是肯定的回覆。「那個姐姐也許不知道你對巧克力過敏,但你自己知道卻還是吃下去,你打算離開我嗎?」陳法醫強忍著眼淚在眼眶打轉,她不能哭,她必須堅強。

 

聽到這段話的小宇抱著陳法醫「我只是覺得我們一家三口造成妳的困擾」

 

「你跟我才是家人,知道嗎?」陳法醫也抱著兒子,輕拍他的背,回想起離婚前那段日子,她跟王品睿幾乎每天爭吵,她從沒想過原來婚後的生活竟如此亂糟糟。她是個務實的人,對婚姻生活並不存在著粉紅泡泡的幻想,但至少雙方對於家庭的責任是要有的。只是王品睿婚後不久開始常不歸,小宇長大後還試圖帶他去見親生母親張怡萱,想盡辦法讓他們互動親近,只不過試了一、二次發現小宇對張怡萱都愛理不理,才先選擇放棄。某天,她整理家務時,正要把王品睿的公事包放進櫃子時,眼睛剛好看到裡面有份移民文件,還有離婚證書,當下陳法醫氣不過拿著這些資料質問王品睿,他這才說出口。原來,他一直計劃著帶著張怡萱跟小宇離開,一家人到國外生活。怎麼沒想著我,幾年前你一通電話急忙的說有重要的事要跟我商量,我回到家後見到一個3歲小男孩站在我面前,希望我接受他。

 

看著失了神的媽媽沒有反應,小宇拉了拉陳法醫的衣袖「媽,妳在想什麼?」

 

「你那天跟我說『如果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話,會是怎樣?』是指什麼事?你願意跟我說嗎?」她看著小宇的臉,希望能從他口中得到答案,但小宇只是看了她一眼,便將頭側向另一邊,看著窗外。

 

△△△△△△△

 

急促的敲門聲後「老大,資搜科的調查結果出來,那兩個帳號確定是死者陳俊宏跟林文清的」陳刑警收到調查報告後第一時間就到羅警官的辦公室找他報告此事

 

羅警官接過資搜科的報告後,他也把驗屍報告遞給陳刑警「這是王品睿的驗屍報告。確定是自殺,不是他殺,死因是中毒猝死。屍體沒有其它拉扯過的傷痕,他應該是把藥物注射在自己身上,導致心律不整死亡」

 

「老大,王品睿他是因為毒殺其它人,又綁架自己的兒子,所以最後才選擇自殺結束生命的吧」陳刑警一邊看著驗屍報告,開始推論起來「所以他的前女友張怡萱也是他殺的?該不會小宇的食物過敏休克也是…」

 

「不是,小宇他食物過敏休克的時侯,王品睿已經過世一段時間,他們的時間線對不上。我們來重新理清這幾個案件之間的關係吧」羅警官開始在白板上拉出時間軸,畫上所有案件發生日期、死者,以及延伸出的關係圖,畫到小宇跟陳法醫的時候,他突然停下來「如果兇手是我們認識的人呢?」他轉過頭看了陳刑警

 

「老大,你說兇手是…」陳刑警手指著白板上陳法醫的名字「說實在,她確實有明確的殺人動機,所以是她殺了張怡萱,然後王品睿發現之後,覺得這一切是他造成的,所以他自殺。但…」

 

「陳俊宏跟林文清是吧,我也一直想不通,如果我們沒有在王品睿的筆電裡發現他們的聊天紀錄的話,他們兩個在這一連串的案件裡除了死法相近,還有都在藥商公司工作之外,跟其它人並沒有任何交集。」

 

「老大,你看一下這段用螢光筆畫起來的通訊紀錄,寫到『被父母收養後確實過著不錯的生活,但我似乎怎麼也擺脫不了那個姓氏帶給我的天生不幸。明明養父母對我很好』所以陳俊宏被收養後雖然過得不錯,但似乎不滿足」陳刑警手指著報告上螢光筆的地方,然後他又快速翻著林文清的通訊紀錄「這裡也是『爸媽明明對我很好,雖然他們只是我的養父母,但我為什麼還是那麼痛苦,從小到大總是看著別人臉色過日子』

 

聽到陳刑警找出的陳俊宏跟林文清通訊紀錄的重點「所以大家被收養後雖然過得不錯,但心中還是有抱怨是嗎?陳刑警你去B市戶政單位把他們兩個的戶籍資料完整調出來,還有張怡萱的也需要。另外,你請其它人協助重新檢查一次陳法醫的不在場證明」

