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食慾|牧志公設市場

沖繩之旅的第四天,我們安排到那霸市的廚房-牧志公設市場來趟吃吃喝喝之旅。
美其名是想要體驗當地文化風情,但其實我們是被MARU桑的影片介紹給燒到,很想要學他一樣,早餐就來個很日式的生魚片定食加螃蟹味噌湯。
幸好市場就離我們住宿的地方不遠,於是我們起了個早,慢慢散步到市場去吃早午餐。
原始的市場本來是與商店街結合在一起,但是因為原址整修的關係,所以在離商店街大約五百公尺遠的地方開設了一間中繼市場,就跟台北的南門市場一樣。
中繼市場有兩層樓,樓下是商店與攤商,樓上則是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店家進駐。不過可能是因為「中繼」的關係,感覺上開放的商店並不多,樓上的店家也很冷清,遊客三三兩兩,多半都是當地人來買些東西就走。
第一牧志公設中繼市場
我跟小P簡單地逛了一圈之後,就直接朝二樓的美食區前進。
很快地,我們就找到了Maru桑介紹的那個店家「次郎坊」,就位於而樓樓梯旁而已,非常好找。
一個很道地的日本小餐館,很多日本當地人來吃
我們挑了個位置坐定,很快的店家就把菜單拿上來,小P點了一份生魚片定食與螃蟹味噌湯,我則是因為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吃沖繩麵,所以就在這裡點了這一道來試看看。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個炒蔬菜,真的是因為來沖繩的這幾天我們都是吃生高麗菜,吃到有點想念「熱的」蔬菜了。
生魚片定食很快就上來了(大概是因為不用加熱吧),主角當然就是生魚片、蝦以及沖繩的特產海葡萄,當然免不了要有白飯跟一個醋醃,這裡提供的醋醃是海帶,再搭配上一碗熱熱的螃蟹味噌湯,湯裡的螃蟹可是有半隻。
生魚片定食
我真的很喜歡日本人煮的米飯,大概是因為日本人非常喜歡吃米飯,所以對米飯的製作特別講究,即使只是定食屋的早餐,我都覺得這米飯的軟糯甜香,再搭配上定食中的配菜,都會自然變成一種美味。
生魚片
生魚片本身並不特別厲害,吃得出來是冷凍魚解凍,不過解凍的手法應該是好的,雖然口感偏軟,帶點水感,但是魚片並沒有腥味,以早餐定食的標準來說,應該是不錯的了。(還是我的標準不高?不過吃得開心就好)
味噌湯偏鹹,但真的喝得出螃蟹味,不過螃蟹本身就不要太過於期待,可能是煮上了一段時間,所以蟹肉本身的甜味都已經流失了,肉質也比較鬆軟一些。
螃蟹味噌湯
過了一會兒,我的沖繩麵與炒蔬菜也上桌了。
沖繩麵我吃了兩口,它給我的感覺就像沖繩版的陽春麵。很清的鹹味湯頭(就是只有鹹)搭配較粗而有咬勁的麵體,甜鹹的滷軟骨滷得非常的爛,軟骨可以直接咬碎,配菜則是杏包菇和少許蔥綠。整體味道偏向清淡而鹹,很適合喝了酒之後,或者是肚子小餓的時候來一碗。
至於加點的炒蔬菜,就是很簡單的家常甜鹹味,不過裡面有一味「沖繩烤麩」吃起來軟糯軟糯的,搭配起蔬菜的清脆,整體食感非常的特別。
這一道我覺得比生魚片更合適搭配白飯,而且,我真的很想念熱的炒蔬菜,咻咻咻地就跟白飯一起下肚了。
吃完了早餐,我們就到樓下看看有沒有什麼伴手禮可以帶回去,順便走一走,消化一下肚子裡的東西。
雖然樓下的商店數不多,但是還是有些攤商販賣著沖繩當地的特產,我們走著走著,就發現了沖繩當地特有的雪鹽跟花生豆腐。
雪鹽是很細很細的鹽,是利用沖繩的海水生產出來的,因為顆粒很細,所以味道也比較細緻,可以用來烹調,也可以直接加在食品上作調味,沖繩也有很多相關的產品,例如雪鹽金楚糕(沖繩特產之一)。而愛做菜的我,自然也不能放過這一個調味品。
沖繩的花生豆腐很特別,這一道我們在「琉球的牛」的套餐當中有品嘗到,它狠狠的顛覆了我們對於「豆腐」的口感認知。
我們第一次吃到豆腐是Q的,Q到讓我們都瞪大眼睛。不過它的Q也不是很彈的那一種,而是介於豆花跟麻糬之間。這種特別的食感,搭配上甜鹹甜鹹的醬汁,與豆腐本身的味道,真的是新奇跑在好吃前面,令人難忘。
這一道很難說是甜品的甜品,在我們吃過之後就想要帶回台灣。正好這裡有賣「外帶」的版本,也許沒有手作的道地,但是至少能讓我們帶回去當作一個話題,讓家人體驗一下不同的「美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