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只如渣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怕溶入煎熬後化合痛楚
歲月以閱讀和思索冶煉下
才萃取出知識或智慧
狂妄渣滓堆積如山
滿谷人事物只提煉一滴澹泊寧靜
香水也好佳釀也罷
深山裡一片花瓣落下芬芳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激是一把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機車出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腦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讀寫寫睡前打哈欠流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獵鳶盤旋不需要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輕走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6) 狂妄我剛剛滑 Treads 時,看到一位方格子作家發布的內容 她表示自己只花半個月的時間,就成為方格子的暢銷作家 每天只需要花費一小時的寫作時間,就能賺到每個月的生活費 這番言論令我滿羨慕的,這也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用少少的時間賺取生活所需 而在她的字裡行間之中,我能感受到文字當中所蘊含的狂妄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7
第24話-狂妄之徒黃昏與涅洛克的斧頭交織著,每一次攻擊,每一次防禦都刮出大量的火花,我看透涅洛克斧頭速度的不足開始採用小幅度的快速斬擊,但捏洛克看出這些斬擊對他無法造成任何威脅,甚至直接用護手架開我的攻擊方向,他防禦著我的攻擊,他那陰沉的笑容不曾變過,彷彿在等我失手後一擊將我擊敗,我每一次的攻擊與防禦都處於一個高壓力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14
詩歌智慧書|約伯記CH8:口中言語狂妄如風神必不丟棄完全人、也不扶助邪惡人。他還要以喜笑充滿你的口、以歡呼充滿你的嘴。恨惡你的要披戴慚愧.惡人的帳棚、必歸於無有。~~約伯記8:20-22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4
狂妄的女王氣質 關於我自己很狂妄這件事的議題,我大概拉扯了兩年多。 因為我心中一直對自己的狂妄有種恐懼,覺得自己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經過時間跟經驗的洗禮,我就越是確定自己的狂妄是建立在很穩的基礎上的。因為基本上我的性格是那種自己做不到150分不敢說自己能做到100的那種人,但是我就是還是會一直很謹慎,很害怕自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12-13
殘破手稿-3 狂妄掉落 不斷在下墜 是懲罰嗎...阿露西斯 輕笑 越發張狂的笑聲 血從狂笑不已撕裂的嘴角滲出 一切虛妄 一切真實 讓我繼續品嚐這永墜虛劫的苦痛 苦痛是美味甜美 繃緊的神經 就該用著絕望和毀滅調味 看見了世界真實 眼眶中卻早已空無一物 <殘破> 罪海苦行僧 阿露西斯著 #狂妄
avatar
天月闇夜
2023-08-03
入陣曲,伴我無悔的狂妄~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呱,從「瘋蛙」到「極瘋之蛙」「蛙式名言」:「寧可賺得迷迷糊糊,切莫賠得清清楚楚」 最怕的是醉拳,被閒人看作是醉漢 一檔個股連續三天亮燈漲停,或是一天有三檔亮燈漲停,呃,一定得放「入陣曲」~邏輯學自「本州依例放火三天」~呱,所謂習俗與陋規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嚴重妨礙井邊鄰居安寧。 沒禮貌,誰跟本蛙說「丼邊安寧」的~嗚嗚嗚。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17
雋永系列EP.21_《卡洛斯》高傲狂妄、自欺迷失的吞噬傳奇、爭議的「豺狼卡洛斯」,五個半小時的經典鉅作,兼具娛樂和省思的震撼觀感!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11-20
狂妄的青春D2 -1 狂妄的青春 來到墨爾本,除了見見老朋友(無論是有意或是巧遇),最終還是 - 一個人的旅行. 墨爾本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隻身一人到市區搭乘電車,雖然第一天抵達墨爾本的時候,就已使用過電車,但這天的主要目的是搭乘市中心特有的環形路線電車,這樣透過電車可以豪不費力的遊覽市中心
Thumbnail
avatar
Yi-fantastic
2022-11-05
延延聊電影|《當女孩戀愛時》|請容許我在明天溫柔地狂妄|院線電影派對上截然不同的兩人,因著眼神交會明白了彼此的心意,這是男人翻書預言所說的「一見鍾情」,女孩們也相信著「眼神會洩露心靈」,於是她們相擁緊靠著對方,如《戀愛修課》中的女女朋友塔拉與達西,不在乎旁人眼光地親吻,僅是遵循內心的聲音,交織出的情感線譜與派對歌曲完美融合,形成讓我一聽就愛上的粉色音調。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7-28