 

「好,我馬上去處理」陳刑警快步離開

 

△△△△△△△

 

「羅警官,你好」王品睿的主管蘇經理接到櫃台的電話後,快速下樓到大廳「你今天怎麼突然過來?」

 

羅警官靠近蘇經理的身旁說話「這是搜索票,我想帶走王品睿他負責新藥開發的相關文件資料,我不想大張旗鼓,你應該也不想,請你帶著我們去收東西吧,收完我們就安安靜靜地離開」羅警官用強硬的語氣說著,蘇經理聽完後只能默默地帶著警察去收東西。

 

△△△△△△△

 

「羅警官,難得你不坐吧台的位置,坐在這裡」姍姍把咖啡端到沙發區

 

警官靠著沙發椅背,斜眼看了姍姍一眼「我快累死,在警局也沒辦法好好休息,讓我在這裡放空一下,我需要清空腦袋」接著閉上雙眼假裝睡覺

 

「你該不會都沒休息睡覺吧」姍姍看著他這樣,露出關心的表情「要不要我每天幫你買三餐送到警局」看著羅警官沒有任何反應,姍姍突然賊賊地說「不然我請語晨幫忙送」

 

「你別鬧了,她的工作也很忙碌,不要打擾她」羅警官睜開了雙眼,一本正經的說著

 

「羅警官,你何時關心起別人的工作忙不忙碌了?」姍姍的好奇心又跑出來了「不過我也好一陣子沒有看到語晨,現在接近年底,她的工作應該也很忙碌」姍姍一邊說一邊走回吧台

 

「對了,妳店裡的打工仔呢?今天怎麼沒有來上班?」羅警官轉移話題

 

「這陣子他去當語晨的活動工讀生,我羨慕他每天可以跟語晨見面。」姍姍清洗著杯子,聽到話的羅警官也覺得有點吃味「她好像有個長期活動,每天都需要工讀生,時薪還不錯,就問Jason要不要去打工」她看著羅警官沒有反應,接著說「我聽Jason說他每天到A市市政府旁活動廣場打工,附近餐廳又貴又難吃」她故意在話語之間透露語晨每天會待在那裡工作

 

△△△△△△△

 

「最近還好嗎?」羅警官帶著點心走進病房,陳法醫轉頭用著「你怎麼還好意思來」的眼神看了他,羅警官讀懂了她眼神的意思「別生氣,我知道兇手不是妳,我只是假設各種可能性」雙手比出投降的動作,要陳法醫饒了他

 

「所以今天來送點心賠罪嗎?」陳法醫嘴巴不放過他

 

「那可不是普通的點心,是大有來頭的名店做的,可是老大拜託朋友才買到的」陳刑警停好車上樓,剛好在病房門外聽到他們的對話

 

陳法醫好像嗅出什麼不尋常的訊息「我們羅警官有朋友可以幫忙買到知名的點心,是誰?介紹給我認識」言語間逗弄著羅警官

 

羅警官笑而不答,轉頭瞪了一眼陳刑警「小宇,你還好嗎?」只見小宇看著他卻沒有任何反應,在一旁見狀的陳法醫便替小宇回答了。警官看小宇總是看到窗外發呆,詢問是否要帶他去外面散散步,畢竟常走動復健才能早點出院,恢復正常的生活。

 

「他今天一早起來又不太說話、不太理人」陳法醫把羅警官帶到病房外說話「他每天的情緒總是不一樣,有時一早起床看似心情不錯,但過了一會兒又愛理不理的,問他話像剛才一樣沒反應」陳法醫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問了醫生,也只得到再觀察看看的答案」羅警官聽完話後點點頭,接著他們就回到病房,一開門發現小宇看著他們

 

「媽、羅叔叔,你們想知道什麼就問吧,我知道的都會說。你們問吧。」小宇開口說話

 

從小宇的口中得知王品睿帶著他到處移動,但並沒有做出傷害他的事,也不像是綁架他。只是某天早上王品睿離開飯店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出門前王品睿還給了小宇一張信用卡跟現金,說他肚子餓可以先用這個叫住房服務點餐。三、四天過去了,王回睿還是沒有回到飯店,所以小宇決定出去找陳法醫,但因為他身上沒有手機,所以他就跟姍姍借了手機打電話給陳法醫,姍姍才會順勢拿巧克力給小宇。

