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朵迷茫|Z世代的容貌焦慮是在焦慮什麼?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色性也。我是個好色的人,喜歡賞心悅目的事物。
我身邊圍繞著美麗的女孩們,有些會用眉筆描繪眉毛,有些用亮粉粧點眼周、戴髮箍作秀髮的配件,把頭髮燙直、燙捲、染金、染粉,配戴各種耳飾,穿著緊身的短版上衣、細肩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果然會像飛蛾一樣,靠近閃閃發亮的人們。
我身旁也有帥氣的男孩們,有的像大樹一樣高,有的肌肉附在粗壯的手臂上,長長翹翹的睫毛、手指粗粗長長,有些也會戴項鍊、丁丁噹噹的耳環,oversize的T恤套在骨架上或是簡單印有角落生物的短袖,很好看,是我心之所向。
而現在我在家中,望進鏡中的我。今天參加漂亮姐姐的畢業典禮,我特別挑了放在衣櫃深處的短版上衣和牛仔褲,上衣鎖骨挖空,腰身快到肚臍,露出一大片肌膚。當時的我很滿意,終於進入所謂的標準了,想到他們會怎麼說,"哇,你今天有打扮喔"。騎車回家,跟路旁一個阿伯對到眼,他一直在看我。
"你穿的跟大嬸一樣"
"那甚麼搭配啊,哈哈哈哈哈哈,紅配藍"
"你為甚麼平常都不打扮啊,都穿上衣跟短褲"
"哈哈,你看雙下巴"
"哈哈你看,他肚子像孕婦ㄟ"
"你的鼻子好大"
"你幹嘛剪瀏海啊,你中分或旁分比較好看"
"你好醜,我不想跟你出門了"
我看著漂亮姊姊旁的我,在合照中,沒撲粉的我膚色不均,微笑的角度不夠迷人,不精緻,但是,她真的好美,好可愛。照片中的我跟想像中的我不一樣。我出門時穿著防曬外套,拉鍊拉到鎖骨之上,跟爸爸奶奶說我出門了,我希望他們眼中的我只是個孩子。我可能只是個懶惰愛找藉口的醜女人,嗎?我想像著今天的我,有打扮的出現在他面前,他就愛上我了。我想放棄他了。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化妝的啊?" "你高中時不會畫呀"
"大一下的時候吧"
"這社會對女生架了很多框框架架,感覺我不能不化妝"
我厭惡別人的目光,令人反胃。我討厭死了。很吵。很煩。
盯著琴鍵上流動的手指,短袖短褲,看來今天他有上排球課。躺在床上想起。
我希望我的朋友記住的是我說話的語調、奇怪的笑點、我的歌聲、難搞的個性或是純粹一點,我的陪伴而已。
我最喜歡穿的還是短褲跟活動T,為了擋太陽擦的防曬、帽子。
我也想要成為一個美麗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