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人,永遠不能觸及的聖域。我不愛世界,因為都世人不愛我啊!我只是孤獨的木鹿大王。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用新手機拍出來的照片。
果然不一樣,更清晰了。但他是不是自動上了濾鏡?
最近真的忙。雖然「最近好忙」
一直在講,已經被我講到爛了。
但真的,各種人,各種事。
於是,昨天開車到好久沒去的仙公廟,拍了這些照片的時候,
我說:
「來拜拜,就覺得不想回到俗世了」。
真的。
上週答×宇老師問,我就說,我不是儒家,對世界沒有愛啊。
為什麼?
因為世人都不愛我啊!
這好像是在開玩笑,但真的不是啦。
所以說,這叫「厭世」啊。
所以說,來到廟裡,就覺得好像來到俗世之外的聖域了一樣。
就跟日本的寺社一樣,過了鳥居就是「境內」,
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然後,我真的不想回來面對世界。
××××××
於是回來之後,我想到,之前不是也寫過,
邇邇藝命因為拒絕醜陋的姐姐石長比賣、
只要漂亮的妹妹木花之佐久夜毘賣,
所以失去了永恆的生命。
這也是河合隼雄的書看到的。
這件事,象徵著人生的不長久。
更重要的是,他是在說,世界上有些東西,
是人永遠無法觸及的聖域。
於是我想了一下,在中國的典籍裡,好像除了夸父――
之前說過,這是東方版的吉爾伽美什――
之外,也有類似的故事嗎?
好像很少?
就算是道家之中,似乎也是傾向認為超越世界是一定可以達到了。
是這樣嗎?
但是後來想到了。
劉晨、阮肇的故事就是啊。
劉晨、阮肇誤入天台,根本和浦島太郎同一型態的故事。
最後,
他們無法一直留在聖域,心裡只想著要回家,
但他們回到人間時,
世間已經過了數百年。
是啊,這就是在說,只要身為人,那個世界就是永遠不能觸及的聖域。
能夠留在那裡的人,
當然也是有,但是必須捨棄很多很多。
就像彼得潘一樣,
永恆的他,卻永遠無法了解世人的親情。
這就是等價交換。
××××××
胡思亂想,扯太遠了。
總之,
我不愛世界,因為世人不愛我。
但是我又沒辦法到聖域去。
我只是孤獨的木鹿大王。
昨天我也解釋了:
為什麼我自稱木鹿大王?
因為,木鹿大王智力只有39。
政治力(行動力)只有7,所以常常動不了。
魅力也只有32。
更慘的是,就算是最高的武力,也只有65。
當武將不行,但是當文官更不成,
又沒人愛我,又沒活動力。基本廢物。
所以我自號木鹿大王。
於是×汘懂我。
她說:
「算了啦 要智商幹嘛
活著太難了
下輩子想當狗」
我說:
「那我要當海膽壽司」
真的,活著太難了。
好想到聖域去喔!但是又去不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