 

羅警官一邊聽著一邊記錄下事發過程「筆電呢?你爸的筆電為什麼會出現在你的房間?」開口詢問

 

「那是我請我爸留下來給我用的,暑假期間無聊,我想說可以上網或是打電玩,問過他之後,他也答應留下」小宇很平靜的回答著所有提問,唯獨吃下巧克力的問題,小宇自始自終都沒有正面回應。

 

車從醫院的停車場開出來時,天已黑「羅警官,我們直接回警局嗎?」陳刑警問道「還是先去吃晚餐?」

 

「你載我到A市政府旁的廣場吧,到了叫我,我先瞇一下」說完便閉上眼休息

 

「什麼…早上不是才剛去過」陳刑警轉頭看到羅警官閉眼休息,便閉嘴安靜開著車

 

△△△△△△△

 

「我來吧」羅警官一手抱起語晨雙手抱得紙箱

 

「嚇我一跳,謝謝。工作結束了嗎?」語晨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一下,一抬頭發現是羅警官之後又笑著看著他。

 

「還沒結束,不過我決定給自己偷懶放假2個小時。這個箱子要搬到哪裡?」羅警官問著,語晨示意要他跟著走,沒多久就到了活動現場

 

「幫我放在這張桌子上,謝謝」語晨指示箱子擺放處,然後轉身找人「Jason…Jason…」她大叫Jason的名字「活動贈品我搬來了,你算一下數量對不對」

 

Jason穿過人群走向語晨,正準備拆開紙箱時,發現羅警官也站在旁邊「你早上不是才出現,怎麼現在又在這裡?活動現場有小偷嗎?」然後東張西望找著是不是有其它警察在抓人,羅警官聽到Jason說的話後,白了他一眼

 

「他休假2小時中」語晨幫忙打開紙箱,準備清點裡面的數量「對了,羅警官,你要不要幫我寫張問卷,會送你這個」語晨從紙箱裡拿出聖誕藤編織成的星星造型掛飾,放到羅警官的手上

 

「他不適合可愛的東西」Jason扁著嘴說

 

「你也管太多了」羅警官冷酷的說著

 

「你自己說你這一身造型,跟這個掛飾相配嗎?」Jason忍不住回嘴反擊

 

「你們兩個為何每次見面都要鬥嘴?」語晨看著站在她左右兩邊的人,好氣又好笑說著

 

「語晨,你應該還沒吃晚餐吧,我們去吃飯。算數的工作接下來就交給你,很簡單你一個人就可以了。」講完羅警官先把手上的掛飾拿給Jason,然後伸手帶走語晨。她被羅警官拉著走,只能回頭看了Jason一眼,然後消失在滿滿的市集人潮裡。

 

穿越了幾條小巷子後,到了一家小店門口,羅警官推開玻璃門「老闆,我來了」示意要語晨進來,找了張空桌坐下。

 

「羅警官,好久不見,我還以為你被調單位」老闆探出頭發現是老顧客,熱情打招呼

 

「最近比較忙,沒時間過來吃飯」羅警官一邊跟老闆對話,一邊準備餐具

 

「謝謝」語晨見狀道了謝「我們還沒點餐,有菜單嗎?」

 

「老闆會處理,我們等著吃就好」看著語晨露出懷疑的眼神,羅警官笑著說「真的」

 

「小姐,放心交給我,我這家店小歸小,但是只有熟人才知道。吃過我手藝的客人可是跑不掉」老闆雖然得意自誇著,但聽起來又不會令人感覺不舒服,語晨微笑點頭表示麻煩老闆了

 

「欸,你最近在忙什麼?」語晨問著

 

「現在比較熟了,連尊稱都不用,直接叫我『欸』」羅警官調侃著她「老樣子,妳一直在辦活動,我一直在查案」拿起桌上水杯喝了口水

 

「也是,大家的每天的每天其實都差不多」被調侃的語晨有點不好意思,也拿起水杯喝了水

 

「怎麼了,有感而發說出這種話,工作不順利嗎?」羅警官關心的說道

 

