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呻吟,不知所云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音響播著最近上癮的專輯,找尋重複出現的節拍。開始胡思亂想,我到底在幹嘛?我在做的事有意義嗎?我曾經獲得的那些快樂是真的存在過的嗎?如果故事已經結束,一切都已經成為回憶,我為甚麼還要繼續寫字呢?我最愛的音樂,我鍾情的歌唱,真的會有人願意聽嗎?如果我是可有可無的,為甚麼還要繼續唱歌、繼續寫字,繼續活著呢?世界上可笑荒謬的事每天都在發生,我怎麼知道我不是其中一員呢?但這些事讓我覺得我在用力活著,手裡握住的筆、手下的鍵盤,被記錄下的情緒、不斷重複的音樂,我是在時間長河裡遊蕩的一片葉子,雖然只是大樹繁盛的葉子中最平凡的一片,我知道我的夢並不罕見,我的文字不是最出色的、我不是唯一一個在唱歌的人。
有一陣子,我待在家中,一整天無所事事,吃飯、睡覺、看電視、聽音樂、玩電動。記得有時坐在餐桌前,手裡拿著鐵湯匙,正要挖下飯,鼻腔突然一酸,眼淚作飯的調味,我不知道我憑什麼享受我所擁有的,我明明什麼事都沒做、沒有做出貢獻,我憑什麼可以坐享其成,我連我唯一擅長的讀書、最喜歡的唱歌也做不好了。我找不到念書的理由,為何而念?為何而讀?我都沒有答案,課本攤在桌上,像一灘死水,這些知識真的有用到的一天嗎?我真的有朋友嗎?為什麼我獨自一人,在這裡痛苦思考些沒有問題的答案。我的歌聲也從來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打開IG,裡面的人光鮮亮麗,有男友的、有女友的笑容開懷燦爛,每個人妝容精緻,衣著整齊。我想到那些言語。[唉呦,你怎麼穿成這樣][你明明可以穿得更好的啊][你今天穿這樣很醜,我不想跟你出門][你穿得跟大媽一樣]。我照了照鏡子,還是不要出門丟人現眼好了,哈哈。
我從來不屬於誰,也沒有人會屬於我,過去如此,未來如此。
這是一篇抒發情緒的文字,我想過很多次這些問題,情緒們繞樑不去,紀錄一下過去的荒蕪。隨便看過去,不用深究,應該沒人會深究,我多慮了,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