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的職場困境系列1:為何我們常有轉職的想法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就是把 "有形條件" 看得比 "無形條件"重要

想像以下情境,逢年過節親戚姑舅、同學會命案現場,"年終發幾個月"、"阿薪水有五萬嗎"、"有彈性上下班嗎",這即是所謂的"有形條件",工作定義了你,為你貼上社會標籤,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呢?也可以說是學校教育制度的延伸~建中、北一女、台積電、外商,一系列的概念。
104人(奴)力(隸)銀行
0050最大成分股XD 就算台灣島沉了這裡都不能倒
無形條件較抽象,公司文化、企業價值觀(相信大家找工作都不會特別去查啦)、主管管理風格、同事相處、輪班制度,只能靠入職兩三個月才能察覺,有些職場老鳥可能進去兩個禮拜就能察覺("[請益]請問我該離職嗎")。
其實無形條件才是影響工作快不快樂的重大因素,必須契合自己的價值觀,工作才有可能長久,玄幻一點的說法—找到上班的內在動力來源,亦或者是—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
找到內在原動力,就可以白天花花公子,半夜飛簷走壁,還不會有黑眼圈
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
人都具有靈性,把教育制度打分數那套搬來職場,根本會折磨死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