「沒事,只是這麼覺得而已」語晨放下杯子「對了,我本來打算忙完給你看個資料」開始翻找自己的包包「這個,是上禮拜我去B市辦活動時,順路回家一趟,我爸把這本剪貼簿拿給我,請我轉交給你」羅警官一邊聽她說話,一邊翻看著剪貼簿,裡面滿滿是院長跟陽光收養機構的新聞報導,語晨看羅警官看得認真,接著說「我爸說當時事件相關報導他應該都有剪下來貼在本子裡。雖然他那次與你見面,很激動地替院長喊冤,但他其實知道同事之間有謠傳院長收養照顧幼童,是為了做藥物實驗。」說到這,羅警官抬頭看了語晨「我聽到時也嚇了一跳,雖然我對院長沒什麼印象,但從來沒想過他是為了做這樣的事」

 

「一般正常的人,是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當然也想像不到有人會做這種壞事」羅警官接著她的話說「我們跟B市警局調出當年案件資料,因為當時檢驗技術不成熟,加上院長生病很快就離世」羅警官停頓下來,有種想說但又不好說出口的樣子「也因為過世的那位孩童並沒有親屬追究責任,雖是刑事案件卻也草草結案」

 

「上菜了」老闆端出熱騰騰的佳餚「這是蒜炒菠菜、香煎鮭魚」老闆把四、五道家常菜放上桌「你們快吃、快動筷」

 

「吃吧,千萬不要客氣」羅警官把筷子拿給語晨

 

「這麼香,我可不會跟你客氣,尤其是吃東西」語晨接過筷子,準備要開動,羅警官看到她虎視眈眈的表情,都笑了出來「你一邊吃,我一邊問,當年案件資料裡寫著是院長一人所為,院所內其它職員都不清楚,但庭院的角落裡種了有毒植物,又用鐵絲圍成一區不讓人碰到,你不覺得這個舉動很奇怪嗎?老實說我不相信院所內其它教職人員都不知道、不清楚。」

 

語晨吃著飯菜,聽著他說話,把食物吞下後說「我也覺得奇怪,問過我爸,他是說『院長種得植物雖然有毒,但也可以救人』所以我爸才覺得院長是被冤枉的,他一直相信院長是想救人,不是想害人」

 

「有毒但能救人是嗎?藥商、新藥…」羅警官喃喃自語起來「你等我一下」說完便打了通電話「陳刑警嗎?你幫我查一下藥商公司何時成立,嗯,對,成立時的相關資料,愈詳細愈好。好,麻煩你,等你消息」他直覺覺得這跟藥商應該有直接關係

 

語晨看著羅警官的舉動,猜想他應該是找到了新方向。羅警官掛掉電話之後,看到語晨微笑著看著他,覺得心暖暖的「開動吧,吃飯吃飯」他放下手機開始享用晚餐。

 

△△△△△△△

 

「老大」陳刑警敲了敲羅警官辦公室的門,並沒有走進去,而是站在門口跟他說話「我剛剛在茶水間遇到資搜科的同事,他說了句令我在意的話」羅警官抬頭看著他,示意要他繼續說下去「他說『我覺得聊天通訊紀錄裡的人不是同一個人』,因為他發覺對話紀錄使用的文字從某個時間點開始,前、後不大一樣了。私訊的聊天紀錄裡也是一樣的情況。」

 

「是嗎?」羅警官聽了之後,覺得是個很重要的發現

 

這時候,陳刑警走到辦公桌前,把聊天對話紀錄放在桌上「例如語助詞後使用的符號,你看這裡、這裡、這裡,是用『~』符號。但從8月初開始,變成了『…』這個符號;還有前面用字都比較嚴謹,之後用字比較生活化」陳刑警指著紙本上用螢光筆圈出來之處

 

「陳俊宏的案發時間是8月底吧」羅警官開始拼湊時間軸「然後你們發現聊天對話紀錄出現異狀是從8月初開始」羅警官一邊講一邊寫在白板上「接著是C藥商公司的林文清在9月中死亡、10月初是張怡萱在停車場、11月初王品睿自殺,隔了一周後發現小宇因食物過敏休克送急診」羅警官寫完小宇的名字之後,手突然停了下來「上次在醫院時,小宇說筆電是他求爸爸留下來給他使用的,是吧」羅警官轉過身看著陳刑警

 

