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 88rising,(G)I-DLE 最新單曲〈I Do〉再次進攻西洋樂壇!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前不久才提到 (G)I-DLE 在今年5月時的迷你專輯《I feel》(2023) 有非常不錯的成績,其中的主打單曲〈Queencard〉也掀起不小的討論及跟跳風潮,而在這個月中,他們又再次釋出新單曲〈I Do〉(2023),這首是和以推出亞裔英文音樂作品為特色的公司 88rising 合作推出英文單曲,並且預計在今年9月時發行首張英文迷你專輯《HEAT》(2023),這也代表他們是繼 BLACKPINK、TWICE 等女團之後,近期瞄準進攻西洋樂壇的韓國女團。

👉 推薦閱讀:自信女王風再掀熱潮!今年必聽的 (G)I-DLE 回歸新單曲〈Queencard〉!

在最初聽這首〈I Do〉時我有點驚訝,不是我以為的 hyper 路線,像是前不久推出的〈Queencard〉那樣,他們在進軍西洋樂壇的一開始拿出了抒情歌曲,甚至在歌曲當中的深度也不太像是準備要病毒式傳播的感覺;不過關於這點我是很支持的態度,團體想要長紅總不能只是一直瞄準洗腦、激昂的舞曲風格,在適當的時機接露一點內心感受也是很粉絲很樂見的,只不過對於進軍西洋樂壇的這個時機點推出抒情歌,我只能說不論是團體或是公司都非常有勇氣啊!

一開始我就直接配著 MV 看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第一次就被劇情吸引住了,反而是後來單獨聽歌的時候才注意到音樂的部分。不得不說在 MV 當中的劇情很抓眼球,是五個團員出演同一個角色、分別代表五個不同的個性,用打噴嚏作為替換人格的分界,這對我來說算是很新奇的,因為在不少韓國團體的 MV 裡,很多都只把製作費用花在熱鬧的舞曲上,對於抒情的大場面倒是真的很少見。

而〈I Do〉作為最新的抒情主打,老實說個人認為沒有 (G)I-DLE 的其他舞曲抓耳,在初聽時的印象或許不會太深,如果只是路人粉絲的話可能就又更薄弱的,這跟歌曲的好壞沒什麼關係,純粹是每首歌都有不同的特性,這也是我覺得他們進軍歐美的選擇很大膽的原因之一;不過在在背後的鼓點運用的算是有記憶點,配合著五人的歌聲,其實多聽幾次也算可以有不錯的印象,並且也不會像一般的抒情歌那麼安靜。

raw-image

在講完了 MV 和曲風後我想來提一下歌詞的部分,在〈I Do〉當中,(G)I-DLE 他們將 gil crush 的那面完全隱藏了起來,反而將自己脆弱、比較小女人的那面展現出來,雖然以歌曲來說不是悲傷的路線,但卻可以聽出一點哀求、一點傷感,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歌詞中所唱的那個對象,也或許他們自己心中有個可以套用進情境的對象。無論如何,在這首歌的情境方面實在是沒話說,我很喜歡他們這樣可以唱跳、也可以靜下心探露內心的模樣。

作為收錄進即將發行的第一張英文 EP《HEAT》、第一首釋出的歌曲,〈I Do〉可能和大家想的不太一樣,不過我認為這首歌覺得有將 (G)I-DLE 的實力展現出來,目前還沒有這首歌的現場,不過我想如果在錄音室版本的基礎上,即使現場狀態只有表現出八成那也已經足夠了。總而言之,在聽完〈I Do〉後我很期待到時會得到什麼樣的新 EP!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