陳刑警聽到後,彷彿也把這一切事件前後關係連接起來「也就是說8月初筆電就在小宇的身邊,並不是王品睿在使用」接著他開始翻找剛剛的紙本紀錄,開始查看日期,並發現私訊的對話內容從8月初開始變得極為負面,都是由王品睿主導負面性話題,讓陳俊宏及林文清他們兩位開始抱怨工作、抱怨人生外,王品睿似乎有意無意提起「人生好無趣、好無聊等字眼」。

 

羅警官走到陳刑警的身旁,手指著紙上的標記「所以這時的王品睿其實已經是他兒子王天宇了。你先不要打草驚蛇,我們要想辦法找到王天宇取得藥物給他人使用的證據才行」

 

當陳刑警走到一半準備離開羅警官的辦公室時,突然停下來回過身「羅警官,還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跟你報告」

 

此時,羅警官抬起頭看著表情嚴肅的陳刑警

 

「我剛剛收到B市戶政單位傳來死者陳俊宏跟林文清被收養前的戶口資料,原來他們兩個原本的姓名叫『林思源』跟『李文章』,也就是說…」

 

羅警官接著他的話「他們過世現場留下的姓氏紙張,都是原生家庭的姓氏。他們兩個都是帶著對原生家庭的怨恨而選擇離開」

 

△△△△△△△

 

病房內傳來微微爭吵聲「爸爸跟那個女人都瘋了,他們竟然敢背叛妳。而且還想帶著我一起移民到國外,他們都瘋了,尤其是那個女人,以為我是她生的就會跟她走嗎?我爸也是,不可原諒。他們都以為我忘了小時候的事情,我全都記得,那個女人在我還是3歲的時候,是怎麼對我的」小宇激動得說出這一連串的話,並拉開自己的衣袖,手臂有著幾處微微地疤痕「用煙燙傷我,然後再打電話跟爸說『我受傷了』,這是什麼狠毒的媽媽才下得了手」小宇開始吼著

 

「你冷靜點,不要這麼激動」陳法醫想辦法抱住小宇安撫他,希望他冷靜下來「你不是還有我嗎?媽媽在這裡陪著你」

 

「比起有血緣的家人,我反而從外人那裡獲得疼愛」小宇用微弱的力氣推開了陳法醫,看著她說著「但無論妳多疼愛我,我最終還是『王天宇』,就像他們一樣被別人收養,改了姓換了名,心中卻總有拋棄不了的原生」

 

△△△△△△△

 

陳法醫正在整理著病房的物品,醫生說小宇的身體恢復地差不多了,可以準備辦理出院。她想著小宇出院之後,她打算申請留職停薪一段時間,想帶著小宇去旅遊散散心。「他聽到要出去玩應該會很開心,上網找一些必吃美食,讓小宇開心」她一邊收著東西,一邊喃喃自語

 

這時,剛從醫院頂樓花園下樓的小宇站在病房外聽到,推開病房門後,緩緩地走進來

 

「站在陰影處的人,是我」

 

.............TBC.............

    0會員
    8內容數
    。每天朝九晚五的企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尹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警官,這是我的父親,也是當時在陽光教堂收養機構工作的老師之一」 「伯父,您好,我是A市警局羅振辰警官,這是我的名片」羅警官看著語晨的父親點頭打招呼,將名片遞給他
      「有什麼發現嗎?」羅警官很急促的打開門,走進驗屍室,資深法醫周主任轉頭看了他一眼,就低下頭繼續忙著手上的事,陳法醫見狀連忙拉住羅警官,制止他的無禮,接著現場鴉雀無聲,只有周主任跟助理們對話的聲音
      「王品睿,你的兒子王天宇失蹤了,他是不是跟你在一起?是你綁架他嗎?」陳刑警站在馬路的另一邊大喊著。 聽到這席話的王品睿停下腳步,轉過頭看著對街的陳刑警。下一秒,王品睿頭也不回的快步轉進一旁的巷弄內。 「王品睿,你不要跑」陳刑警出聲想喝止他,並試圖穿越馬路。待他與另一名同行
    「爸、媽,我們到了」羅警官把車停好後熄火,然後開了車門下車,走到副駕駛座門外,站在旁邊等著父親下車   「就跟你說留在家裡,隨便煮幾道菜吃一吃就好,你不聽話,非要帶我們兩個老的出門用餐。你昨晚快半夜才回到家,今天又一早起床…」媽媽從後座下車關上車門
      男人拖著沉重的身體走在廢棄大樓的樓梯間,一步二步拖著沉重的步伐往頂樓走去,使了些力氣才推開了老舊的逃生門,門外一絲絲的陽光照在他的身上。   「陽光真舒服」此刻站在頂樓的他,感受著太陽照射帶給他的溫度。
    「從一開始就不是我的選擇」 偵訊室裡,兇手緩緩地開口道出這句話後,不發一語看著他…   △△△△△△△△△△△   清晨下過大雨後,瀰漫著沉重地濕氣,在空氣裡;在地表面,到處都成了混濁不勘的泥地,及一圈圈的小水窪。一具冰冷的屍體,無聲地躺在那裡,一旁還留有一張只寫著姓氏的紙張,幾乎被雨水打
    「羅警官,這是我的父親,也是當時在陽光教堂收養機構工作的老師之一」 「伯父,您好,我是A市警局羅振辰警官,這是我的名片」羅警官看著語晨的父親點頭打招呼,將名片遞給他
      「有什麼發現嗎?」羅警官很急促的打開門,走進驗屍室,資深法醫周主任轉頭看了他一眼,就低下頭繼續忙著手上的事,陳法醫見狀連忙拉住羅警官,制止他的無禮,接著現場鴉雀無聲,只有周主任跟助理們對話的聲音
      「王品睿,你的兒子王天宇失蹤了,他是不是跟你在一起?是你綁架他嗎?」陳刑警站在馬路的另一邊大喊著。 聽到這席話的王品睿停下腳步,轉過頭看著對街的陳刑警。下一秒,王品睿頭也不回的快步轉進一旁的巷弄內。 「王品睿,你不要跑」陳刑警出聲想喝止他,並試圖穿越馬路。待他與另一名同行
    「爸、媽,我們到了」羅警官把車停好後熄火,然後開了車門下車,走到副駕駛座門外,站在旁邊等著父親下車   「就跟你說留在家裡,隨便煮幾道菜吃一吃就好,你不聽話,非要帶我們兩個老的出門用餐。你昨晚快半夜才回到家,今天又一早起床…」媽媽從後座下車關上車門
      男人拖著沉重的身體走在廢棄大樓的樓梯間,一步二步拖著沉重的步伐往頂樓走去,使了些力氣才推開了老舊的逃生門,門外一絲絲的陽光照在他的身上。   「陽光真舒服」此刻站在頂樓的他,感受著太陽照射帶給他的溫度。
    「從一開始就不是我的選擇」 偵訊室裡,兇手緩緩地開口道出這句話後,不發一語看著他…   △△△△△△△△△△△   清晨下過大雨後,瀰漫著沉重地濕氣,在空氣裡;在地表面,到處都成了混濁不勘的泥地,及一圈圈的小水窪。一具冰冷的屍體,無聲地躺在那裡,一旁還留有一張只寫著姓氏的紙張,幾乎被雨水打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週的兩集,一樣「揭曉」許多埋藏在前面劇情的梗,究竟對決,是否能讓木河登台呢? 隨著真相挖掘,風暴亦蓄勢待發。像滯留海面許久的超級颱風🌀,因等待而讓人心悸。對觀眾、對主角徐木河,都有不同層次的解密。秘密之外更有秘密,逐夢於錯綜複雜的人生之中,因此角色們便有了苦難與他們的無可奈何。
    Thumbnail
    最後,過去的影視劇其實有時都會有些神奇的畫面,像2004的本劇竟有直接殺牛片段,直白呈現,不假修飾,這雖說是草原日常,但現在看來都頗令人詫異,也算是種另類時代回憶吧~~~
    Thumbnail
    在刺激的第6集之後,相信大家都是很快的就點開第7集來看吧。 第一次看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到什麼,但再看一次,覺得第7集真的是太悲傷了。
    Thumbnail
    我的旅行風格是這樣的,買張機票,訂了住宿,就把自己扔到一個城市,一個世界的角落。然後好好的睡上一覺,至於明天要去哪兒,明天再說。 晨起,吃完早餐,喝杯咖啡,從自己的房間出發,開始探索城市的各種面貌,慢活漫遊。 #農夫市集 #慢活漫遊
    Thumbnail
    笑中帶淚,即是人生樣貌。 fight for woman's rights is always an issue worthy to paid attention to
    Thumbnail
    今天的歌曲都來自我敬佩的一代才女。雖然沒有樂器伴奏,我還是要提醒你做好心理準備,纔能承受這些歌的重量。她們不靠樂器唱給你聽的故事,從一則紐約小餐館下雨早晨的日常風光開始,繼之是一則城市底層的家暴悲劇,一則直視自身遭受性侵的往事,和一首撫慰你心的自剖告白。
    Thumbnail
    Hi,我是傑克大叔,英文隨手抓Podcast第7集上架惹… 這集的主題是:吮指回味樂無窮-KFC-肯德基爺爺說暫時不吮指了? 肯德基(KFC)數十年來的Slogan-吮指回味樂無窮("Finger Lickin' Good" )-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不鼓勵大家這樣做了… Slogan是廣告的重要元素
    Thumbnail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一邊改著期末考卷,一邊想著如何帶領孩子檢討考卷的錯誤。決定把問題拉高層次來看:如果之後不再見面,剩下的倒數兩堂課,我最希望他們從我這裡帶走的能力是什麼呢? 也許,就是之前創辦人要每位老師寫出能代表自身信念的一句話吧! 要相信自己有能力, 也要相信有人會陪伴你! 我採用之前帶領大學TA的策略之一,擬訂
    Thumbnail
    最近的生活很忙碌,新書的撰寫進行中,方格子的寫作計劃也持續著,然後有很多案子在執行。因為工作多,跟很多不同的人共事的機會也多,這陣子在與人共事時有些感觸想與大家聊聊。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週的兩集,一樣「揭曉」許多埋藏在前面劇情的梗,究竟對決,是否能讓木河登台呢? 隨著真相挖掘,風暴亦蓄勢待發。像滯留海面許久的超級颱風🌀,因等待而讓人心悸。對觀眾、對主角徐木河,都有不同層次的解密。秘密之外更有秘密,逐夢於錯綜複雜的人生之中,因此角色們便有了苦難與他們的無可奈何。
    Thumbnail
    最後,過去的影視劇其實有時都會有些神奇的畫面,像2004的本劇竟有直接殺牛片段,直白呈現,不假修飾,這雖說是草原日常,但現在看來都頗令人詫異,也算是種另類時代回憶吧~~~
    Thumbnail
    在刺激的第6集之後,相信大家都是很快的就點開第7集來看吧。 第一次看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到什麼,但再看一次,覺得第7集真的是太悲傷了。
    Thumbnail
    我的旅行風格是這樣的,買張機票,訂了住宿,就把自己扔到一個城市,一個世界的角落。然後好好的睡上一覺,至於明天要去哪兒,明天再說。 晨起,吃完早餐,喝杯咖啡,從自己的房間出發,開始探索城市的各種面貌,慢活漫遊。 #農夫市集 #慢活漫遊
    Thumbnail
    笑中帶淚,即是人生樣貌。 fight for woman's rights is always an issue worthy to paid attention to
    Thumbnail
    今天的歌曲都來自我敬佩的一代才女。雖然沒有樂器伴奏,我還是要提醒你做好心理準備,纔能承受這些歌的重量。她們不靠樂器唱給你聽的故事,從一則紐約小餐館下雨早晨的日常風光開始,繼之是一則城市底層的家暴悲劇,一則直視自身遭受性侵的往事,和一首撫慰你心的自剖告白。
    Thumbnail
    Hi,我是傑克大叔,英文隨手抓Podcast第7集上架惹… 這集的主題是:吮指回味樂無窮-KFC-肯德基爺爺說暫時不吮指了? 肯德基(KFC)數十年來的Slogan-吮指回味樂無窮("Finger Lickin' Good" )-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不鼓勵大家這樣做了… Slogan是廣告的重要元素
    Thumbnail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一邊改著期末考卷,一邊想著如何帶領孩子檢討考卷的錯誤。決定把問題拉高層次來看:如果之後不再見面,剩下的倒數兩堂課,我最希望他們從我這裡帶走的能力是什麼呢? 也許,就是之前創辦人要每位老師寫出能代表自身信念的一句話吧! 要相信自己有能力, 也要相信有人會陪伴你! 我採用之前帶領大學TA的策略之一,擬訂
    Thumbnail
    最近的生活很忙碌,新書的撰寫進行中,方格子的寫作計劃也持續著,然後有很多案子在執行。因為工作多,跟很多不同的人共事的機會也多,這陣子在與人共事時有些感觸想與大家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